雖然二胎政策放開,為什麼許多年輕人連一胎都不想生了

2021-06-03 01:22:51 字數 2562 閱讀 6801

1樓:大路五點一刻

是啊,現在二胎放開了可以生二胎,生的效果並不明顯,現在有些年輕人連一胎都不想生了,究其原因還是在於這個壓力啊,當然了,年輕人還有自己的打算。

其實在我看來現在養孩子的壓力的確太大了,就說孩子上幼兒園這個花銷就是很大的,而且現在的年輕人又是房貸又是車貸的,如果再加上孩子上幼兒園的費用,真是有點顧此失彼呀。很多年輕人不是不想要孩子,而是不敢要,因為他們的薪水的確是不能允許他們要孩子養不起啊,手頭真是太緊了。就拿我來說吧,我和我女友結婚三年了,我們現在還沒有要孩子,不是不想要,而是到現在梅子還沒有確定到底該不該要。

對,我們有車貸有房貸在這個城市還沒有站穩腳跟,我們真的不知道我們要孩子能不能夠滿足這個孩子,能不能給這個孩子更好的教育,我們也是非常的猶豫啊。

如果說想要年輕人要孩子的話,一定要提高他們的收入,當然了國家的政策也要跟上來,給些貧困的家庭謀點福利才是王道。

2樓:時光匆匆

養孩子費心費錢,關鍵有時候還沒人帶,二人世界真的很逍遙自在!

3樓:好想放假呀

我認為當代年輕人不想生孩子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生活壓力太大了,很多為了工作根本沒有精力去照顧孩子。雖然說現在人們的工資水平、生活水平都在穩步提公升,但是隨之而來的還有更大的壓力。我們這一代人養孩子需要付出的成本也是很高的,乙個孩子在成長過程中不僅僅是需要父母的愛,也是需要金錢的。

我姐姐現在就是這樣,他們已經結婚一年多了,但是還沒有要孩子。我姐姐是遠嫁,我也還在上學,所以媽媽沒辦法過去幫忙,而且她婆婆屬於身體不太好,所以也沒辦法幫忙帶孩子。他們夫妻兩個人的工作也是比較忙,而且也不能說乙個人拋下工作,因為生了孩子之後的開銷真的是很大的,所以兩個人都得工作。

這個問題也是困擾著很多年輕小夫妻,兩個人都要工作,可能父母又不能幫忙,請保姆的話價錢太高。真的是讓人心煩。

所以說不是真的不想生,而是沒有條件去生,所以只能把這種想法扼殺在搖籃裡了。

4樓:mll荼靡

還不是因為我們養不起,雖然自己很喜歡小孩子,但是培養乙個孩子真的很難,自己還想給孩子最好的生活條件,所以就一拖再拖,結果現在都不想生孩子了,不想讓孩子在這個世界上遭罪。但是無奈我們迫於父母壓力,所以孩子該生還得生。

5樓:

很多的熱人為什麼都不想生孩子了。我認為有兩點原因。其一,就是現在的生活成本很大,生孩子養孩子要花費的錢太多了,基本上,現在的年輕人,自己賺的錢自己兩個人都不夠養活自己,沒有多餘的錢來養活自己的孩子啊。

所以,就會選擇不生。其二,現在隨著社會觀念的轉變,很多的年輕人都奉行不要孩子的想法,認為,結婚之後,兩個人在一起就好,不想要孩子,養孩子生孩子很痛苦,自己兩個人瀟灑就好,幹嘛給自己找苦吃,這樣的思想觀念也是很重要的原因,但是,我認為,我們之所以結婚,一大重要的原因就是要有自己的乙個完整的家庭,所以我認為結婚生孩子是必須的。

6樓:30秒不

不敢生是因為壓力太大,現在養孩子太難了,奶粉錢特別的貴,而且孩子的衣服各方面都是消費比較大的,而且還需要很大的精力,面臨很多壓力,所以很多人不敢去嘗試,不敢去生。

7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山大啊,誰敢生?

現在物價這麼貴,乙個人吃飽全家不餓的生活多好!

我相信不只是我有這樣的想法,有很多現代的年輕人都面臨生活的壓力!沒辦法改變,只能選擇逃避了!

8樓:植物系小艾同學

我覺得活的真是太辛苦了,這個世界一點也不美好,所以我寧願選擇不生小孩。

我現在單身,目前沒有找男朋友的意願,一方面沒有

合適的,另一方面就是我不相信別人,我看乙個紀錄片叫《生門》,裡面講的就是各種人生孩子的故事,我覺得特別心疼,那種害怕和無助,我真的不想經歷。萬一我以後的男朋友特別不靠譜咋整,我可能就是和孩子一起體會人間疾苦吧。

還有就是,如果我和我愛人感情很好的話,我們兩個還要去贍養父母,然後還要把精力和時間分給孩子,我怕我不能培養出身心健康的好孩子,我怕因為我的教育失當,毀了他的人生。

還有就是,懷孕真的太辛苦了,需要承受身材變形的痛苦,以及有可能得抑鬱症的壓力,這些我是承受不來的。

我就是個悲觀主義者,害怕會害了孩子的一生,所以不敢生一胎,何況二胎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年輕人可能是覺得二人世界還沒有過夠,所以不想那麼早要孩子,也有部分人應該是覺得自己現在是事業的上公升期,不適合要孩子,或者說要了孩子沒有人帶,當然也會有人根本就沒有要孩子的想法,覺得就兩個人過也挺好的。

10樓:澤_非

經濟造成的問題,現在孩子的培養要比以前花費大,房貸車貸生活費等等,收入又只能支撐自己的生活,養孩子沒有足夠的經費。再加上現在人們的觀念不同,不一定要生孩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愛己愛她就不要孩子~

12樓:

癲癇病具有遺傳傾向,但並不絕對。現實生活中由遺傳因素引發的癲癇病發作只佔所有癲癇中一小部分,眾多癲癇病患者不用過分擔心癲癇病和遺傳因素,要想生育正確的方法是及時看癲癇的專科醫生,早期進行諮詢,在癲癇專科醫生的指導下做好計畫,在沒有發作或很少發作的前提下儘量減少抗癲癇藥物的用量。只要做好以上準備工作,可以說,一般癲癇病人生育的小孩一般都不會遺傳。

二胎政策放開了,你生不生,二胎政策放開年輕人卻都不生了,養個孩子供到成年要花費多少?

不生,雖然家裡有幾套房子 也有車,但現在過著小資的生活,孩子也大了,自己馬上可以很幸福了,為啥又回去受罪,夫妻二人都有交保險,老了也沒有孩子什麼事,活夠了就自己走,生個小的,給自己負擔還給老大負擔,如果是老大2.3歲生個老二也不錯,不然年齡相差太大,等於給老大生個女兒或兒子,沒有意義。雖然現在二胎政...

放開二胎政策出來以後,為什麼出生率下降了呢?

因為現在年輕人壓力太大了,生出來的孩子也沒有人帶,所以說現在年輕人很少有生二胎的。因為現在經濟發展快速,生活水平提公升,帶來消費水平提高,養育兩個孩子需要的各種生活,教育,費用非常之高,負擔重。因為生和撫養二胎的成本非常大,很多年輕人還揹負房貸車貸,根本養不起二胎,所以出生率下降了。為什麼二胎放開後...

放開三胎的政策會增加家庭負擔嗎?為什麼?

放開三胎的政策當然會增加家庭的負擔,因為大多數家庭都只是普通老百姓,根本就養不起三個孩子。不會的,因為現在的家庭十分的理性,不會盲目的生育,即使放開三胎,沒有條件也不會生育。放開三胎又不是強制三胎,想生你就生,不想生就不生,自己量力而行,為什麼會增加家庭負擔呢?即便增加,和一家人的天倫之樂相比又能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