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仇名人事蹟有哪些

2023-02-15 15:15:02 字數 4098 閱讀 9685

1樓:網友

南仇村位於山東省淄博市臨淄區行政中心以南約8公里處金山鎮,是淄河沿岸最大的古老村落。南仇在唐代或唐前立村,原名鳳凰村,又名山頭店。後仇氏更村名,因西北有仇家莊(今屬張店區),故稱南仇(又稱南仇店)。

南仇村清朝末年屬益都縣仁智鄉,後屬益都縣四區。2023年8月,歸屬淄川縣蓼河區。2023年3月,蓼河區改稱淄川縣十一區,該村隨屬。

2023年12月劃歸臨淄區,屬南仇公社(勝利公社)。2023年4月改制後,屬南仇鎮。2023年5月,南仇鎮與王寨鄉合併成立南王鎮,隨屬南王鎮所轄。

中文名稱。南仇村。

2樓:匿名使用者

王從讓,祖籍南仇,民間藝人,生於明正德元年(2023年)。他將「扛架子」和「獻牲」活動用的樁子加以改進,木質改為鐵質。通過反覆研習,將傳統的1人「扛閣」改為4人「抬閣」,繼而改為「抬芯子」。

孩童演員也由1人增加到2~3人。由於孩童著裝鮮豔,扮像俊美,表演靈活,深受群眾讚揚。2023年,南仇閣子裡芯子,應邀去益都縣城表演,一抬「天官賜福」傾倒當地看客,叫好不絕。

2023年以後,南仇閣子裡芯子又先後到淄川縣城和臨淄區**駐地、齊魯石化公司演出,也受到當地人的好評,稱它為「民間藝術之冠」,年年得到獎勵。

文學歷史學

學文學和歷史能幹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是人學,學文可以讓人有修養。

歷史則是前人的經驗和教訓的集合,學史讓人明智。

4樓:浴火之鳳

當公務員,做機關工作,當老師,研究歷史,研究文學,當作家,做工青婦工作等都是可以的。祝順!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就要學中文。

歷史讓你了解過去,總結經驗,豐富自己。

6樓:吾飛英才

老師、作家、學者、記者、學好了還能當院士呢。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文案,秘書,都可以啊。不過雖好,但很難有公司要啊,最適合做的就是秘書了。要是英語好,就更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老師居多,還有博物館的導遊,圖書管理員。當然由於歷史很不好找工作,所以任何行業都有,如保險,賣藥,文秘等等,我的同學們都沒餓死,就是工資低了點,如果要做老師,別忘了考教師資格證。

9樓:達凌電光

最簡單的。你的先學認字。基礎學科。有了基礎了你才能學別的。如果你連字都不認識怎麼看書呀。所以都要學的。學深了可以當學者。教授什麼的。

有沒有什麼**可以學習到一些基本文學,歷史知識

歷史與文學的區別與聯絡

10樓:天天天藍

(一)、聯絡。

1、 文學真實儲存了歷史的肉身。

文學真實是對歷史真實的一種有益補充,為乾巴巴的時間、地點、事件補上鮮活的人物和生動的內心,為「人事」補上「人生」。只有人事沒有人生的歷史太單調了。好的歷史著作,也多採用文學的手法來增添歷史敘事的魅力。

2、文學書寫成了歷史教益的一部分。

**和歷史是兩個世界,不能重合,但有時**也起著歷史教化的作用。

魯迅曾說過,「我們國民的學問,大多數卻實在靠著**,甚至於還靠著從**編出來的戲文。」這是對中國社會的一種深切觀察。

(二)、區別。

1、定義不同:

歷史:廣義的「歷史學」是對「史」進行同時合訓而產生的「史有二義」的統一體。包括:

完全獨立於人們的意識之外的人類過往社會的客觀存在及其發展過程;歷史學家對這種客觀存在和過程及其規律的描述和探索的精神生產實踐及其創造出來的產品。

狹義上的史學專指後者。歷史狹義上的史學是一種精神生產實踐及其創造的屬於觀念形態的東西的統一體。

文學:是一種語言藝術,是話語蘊藉中的審美意識形態。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不同體裁,是文學的重要表現形式。

文學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作為學科門類理解的文學,包括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及新聞傳播學。

歷史:歷史隨時產生,是人們在過去自由活動的如實記錄。它存在的意義是,讓人們總結過去,充實未來的生活,以史為鑑,借古論今。

文學:文學是意識的產物,生活的反映,文學是客觀的東西到了人的頭腦中後,人重新組織編出用文字表達出來的東西。

3、性質不同:

歷史:歷史完全獨立於人們的意識之外的人類過往社會的客觀存在及其發展過程;歷史學家對這種客觀存在和過程及其規律的描述和探索的精神生產實踐及其創造出來的產品。

就其性質而言,因歷史學家們考察的角度和出發點的不同,而有「活動」說、「學問」或「學術」說、「知識體系」說、「科學」說、「藝術」說和「一半是科學,一半是藝術」說、「整合」說等等不同的界定。

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11樓:告別安琪

歷史是文學的乙個側面面,文學記錄歷史。

就像魚兒和水的關係,歷史就是水,文學就是魚。沒有文學歷史照樣存在,但缺少思考;沒有歷史文學根本無從談起。

文學: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文學是由語言文字組構而成的,開拓無言之境),往往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和再現一定時期,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由於出版和教育的進步以及社會的全面發展,已經失去其壟斷地位成為大眾文化的一支。產生了所謂的嚴肅文學和通俗文學或大眾文學之分。

歷史:歷史,是客觀存在的事實,真相只有乙個。然而記載歷史、研究歷史的學問卻往往隨著人類的主觀意識而變化、發展完善,甚至也有歪曲、捏造。

正因為如此,當年胡適才說:「歷史就像乙個小姑娘,你愛怎麼打扮就怎麼打扮。」這裡的「歷史」一詞,嚴格說來,應該是狹義歷史學的含義。

也因此,我國古代優秀的史學家們特別重視「史德」——善惡必書」、「析理居正」,通俗地說,就是實事求是地記錄、公正客觀地分析論斷。

談談學習文學、歷史、哲學與提高人文素養的認識

12樓:微笑間采薇

理解「人文素養」,遵循字面內涵表述組合意義就是最實際、最便利的途徑。「人文」,在這裡當為確定的「人文科學」(如政治學、經濟學、歷史、哲學、文學、法學等);而「素養」肯定是由「能力要素」和「精神要素」組合而成的。我看所謂的「人文素養」,即「人文科學的研究能力、知識水平,和人文科學體現出來的以人為物件、以人為中心的精神――人的內在品質」。

學習文學,可以培養大學生人文能力,擴寬研究問題的視野,採用多種角度看待問題。可以參考周作人先生的書籍。陳寅恪先生的"獨立之思想,自由之人格」。

學習歷史,讀史明智,不過確實可以看到另類的歷史,大家眼中的歷史和你通過各方所知道的歷史是不同的。 匯集和綜合了中外歷史、文化、哲學、宗教、文學、藝術、倫理、心理學等多門現代人文知識,幫助人們走進人文殿堂。通過本教材的學習,了解和掌握中外優秀的文化知識,並把知識內化為人文精神,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為學好其他課程及人們的終身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13樓:嗖嗖的

潛移默化的 潤物細無聲的。

如何學習中國古代文學和古代歷史

14樓:濯

中國古代文學方面要注意平時積累,跟語文的文言文結合起來記憶。

古代歷史,先要背好朝代歌,然後每個朝代有什麼大事,考的多的朝代:秦\漢\唐\宋\元\明\清,先知道大概,再詳細品味。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培養興趣,把歷史事件當做故事來看。循序漸進。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中國通史,還有多看一些歷史類電視節目。

文學學習

17樓:love最美的冬天

多閱讀書籍,使自己有文學氣質和淵博的知識。

18樓:朱忠蘇

那要根據你的時間來安排了,最好早晨背些優美文章,平常多看些散文!

19樓:tomato兔子

每週讀一本書,從外國名著開始在寫一篇讀書筆記也就是讀後感,再看中國古典文學作品,多背誦~最後看一些深刻的電影也是可以的~

20樓:乙個壞人

多看書,多寫寫日記。挺好的…

哪些人有愛國的事蹟,關於愛國的名人事蹟

還有一些戰鬥英雄,董存瑞等。關於愛國的名人事蹟 霍英東在不少香港人心目中,霍英東不但是國家領導人 香港的富豪,更是全港捐獻最多的大慈善家。據統計,過去數十年來,霍英東用作慈善的捐款超過150億元。改革開放之初,霍英東便率先投資祖國內地,從廣州白天鵝賓館到中國溫泉賓館,從公路到橋梁,從體育 到殘疾人福...

名人事蹟古今中外每個要左右,10個名人事蹟(古今中外) 每個要300字左右

在麥莎颱風中,為救落水者三次跳入巨浪的打工青年魏青剛 身患重病,仍然堅持助學的歌手叢飛 改革開放後第一批學成回國,奪得連續空缺六年科技大獎的學者黃伯雲。堅守在貴州深山,為村民健康付出青春的赤腳醫生李春燕。連續12年自強自立,帶著妹妹上學的大學生洪戰輝。為一句承諾,在北大荒為烈士守墓37年的上海知青陳...

古代名人事蹟及精神,古代名人事蹟 每個100字左右

您好,由於此類事蹟很多,沒有辦法全部列舉出來。下面為您整理一部分。陶朱公 古代的陶朱公,在19年間數致千金,但每次,他都把它們 分散與貧交疏昆弟 他曾用錢資助過勾踐,也資助過田成子,現在,他把它分散給那些需要資助的人,對他來說,賺錢不是最終目的,他只想利用賺來的錢有所作為。大禹 禹為了治水,費盡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