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偉人的精神有哪些?中國偉人事蹟有哪些?

2023-03-01 23:25:02 字數 2342 閱讀 6830

1樓:網友

勤奮,努力,不懈,為國家付出,為國家獻力,把生命捐給國家!

中國偉人事蹟有哪些?

中國古代有哪些名人,是有著剛強、永不屈服的精神

2樓:使用者

閩台戰神鄭成功無私無愧持父志復大員盡忠孝。

克服重重八大困難瀛海泣血收回大員完成壯志。

一、嚴防清軍襲擊金廈。

二、說服眾將排除反對。

三、大員蠻荒烏煙瘴氣。

四、冒險犯難渡過海峽。

五、荷蘭固守頑強抵抗。

六、遭遇糧運接濟困難。

七、父親弟輩慘遭殺害(父親舊部何斌海圖)

八、憼遵先父囑咐遺志(天命難違福澤子孫)

南明永歷15年3月(公元2023年4月),鄭成功統兵2萬5千、大小戰船數百艘,由金、廈出發先攻取澎湖,圍攻熱難遮城(閩南語難與蘭同音)長達八個月之久(南京之圍殷鑑不遠文攻武嚇勸降荷蘭),終於驅逐占領台灣38年的荷蘭人,秉承父志克盡忠孝兩全收復大員(台灣)改為東都明京,作為反清復明之根據地。

(瀛海泣血盡忠克孝)

謹附鄭成功復台詩"開闢荊榛逐荷夷,十年始克復先基,田橫尚有三千客,茹苦間關不忍離″,字裡行間透露出鄭成功持其父志收回大員克盡忠孝兩全無私無愧無遺無憾與其「胸懷大襟」、「為善仁民」、「兼愛非攻」的和平精神。復台驅荷之役,堂堂戰勝國仍然讓戰敗者荷蘭人攜家帶眷金銀珠寶全身而退,安全地離開大員回到巴達維亞城(今印尼耶加達),如此懷著悲天憫人氣度,仁慈善良胸襟,寬厚俠義精神,曠世古今有誰可睥睨。

(無私無愧無遺無憾)

公元2023年2月1日,鄭成功正式接受荷蘭人投降簽約(歷史性的一刻),收復大員(台灣)後,改為「東都」勵精圖治,設承天府(台南)置天興(嘉義)、萬年(高雄)兩縣,承襲明朝官制,訂定律法,創立學府,傳承文化(飲水思源永不忘本),實施「寓兵於農」屯墾政策自給自足,披荊斬棘,傾巢開拓,致力建設,治理經營,大員百姓為感恩戴德,緬懷紀念鄭成功對先民福祉福澤,豐功偉績,尊稱為開台聖王、開山聖王、國聖公、國姓公。

(含孝九泉光宗耀祖)

開閩台海疆威震東南還我山河。

承抗清復明盡忠克孝永傳後世。

關於中國的世界文化偉人有誰

3樓:迷榖

屈原 以人格魅力鑄造的。

浪漫主義詩人。2023年,屈原被世界和平理事會推選為世界文化名人。屈原(前339?

~前278?)戰國末期楚國人,傑出的政治家和愛國詩人。名平,字原。

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丹陽(今湖北秭歸)人。

孔子 萬世師表。世界上公認的教育家思想家,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名列第一。孔子與穆罕默德、耶穌和釋伽牟尼一起,被稱為締造世界文化的「四聖。

張衡 人類最偉大的發明家。

杜甫 書香門第。2023年,杜甫被世界和平理事會推選為世界文化名人。

關漢卿 中國莎士比亞。2023年,關漢卿,海河流域歷史名人,世界和平理事會被推選為世界文化名人。

李時珍 醫聖。2023年2月,世界和平理事會柏林會議,李時珍被推選為世界文化名人。

2023年,齊白石先生被世界和平理事會推舉為世界文化名人。

巴金 世界性作家。 被國際筆會第47屆大會譽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一。

中國近代偉人有哪些?

4樓:淡了流年

我國近現代史有許多偉大的人物,領袖人物中影響大有:光緒皇帝、孫中山、蔣介石、***、***、**、***等。

1、**有:林則徐、曾國藩、李鴻章、等,將領有:關天培、馮玉祥等,2、為共和獻身的有:鄒容、林覺民、秋瑾等,為共產主義獻身的有:李大釗、方志敏等,還有文學方面的魯迅等,這些都屬於偉人範疇。

有哪些名人重視精神

5樓:小屁子孩

屈原、***、魯迅、雷鋒、孔繁森。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包括中國大陸、中國香港、中國澳門、中國台灣,但由於各種原因,目前中國大陸、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由中國大陸所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管轄,中國台灣由國民黨統治,現狀是處於一種割據狀態,亟待統一。

1949-1980中國有哪些成就和一些偉人的事蹟

7樓:網友

李四光,狼牙山五狀壯士等。

8樓:魯迪宮主

孔子,諸葛亮。

秦始皇,劉邦,李世民,魏徵,武則天,岳飛,

9樓:樣一不人別和

黃繼光!!!

***!!!

焦裕祿!

有哪些中國名人的勵志故事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偉人,中國歷史的偉人有哪些?他們有哪些成就?

1,帝堯。講信修睦,選賢與能,垂衣拱手而治天下,中華道德始祖。2,武王。牧野一役,推翻商紂 奠定了周朝八百年基業,其間產生的燦若星河諸多思想家,博大精深的百家思想,數千年來影響人類至今。在人類文明史上,唯與之同期的古希臘與兩千年後文藝復新的歐洲才能與之相比。3,管子。管仲相桓公,九合諸侯,一匡天下。...

關於中國偉人的故事,中國偉人小時候的故事

種水稻的袁隆平。種植花花草草,種植水稻給我們吃。中國偉人小時候的故事 5 魯迅 有一天,魯迅穿著一件破舊的衣服上理髮院去理髮。理髮師見他穿著很隨便,而且看起來很骯髒,覺得他好像是個乞丐,就隨隨便便地給他剪了頭髮。理了發後,魯迅從口袋裡胡亂抓了一把錢交給理髮師,便頭也不回地走了。理髮師仔細一數,發現他...

歷屆國家偉人名言,關於中國偉人的名人名言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蕭楚女。人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徐瑋。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吉鴻昌。春蠶到死絲方盡,人至期頤亦不休。一息尚存須努力,留作青年好範疇。吳玉章。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郭小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