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有愛國的事蹟,關於愛國的名人事蹟

2023-03-04 18:25:04 字數 3230 閱讀 3208

1樓:泣鵬一

***,還有一些戰鬥英雄,董存瑞等。

關於愛國的名人事蹟

2樓:匿名使用者

霍英東在不少香港人心目中,霍英東不但是國家領導人、香港的富豪,更是全港捐獻最多的大慈善家。據統計,過去數十年來,霍英東用作慈善的捐款超過150億元。 改革開放之初,霍英東便率先投資祖國內地,從廣州白天鵝賓館到中國溫泉賓館,從公路到橋梁,從體育**到殘疾人福利**,從暨南大學到英東游泳館……迄今為止,霍英東投資捐贈內地已超過50億元。

而在眾多內地投資中,以南沙的投入資金最為龐大,十年總計26億元人民幣,霍氏的不計回報的執著投入使南沙由乙個不毛之地變成了珠三角最具活力的區域。

人的補充 2009-06-08 13:42

錢學森2023年新中國成立時,當時任加利福尼亞工學院超音速實驗室主任和「古根罕噴氣推進研究中心」負責人的錢學森深為祖國的新生而高興。他打算回國,用自己的專長為新中國服務。但那時候在美國的中國科學家歸國不易,而錢學森的專長又直接與國防有關,美國千方百計要將他留下不讓他回國,他歷盡艱辛才終於回到祖國懷抱。

他這一曲折的鬥爭過程,表現了錢學森那時對祖國的摯愛之情,是非常感人的。

愛國的人物 事蹟

3樓:糖果裡的小白兔

楊靖宇、馬占山、趙尚志、董楊靖宇、馬占山、趙尚志、董存瑞、葉挺、徐說一下,邱少雲是抗美援朝英雄。抗戰英雄人物有好多啊,像左權、楊靖宇、馬占山、趙尚志、董存瑞、葉挺、徐向陽。向陽存瑞、葉挺、徐向陽邱少雲 狼牙山五壯士。

劉忠:2023年黃埔軍校11期學員,就讀於成都北較場。分別參加了2023年武漢會戰、2023年長沙會戰,期間由排長公升為營長,左手臂被槍打穿負傷。

2023年退役,在隆昌的兵站工作。於2023年去世,享年83歲。

孫震:2023年出生,成都人。2023年擔任國民革命軍29軍副軍長,2023年擔任22集團軍副總司令,並參加了山西會戰。

2023年擔任22集團軍總司令,駐紮在山東臨城,參加了台兒莊戰役。之後,22集團軍在湖北襄樊一帶與日軍周旋,直至2023年8月日本宣布戰敗投降。2023年孫震被公升為國民黨陸軍上將。

2023年底去台灣,2023年於台北去世,享年94歲。

羅昌舉:經歷了2023年的成都大轟炸。2023年在重慶就讀於國民黨國防部38技校。

2023年考入空軍11飛機修理廠,抗日戰爭中在鳳凰山機場作為一名地勤人員做出過很多貢獻。抗戰勝利後調任77空軍留守站任負責人。2023年擔任西南空軍司令部(原國民黨西南航空站)第四中隊的分隊長。

2023年後,一直在地方擔任技術工作至2023年才退休,現年83歲。

張文志:2023年仍是個學生的他滿懷救國熱望投筆從戎,在廣安加入楊森部隊,並考入幹部大隊,一年半後公升為排長。2023年隨楊森部隊撤出四川,轉戰貴州。

從貴陽日夜兼程參加上海保衛戰,成為部隊中僅剩的軍官,並於火線中公升為連長。2023年參加了長沙會戰。同年,調入黃埔軍校學習。

左權(2023年—2023年),又名左字林,湖南醴陵人,中國共產黨軍事將領之一。

黃埔軍校第一期的學生,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同年參加國民**針對陳炯明的東征,不久前往蘇聯留學,2023年返回中國,任紅一軍團參謀長,抗日戰爭時期公升任八路軍副參謀長,與***一同指揮針對日本軍隊的百團大戰,取得巨大戰果。2023年日本軍隊出動大兵團突襲八路軍前敵指揮部,左權負責斷後,在山西遼縣(現左權縣)的十字嶺突圍戰爭中被炮彈擊中身亡。他本人也成為八路軍在抗日戰爭中犧牲的最高指揮官。

4樓:青青oo之竹

人民的好總理。

2023年春天,2歲的***進銀岡書院讀書,一次,校長在課問大家為什麼讀書時,***慷慨答道:「為了中華之崛起!」這一誓言,此後貫徹在他的一生中,他為中華民族解放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華羅庚毅然回國。

大數學家華羅庚,在「七•七」事變後,從生活待遇優厚的英國回到抗日烽火到處燃燒的祖國,不為金錢和學位,回國後積極參加抗日救國運動。2023年,他已經成為國際知名的第一流數學家,並被美國伊里諾大學聘為終身教授,但他毅然帶領全家回到剛解放的祖國。

愛國英雄楊靖宇。

楊靖宇21歲參加革命,1940初,他被日軍圍困,身負重傷,啃不動樹皮,只能將棉衣裡的棉花和著冰雪吞下去充飢。日軍勸降不成,便放亂槍,年僅35歲的楊靖宇壯烈犧牲。殘忍的日軍剖開他的遺體,當看到他的胃裡只有野草和棉絮時,這些被楊靖宇帶領的抗日聯軍弄得焦頭爛額的侵略者全呆住了。

在冰天雪地的長白山密林中,支撐著楊靖宇與敵人戰鬥的力量是對祖國的一腔熱愛之情。

李小龍李小龍,在60年代時,國人地位不高,很多演員總是淡化自己的中國人身份,李小龍卻以身為中國人為榮,堂堂正正地說自己是中國人,最經典的一句話是電影《精武門》中的「中國人,不是病夫」,帶動了香港電影的一片愛國熱潮,我們熟悉的《霍元甲》就是那個時代的電影。

名人愛國事蹟

中國的愛國名人事蹟有哪些?

5樓:潮令田潔靜

1954的冬天,***聽說北京的公共汽車很擁擠,老百姓坐車很困難。一天下午五點多鐘,正是人們下班的時候,***對秘書和衛士說:「群眾反映現在坐公共汽車很擁擠,等車要一兩個小時,現在咱們去了解一下情況,你們不要通告保衛部門。

」***一行三人來到北京圖書館附近的汽車站,人確實很多,等大家都上了車,***才最後上去。車裡人很多,已經沒有座位,***往車裡走了走,抓住吊環,汽車開動了。一開始,人們都沒有注意。

過了幾分鐘,一位乘客發現了總理:「哎呀!這不是***嗎?

」頓時,車裡沸騰起來,許多人站起來給總理讓座,不少人往他身邊擠,有的人還把手伸過來要和總理握手。秘書和衛士都非常著急,怕把總理擠倒。***揮著手大聲說:

「請坐,請坐,別擠!」這時,一位乘客擠過來,握著總理的手激動地說:「總理,你那麼忙,怎麼還來坐公共汽車?

總理向他們在哪兒工作,住在**,生活怎樣,每天上下班坐車要多少時間。車走了幾站以後,秘書和衛士勸總理下車,說:「情況也就是這樣了,咱們趕緊回去吧!

」總理還堅持坐下去,下了車以後,總理又上了無軌電車,在寒冷的夜晚走了大半個北京城。

情況搞清楚了,總理很快召集有關部門同志負責研究解決交通擁擠的辦法。他還提出許多可行的具體建議。比如,畫出人行橫道線,在繁華路口的馬路中間設安全島等,就是***提出來的,都是為了保證行人的安全。

6樓:匿名使用者

文天祥高山堂弟弟們班主任。

愛國者的主要事蹟

中國的愛國名人事蹟

7樓:匿名使用者

戊戌六君子 精忠報國 、、

杜甫的愛國事蹟有哪些,杜甫的愛國事蹟

1 國難之時憤然寫下 麗人行 揭露 斥責統治階層的黑暗腐朽 2 安史之亂被困長安寫下兩篇文章 為華州郭使君進滅殘冠形勢圖狀 和 乾元元年華州試進士策問五首 李嗣業的兵馬路過華州時寫下 觀安西兵過赴關中待命二首 3 冒險逃出長安投奔肅宗,為國效力。一 杜甫人物資訊 杜甫 712年 770年 字子美,自...

關於愛國,孝順的名人事蹟,愛國名人的主要事蹟

岳飛是乙個很好的例子 為紀念民族英雄岳飛誕生900周年,國家郵政局將發行 古代名將 岳飛 紀念郵票。民族英雄岳飛系我國家喻戶曉 人人崇敬的歷史人物,其愛國的胸懷激勵著一代代青年。歌頌岳飛的英雄事蹟在民間廣為流傳,其中傳頌岳母刺字的故事也極為流行。但是岳母刺字的故事,歷史上卻查無依據。宋人的筆記和野史...

關於愛國的詩句有哪些,關於愛國的詩句有哪些

1.死去 bai無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du 示zhi 兒 陸遊 2 遺民淚dao盡胡塵裡,南望專王師又一年。秋夜將曉出籬門迎屬涼有感 陸遊 3 胡未滅,鬢先秋,淚空流。此生誰料,心在天山,身老滄洲!訴衷情 陸遊 4 早歲那知世事艱,中原北望氣如山。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陸遊 5 塞上長城空自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