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自然環境的現代名人事蹟有哪些

2021-03-04 06:54:47 字數 5065 閱讀 114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張氏集團大通仔豬繁育基地,宋秀巖一行來到正在擴建的養豬基地,檢視排汙設施建設情況,詳細了解排汙管道安裝、年廢水排放量等情況。宋秀巖說,多年來,張氏集團大力發展養豬業,為保障西寧市的菜籃子作出了貢獻。

現在,企業在不斷擴大養殖規模,一定要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處理好企業發展和環境保護的關係。她說,在建的生產設施一定要與防止汙染的設施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產使用,禁止建成生產設施後再建防汙設施的做法。

當聽到公司要利用豬糞生產沼氣、再利用沼氣發電的計畫後,宋秀巖說,公司對廢物再利用的想法符合發展迴圈經濟的要求,要統一規劃、分步實施。

當前,首先要把防治汙染的設施建成,盡可能實現零排放。

保護自然環境的名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民間環保大使田桂榮的環保之路

3樓:星琳霞

寧夏中冶美利紙業集團董事長劉崇喜的事蹟。2023年,大學畢業不久的劉崇喜離開機關辦造紙廠,已經扭虧為盈的造紙廠由於汙染嚴重被**,勒令整改。在整改時他竟提出「不再向黃河排一滴汙水」的豪言壯語,使數千職工大驚失色:

投入數千萬元建設的汙水處理系統,每天光向治汙池投放藥物就需18萬元,他不是要把企業整死嗎?劉崇喜卻是經過長期調查研究後走的另一條生態治汙的路子。他派出500臺推土機,推平兩萬多座沙丘,採用方格麥秸杆治沙植樹的方法。

他規定職工每人每年必須種500棵樹,並身先士卒,率領數千職工,睡在沙坡下,吃在風沙裡,一棵一棵種樹。用了7年時間,投入 4.8億元,種樹50萬畝,修了200多公里路,鋪管道築渠20公里,引黃河水流入林區,修了5個人工湖,使這個年降雨量180公釐蒸發量卻高達1900多公釐的大沙漠,出現了綠樹連綿的林區、水鳥成群的湖泊!

現已建成工業園,樹木造紙,汙水處理後排到湖里,竟可以直接飲用,用湖水澆灌樹林,形成良性迴圈體系,50萬畝林子5年可收回成本。更可貴的是,把騰格里大沙漠整整「勸退」了10公里,造福一方百姓,可謂是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得到了雙贏,他所領導的企業成了我國西部最大的造紙企業。

保護自然資源的名人事例

4樓:z張q鈊

人與自然:

思路人類是大自然中的一部分

自然界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

5樓:功能性明後明年

骨灰盒盡可能就會有一幅畫

6樓:匿名使用者

忽必列,希特納,關東軍

10個現代名人故事

7樓:9點說史

1、侯寶林抄書

相聲語言大師侯寶林只上過三年小學,由於他勤奮好學,使他的藝術水平達到了爐火純青的程度,成為有名的語言專家。

有一次,他為了買到自己想買的一部明代笑話書《謔浪》,跑遍了北京城所有的舊書攤也未能如願。後來,他得知北京圖書館有這部書,就決定把書抄回來。

適值冬日,他頂著狂風,冒著大雪,一連十八天都跑到圖書館裡去抄書,一部十多萬字的書,終於被他抄錄到手。

2、張廣厚吃書

數學家張廣厚有一次看到了一篇關於虧值的**,覺得對自己的研究工作有用處,就一遍又一遍地反覆閱讀。

這篇**共20多頁,他反反覆覆地念了半年多。因為經常的反覆翻摸,潔白的書頁上,留下一條明顯的黑印。他的妻子對他開玩笑說,這哪叫念書啊,簡直是吃書。

3、魯迅嚼辣椒

驅寒少年時,魯迅先生從小認真學習。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

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著,直辣得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由於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學家。

4、***度量寬巨集的故事

紅軍三軍團總指揮***等30多人前沿察看地形,傳令兵手執紅旗邊跑邊喊讓路。只有乙個戰士坐著不動。***見人擋路便喊了幾句。戰士站起來朝彭總就是兩拳。

彭總讓過他匆匆趕路。事後,傳令兵捆來那個戰士見彭總。彭總立即讓他回去,戰士自知闖禍,心裡害怕,見彭總毫不在意,深受感動,後來逢人就說:"總指揮真是度量寬巨集呀!」

5、蔡元培六十年讀書如一日

蔡元培,號孑民,浙江紹興人。中國民主工革命家、教育家、科學家,知識界的卓越越先驅。編著有《蔡元培先集》。

蔡元培從少年時代起,就勤於讀書,百般天蚊蟲多,晚上讀書時把一雙腳放在水桶裡,避免蚊子叮咬,專心致志地讀書。在他一生繁心工作和革命鬥爭中,從未停止過讀書。他晚年回顧說:

「自十餘歲起……讀到現在,將滿六十年了……幾乎沒有一日不讀點書的。」

由於他一生讀書不輟,因此,他知識淵博,被譽為「學界泰斗」。

8樓:風鈴漫晚

1.魯迅嚼辣椒驅寒

魯迅先生從小認真學習。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

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著,直辣得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由於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學家。

2.林肯

林肯15歲的時候才開始認字母,每天早晚都要走四里森林小路到校求學。他買不起算術書,就先向別人借,再用信紙大小的紙片抄下來,然後用麻線縫合,做成一本自製的算術書。他以不定期上課的方式在校求學,知識都是「一點一點學的」。

他所受的正規教育,總計起來不過十二個月左右。

林肯下田幹活的時候,也將書本帶在身邊,一有空閒就看書。中午吃飯時,也是一手拿著玉公尺餅,一手捧書。最終,林肯由乙個貧窮的孩子成長為統率美國的政治家。

他成功的關鍵就在於他奮發向上,努力不懈,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戰。

3.有一次,***發燒到39度多,醫生不准他看書。他難過地說,我一輩子愛讀書,現在你們不讓我看書,叫我躺在這裡,整天就是吃飯、睡覺,你們知道我是多麼地難受啊!

工作人員不得已,只好把拿走的書又放在他身邊,他這才高興地笑了。

4.我國著名的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家、《資本論》最早的中文翻譯者王亞南,2023年乘船去歐洲。客輪行至紅海,突然巨浪滔天,船搖晃得使人無法站穩。

這時,戴著眼鏡的王亞南,手上拿著一本書,走進餐廳,懇求服務員說:「請你把我綁在這根柱子上吧!」服務員以為他是怕自己被浪頭甩到海浬去,就照他的話,將王亞南牢牢地綁在柱子上。

綁好後,王亞南翻開書,聚精會神地讀起來。

船上的外國人看見了,無不向他投來驚異的目光,連聲讚嘆說:「啊!中國人,真了不起!

」古今名人讀書的方法很多,但筆者最欣賞的是北宋卓越的文學家、史學家歐陽修的讀書「三上法」。所謂「三上」,就是指馬上、枕上、廁上。「三上讀書法」給人的啟示是人們讀書要善於利用零星時間,做到時時可讀書,處處能讀書,使讀書完全可以生活化。

5.潘石屹:多問自己為什麼,生活才會有意義

在我們公司聘請的設計師中,有一位南韓的設計師叫承孝相,他是乙個很有想法的設計師。《soho小報》上曾刊登過他寫的一篇文章,叫《你知道為什麼作詩》,其中他寫了兩個詩人的對話。乙個詩人說:

「我知道如何作詩。」另乙個詩人說:「你會作詩,但我知道為什麼作詩。

」這篇文章引發了我好多的思考,由此我們可以一連串地想下去:你會蓋房子,我知道為什麼蓋房子;你會寫文章,我知道為什麼寫文章;你會吃飯,我知道為什麼吃飯;你知道活著,我知道為什麼活著;你知道的更多的是技術的、科學的、工藝的,能夠解決的問題;而我知道的「為什麼」就是哲學的、宗教的層面才能回答的問題,歸結起來就是追尋「意義」。

我們需要時不時地從生活中抬起頭來,問問為什麼,這樣生活才不會失去方向。問過了,得到解答之後,我看還得繼續埋頭苦幹,進入工作中的樂趣中去。

萬事萬物背後都有乙個「為什麼」,它是事物意義之所在。生活中我們或許能夠熟練地掌握某種技藝,算得上是合格的工作者。但倘若我們能知曉工作勞碌中的「為什麼」,那麼我們離優秀就更近了。

多用「為什麼」來考問自己吧,因為愛思考才會讓我們的人生更為深刻。

6.李嘉誠口袋裡的一枚硬幣滾落到乙個角落裡,他彎腰去拾,卻沒有拾到。一旁的門童為他拾起,恭敬地放到他手裡。

李嘉誠給了100港幣的小費作為酬謝。旁人問起,李嘉誠說:"硬幣若不拾起,便沒有用處;拾起,我還有用。

100元錢對他來說也是有用的。錢的作用不在於聚斂,而在於使用。"

7.詹森博士,他的父親經營乙個大舊書攤。有一次,距離不遠處有個節目,大家都去趕集,這天正下著雨,他的父親想要約翰博士分一部份書籍,運到趕集的地方去販賣。

他的父親接連呼喚他三次,要他去,可是詹森博士這時正專心閱讀一本又厚又大的書,竟假裝聽不見,也不理睬,父親嘆了一口氣,只得自己親自去了。

這時候,詹森博士年十八歲。五十年後,有一天中午十一時,當地人看見這個體態臃腫的老年人,跪在街心,他把帽子夾在腋下,拐杖放在一邊,低頭跪在太陽下,熱淚直流。這時詹森博士業已成名,大家都來看他,他對大家說:

五十年前的同一天,同一時刻,我不聽父親的話,現在我跪在這裡懺悔!

8.牛頓研究學問非常專心。有一次,朋友請客,席間,他想起家中有瓶好酒,於是叮囑朋友稍等,自己回家取酒。

這位朋友左等右等,就是不見牛頓回來,只好去看個究竟。原來牛頓在回家的路上,想起一項實驗的做法,到家後,就一頭栽進實驗室,做起實驗,把取酒招待朋友的事忘的一乾二淨。

又有一次,他餓了,煮雞蛋吃,卻一邊想問題,一邊把雞蛋放進鍋子中,等問題解決了,想吃雞蛋時,揭開鍋蓋,撈起的竟是自己的懷錶。

9.卓別林能編,能導,能演,是不可多得的全能影人。有一次,他召開影片攝製會議,乙隻蒼蠅在他四周繞著圈子飛。

起初他用手打幾下,沒有打到,就要了乙個蒼蠅拍。會議進行中,他就握著蒼蠅拍,擺出打蒼蠅的姿態,眼睛狠狠地望著那蒼蠅。

可是打了三次,都沒有打到。後來蒼蠅就在他面前的桌上,他慢慢地拿起蒼蠅拍,正要作死命一擊時,忽然放下手中**,讓蒼蠅飛走。旁邊在座的人看了,就說:

為什麼你不把它打死?這位諧星聳了聳肩,說:這只不是方才那只!

10.莫扎特被公認為**史上的神童,他很早就顯露出了在**方面的非凡天賦和卓絕才能。從莫扎特的童年中,你能看到乙個孩子對待**的積極心態,對藝術事業的執著追求。

雖然不能人人皆為天才,但對廣大孩子來說,「神童莫扎特」絕對是具有傳奇色彩、又值得學習的好榜樣。

小時候,莫扎特常常走到鋼琴前面,按著琴鍵細聽,並努力彈出他曾經聽到過的**。一次,莫扎特的父親和朋友一起回家,看到4歲的莫扎特正坐在桌旁寫東西。父親問他在幹什麼,莫扎特說他正在寫鋼琴協奏曲。

父親把五線譜紙拿過來一看,激動得流出了眼淚,他對朋友說:「你看,他寫的這些又正確又富有意義啊!」天資加上勤奮和用心,這就是神童莫扎特!

自然環境描寫有什麼作用,自然環境描寫的作用主要有什麼

精銳南山學習中心語文老師為您解答,渲染氣氛,推動情節發展,表現人物性格,表現人物心情 環境描寫的作用是什麼?渲染氛圍,烘托氣氛,反應人物心情 自然環境描寫的作用主要有什麼 環境描寫的作用是什麼?敘事性文學作品經常要借助環境描寫來刻畫人物 情節和深化主題,一般說來,文學作品中的環境描寫主要有以下六種作...

南極自然環境的特點,南極地區自然環境有什麼特點

南極洲的自然環境特點 1 連同冰層在內海拔最高,平均海拔2000公尺,有冰雪高原之稱 2 氣候嚴寒,11月 次年3月是暖季.年降水很少,有白色沙漠之稱.常年大風,有風庫之稱 3 地表面覆蓋著很厚的冰層,冰川面積大 4 生物種類少,代表性動物是企鵝.南極地區自然環境有什麼特點 1.海岸線長 南極洲大陸...

新疆自然環境特徵是新疆的自然環境有何特點?

新疆三大山脈的積雪 冰川孕育匯集為500多條河流,分布於天山南北的盆地,其中較大的有塔里木河 中國最大的內陸河 伊犁河 額爾齊斯河 瑪納斯河 烏倫古河 開都河等20多條。許多河流的兩岸,都有無數的綠洲,頗富 十里桃花萬楊柳 的塞外風光.新疆有許多自然景觀優美的湖泊,總面積達9,700平方公里,占全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