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磨練的故事,有關於磨鍊的名人事蹟

2021-05-01 15:31:49 字數 1964 閱讀 2993

1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在破蛹而出之前,必需要在蛹裡面磨練一番,因為只有這樣,蝴蝶的翅膀才會變得硬起來,才會變得有力。假如蝴蝶沒有經過這些磨練,那麼它的翅膀是硬不起來的,它也就飛不起來的,即使能飛起來,那也經不住生活的考驗。

人生需要磨練,就像雛鷹在展翅飛翔前要被母鷹扔下懸崖。據說,在小鷹快要長成雄鷹、已初步學會飛翔時,母鷹會忍痛折斷小鷹的雙翅將其扔下懸崖。如果小鷹不能忍痛揮動雙翅飛起來,那麼就只能摔落崖底粉身碎骨。

然而,也正是這種殘酷的磨練,成就了乙隻只翱翔與九天之上的雄鷹。

一位屢屢失意的青年人去請教得道高僧,高僧拿了兩隻裝有茶葉的杯子,用溫開水衝了一杯,叫青年人喝,青年人覺得一點香味也沒有;高僧又用沸水衝了另一杯,沒衝滿,只見茶葉在杯子裡上上下下低沉浮著,一會兒,一絲清香緩緩地從杯中飄出來……高僧這樣加了三次水,茶葉在杯子裡一次比一次沉浮得厲害,於是,青年人聞到了沁人心脾的芳香——茶葉經歷多次的沸水浸泡,終於綻放了芳香!

人生如蝶,如鷹,如茶,若沒有那一次次的磨練,怎能展現人生的精彩?

有關於磨鍊的名人事蹟

2樓:

1、愛迪生

2023年,發生了一件對愛迪生的發展有較大影響的事,伊利湖南岸沿著湖鐵路通車,使得公尺蘭運河的商船生意大減,愛迪生父親的生意已經沒有辦法再維持下去

因為一家生活日漸困苦,為了另謀發展,愛迪生一家就此遷居,離開公尺蘭搬到密西根州休倫港北郊的格拉蒂奧特堡開始新的生活,搬到新居不久,愛迪生就患了猩紅熱。

2023年,愛迪生開始上學,那所學校只有乙個班級,校長和老師都是恩格爾先生。因為愛迪生有刨根問底的天性,在上課時經常經常問老師問題一些另類的問題(如:風是怎麼產生的;一加一為什麼等於二而不是四),僅僅三個月的時間,就被老師以「低能兒」的名義攆出學校。

經歷種種磨鍊終於成就自我。

2、司馬遷

司馬遷,寫出了中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史記》成書之前,司馬遷受了宮刑後,這對於乙個男人來說,應是奇恥大辱,可也阻擋不了寫《史記》的念頭,相反更激發寫作《史記》慾望。

在獄中的大部分時間,都用來寫書為了寫書,忍辱負重,歷經坎坷,終於成就了一部傳世之作。正因為這樣,司馬遷為後人所敬仰。

3、林肯

一位美國著名的**。從小就父母雙亡,乙個人在乞討中讀書,豐富閱歷。他曾為了參選公議員,多次參加競選,都是以失敗而告終。

一次次失敗降臨在身上,但是沒有退縮,而是更加堅強的面對失敗,然後又繼續投入到選舉中去,終於也有成功的時候,甚至成為美國一位偉大的**。

3樓:博眾**

請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絕對的磨鍊!

有關磨練生活的例子

關於磨礪的名人事例

有關於磨礪的名人事例

4樓:匿名使用者

王亞南睡三腳床

王亞南小時候胸有大志,酷愛讀書。

他在讀中學時,為了爭取更多的時間讀書,特意把自己睡的木板床的一條腳鋸短半尺,成為三腳床。每天讀到深夜,疲勞時**去睡一覺後迷糊中一翻身,床向短腳方向傾斜過去,他一下子被驚醒過來,便立刻下床,伏案夜讀。天天如此,從未間斷。

結果他年年都取得優異的成績,被譽為班內的「三傑」之一。

他由於少年時勤奮刻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傑出的經濟學家。

魯迅嚼辣椒驅寒

魯迅先生從小認真學習。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

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著,直辣得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由於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學家。

臥薪嘗膽」是我國家喻戶曉的典故。說的是春秋時期越王勾踐被吳王夫差打敗後,力圖雪恥,激勵自己,在屋內懸一苦膽出人、坐臥都要嚐嚐,使不忘受辱之苦。睡覺時不用床鋪和被褥,睡在木柴上面,使不忘亡國之痛。

經過這樣多年的磨礪,終於使越國強盛起來,打敗了吳國。

有關於環保的名人故事字,有關於環保的名人故事300個字

索南達傑,扎巴多杰,這些網上都有的。不知道扎巴多杰家人現在生活怎麼樣?不要讓英雄流血又流淚 關於環保的名人故事 1 馬雲加入大自然保護協會 2009年,馬雲即加入了大自然保護協會 nq中國理事會,他曾經表示 阿里巴巴和 從來沒有讓我睡不著覺,讓我睡不著覺的是我們的水不能喝了,我們的食品不能吃了,我們...

請問現在去磨鍊性格好嗎?關於磨練性格的一點想法

磨練性格並不代表說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那不管任何時候,只要自己想要去發生改變,自己想要去突破自己,那去找乙份工作也好,和別人相處也好,都是提公升自己的乙個方法。不管到什麼時候去磨練性格也是好的,這個沒有必要說是,嗯,什麼時候合適不合適,只要自己願意去磨練就是好的。請問現在去磨練性格好嗎?我覺得磨練性...

關於勇氣名人故事,有關勇氣的名人事例

潘家錚答外國記者問 三峽工程大江截流成功,誰對三峽工程的貢獻最大?著名的水利工程學家潘家錚這樣回答外國記者的提問 那些反對三峽過程的人對三峽工程的貢獻最大。反對者的存在,可讓保持清醒理智的頭腦,做事更周全,可激發你接受挑戰的勇氣,迸發出生命的潛能。這不是簡單的寬容,這寬容如硎,磨礪著你意志,磨亮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