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名人事蹟及精神,古代名人事蹟 每個100字左右

2023-01-25 14:30:02 字數 2948 閱讀 3344

1樓:開心55開

您好,由於此類事蹟很多,沒有辦法全部列舉出來。下面為您整理一部分。

陶朱公:古代的陶朱公,在19年間數致千金,但每次,他都把它們「分散與貧交疏昆弟」,他曾用錢資助過勾踐,也資助過田成子,現在,他把它分散給那些需要資助的人,對他來說,賺錢不是最終目的,他只想利用賺來的錢有所作為。

大禹:禹為了治水,費盡腦筋,不怕勞苦,也不敢休息 。他親自率領老百姓風餐露宿,三過家門而不入,整天在泥水裡疏通河道,把平地的積水匯入江河,再引入海洋。

經過13年治理,終於取得成功,消除了中原洪水氾濫的災禍。

諸葛亮為了報答劉備的相遇之恩,終生為蜀國鞠躬盡瘁,子諸葛瞻,孫諸葛尚,都為國捐軀。

姜尚為了解救人民,助武王伐紂 ,流下了芳名。

鄭板橋 不惜自己的錢財與烏紗帽,心想人名。

屈原為了楚國的江山社稷,不惜投江自殺,為的是喚醒楚王。

拓展資料

「奉獻精神」是一種愛,是對自己事業的不求回報的愛和全身心的付出。對個人而言,就是要在這份愛的召喚之下,把本職工作當成一項事業來熱愛和完成,從點點滴滴中尋找樂趣;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認真善待每乙個人。

2樓:夏雄

詹天佑黃繼光都是有奉獻精神的人物。

古代名人事蹟 每個1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前551年9月28日。

《農曆八月廿七》~前479年4月11日《農曆二月十一》),字仲尼。排老二,漢族人,春秋時期魯國人。孔子是我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理***家,儒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

編撰了我國第一部編年體史書《春秋》。據有關記載,孔子出生於魯國陬邑昌平鄉(今山東省曲阜市東南的南辛鎮魯源村);孔子逝世時,享年73歲,葬於曲阜城北泗水之上,即今日孔林所在地。孔子的言行思想主要載於語錄體散文集《論語》及先秦和秦漢儲存下的《史記·孔子世家》

4樓:匿名使用者

李密牛角掛書。隋朝李密,少年時候被派在隋煬帝的宮廷裡當侍衛。他生性靈活,在值班的時候,左顧右盼,被隋煬帝發現了,認為這孩子不大老實,就免了他的差使。

李密並不懊喪,回家以後,發憤讀書,決定做個有學問的人。有一回,李密騎了一條牛,出門看朋友。在路上,他把《漢書》掛在牛角上,抓緊時間讀書。此事被傳為佳話。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真是一位好學的人。

我曰:難道不是孰為汝多知乎?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今天晚上睡不著覺的。

現代名人事蹟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十大經濟人物沈南鵬。

8樓:大陸魔法師

時傳祥 雷鋒 朱伯儒 張華 徐良 丁曉兵。

9樓:匿名使用者

問詳細點啊,現代名人多了去了啊。

有骨氣的古代名人的故事

中國古代名人故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馬皇后是明太祖朱元璋的結髮妻子。她知書達理,深明大義,是中國歷史上屈指可數的女政治家之一。

朱元璋生性急躁,當了皇帝以後,變得待人苛刻,更加剛愎自用,喜怒無常。每當朱元璋臨朝震怒時,馬皇后就從中調停,有不少無辜被責的人因為她的暗中保護和援救而保住了性命或減輕了刑罰。和州參軍郭景祥兒子被人告發忤逆不孝,曾經手持長矛要殺郭景祥。

朱元璋聞聽此言,火冒三丈,立即傳旨捕殺。

馬皇后進諫說:「郭景祥就這麼乙個獨生兒子,他怎麼會有殺父行為呢?傳言或許是造謠中傷。

退一步想,就算他兒子不孝,但並未產生殺父惡果。如果因此誅殺此子,不僅於法不妥,而且令郭景祥老年絕戶失養,命運更為悲慘。」

朱元璋聽了覺得有理,就追回聖旨,命人調查。後來查明郭子殺父之事,確是誤傳。

11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先生從小認真學習。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

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著,直辣得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由於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學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相關秦始皇。相關連天剛李春風。相關開國皇帝楊堅。等等吧,你搜尋一下該姓名都會有相關的介紹。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哥關羽和張飛,誠心說你。

古代名人勵志故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勤能補拙(有點幽默 但也有意義)

曾國藩是中國歷史上最有影響的人物之一,然他小時候的天賦卻不高。有一天在家讀書,對一篇文章重複不知道多少遍了,還在朗讀,因為,他還沒有背下來。這時候他家來了乙個賊,潛伏在他的屋簷下,希望等讀書人睡覺之後撈點好處。

可是等啊等,就是不見他睡覺,還是翻來覆去地讀那篇文章。賊人大怒,跳出來說,「這種水平讀什麼書?」然後將那文章背誦一遍,揚長而去!

賊人是很聰明,至少比曾先生要聰明,但是他只能成為賊,而曾先生卻成為***主席都欽佩的人。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偉大的成功和辛勤的勞動是成正比的,有一分勞動就有一分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蹟就可以創造出來。

15樓:網友

講述了古今中外名人小時的故事,希望孩子們都能從中汲取到優秀人物身上執著、無畏、頑強、奮鬥的精神,在充滿競爭的現代社會中更好地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提高素質,並有意地培養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和有益的愛好。

16樓:彌雨桖

孫敬頭懸樑,蘇秦錐刺股。匡衡鑿壁偷光。

17樓:抗珺

再短些比較好,謝謝!

古代名人事蹟 每個100字左右

保護自然環境的現代名人事蹟有哪些

在張氏集團大通仔豬繁育基地,宋秀巖一行來到正在擴建的養豬基地,檢視排汙設施建設情況,詳細了解排汙管道安裝 年廢水排放量等情況。宋秀巖說,多年來,張氏集團大力發展養豬業,為保障西寧市的菜籃子作出了貢獻。現在,企業在不斷擴大養殖規模,一定要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處理好企業發展和環境保護的關係。她說,在建...

名人事蹟古今中外每個要左右,10個名人事蹟(古今中外) 每個要300字左右

在麥莎颱風中,為救落水者三次跳入巨浪的打工青年魏青剛 身患重病,仍然堅持助學的歌手叢飛 改革開放後第一批學成回國,奪得連續空缺六年科技大獎的學者黃伯雲。堅守在貴州深山,為村民健康付出青春的赤腳醫生李春燕。連續12年自強自立,帶著妹妹上學的大學生洪戰輝。為一句承諾,在北大荒為烈士守墓37年的上海知青陳...

古代名人名家的生平事蹟,言語作品等

儒 道 禪的融合 樂觀曠達的人生態度 黃州 惠州 儋州 逆境中的創作高峰 蘇軾 1037 1101 字子瞻,號東坡居士,眉州眉山 今屬四川 人。他的家庭富有文學傳統,祖父蘇序好讀書,善作詩。父親蘇洵是古文名家,曾對蘇軾和其弟蘇轍悉心指導。母親程氏有知識且深明大義,曾為幼年的蘇軾講述 後漢書 範滂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