較樣中哪個字錯了 文章中哪個字錯了?

2023-02-14 19:15:02 字數 1579 閱讀 1862

1樓:佛手

較樣中「較」字錯了,應該是"校「字,讀 jiào ,是」比較「的意思。

校的解釋。[xiào ] 1.學堂,專門進行教育的機構:~園。~長。

[jiào ] 1.比較:~場。

文章中哪個字錯了?

2樓:發仔也

精神危急(精神危機)

3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危急。

改為精神危機。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歸於死應寫成同歸於盡。

5樓:散人五空

同歸於死?還是同歸於盡。

下面詞語中哪個字錯了,應該是什麼?怎麼讀?

6樓:沙心宜六蘊

鞭撻沒有字錯的,我用片語都可以打出來!

讀音應該為:biāntà

7樓:斐古韻延濱

鞭撻biāntà:

鞭打。比喻抨擊:這部作品對舊社會的醜惡進行了無情的揭露和~。

圫累中哪個字錯了?

8樓:洪雨大本營

這個詞當中的第乙個字錯了呀。應該是「拖」字。然後組詞拖累。

「良秀不齊」中哪個字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良莠不齊。

〖成語〗: 良莠不齊。

〖拼音〗: liáng yǒu bù qí〖解釋〗莠:狗尾草,很象穀子,常混在禾苗中。好人壞人都有,混雜在一起。

〖示例〗兼之人品~,誠恐因逸生事。 ★太平天國·洪秀全《整頓屬員詔》★

無如眾生愚賢不等,也就如五穀良莠不齊。——清·文康《兒女英雄傳》

10樓:匿名使用者

前輩解釋得很好,應該是「莠」。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良莠(liang二聲 you三聲)

12樓:網友

秀錯了。應該是莠,讀yǒu

故弄玄虛中哪個字錯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錯的,萬千正確,辭海就是這樣的四個字。

「字議」中哪個字是錯誤的?

14樓:零落依塵

「字議」中 議 是錯誤的,應該為 字義。

· 字義:現代指乙個文字所具有的含義、意思。也可以通常指乙個字有幾種意思,同"字意"

《魏書·儒林傳·孫惠蔚》:"今求令四門博士及在京儒生四十人,在秘書省專精校考,參定字義。"

唐 陳夷行 《九經字樣·奏狀牒文》:"或經典相承,與字義不同者,具引文以註解。"

《二刻拍案驚奇》卷二十:" 商 妾頗認得字義,見了府牒,不敢不信。"

· 議:yì

1.意見,言論:~論。提~。建~。

2.討論,商量:商~。會~。協~。~案。~決。~價。

4.舊時文體的一種,用以論事說理或陳述意見:奏~。駁~。

親密可見中哪個字錯了,應該改成哪個字

親密無間 解釋 bai 間 縫 du隙。關係親密zhi,沒有隔閡。dao形容十分親密,沒有任何隔 回閡。出自 漢書 答 蕭望之傳讚 蕭望之歷位將相,藉師傅之恩,可謂親暱亡間。及至謀洩隙開,讒邪構之,卒為便嬖宦豎所圖,哀哉!示例 老東山和未過門的兒媳婦,父女般的談著,似乎他們之間,過去沒有發生什麼糾紛...

談笑風生哪個字錯了,談笑風聲中哪個字錯了

談笑風生沒有錯誤。讀音 t n xi o f ng sh ng 解釋 有說有笑,興致高。形容談話談得高興而有風趣。出處 宋 辛棄疾 念奴嬌 贈夏成玉 遐想後日蛾眉 西山橫黛 談笑風生頰。例句 1.辯論會上,小王胸有成竹,態度顯得十分鎮定。近義 歡聲笑語談笑自若妙語橫生 反義 默默無語相對無言不苟言笑...

傾刻間哪個字錯了,哪個字錯了?

頃刻間 第乙個字錯了 頃刻間,拼音q ng k ji n,意思是形容速度很快,一眨眼就過去了。哪個字錯了?原形畢露,陰謀詭計,實事求是 必錯了,是這個畢 鬼錯了,是這個詭 事換到第乙個上面,實換到第二個上面,求的位置不變,是換到第四位。必 畢 鬼 詭 是 事 事 是 傾刻 中的錯別字是什麼?應該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