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刻間哪個字錯了,哪個字錯了?

2021-03-04 08:48:34 字數 885 閱讀 8692

1樓:天雪歌

頃刻間 第乙個字錯了

頃刻間,拼音qǐng kè jiān,意思是形容速度很快,一眨眼就過去了。

哪個字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形畢露,陰謀詭計,實事求是

3樓:匿名使用者

必錯了,是這個畢

鬼錯了,是這個詭

事換到第乙個上面,實換到第二個上面,求的位置不變,是換到第四位。

4樓:匿名使用者

必:畢 鬼:詭 是:事 事:是

「傾刻」中的錯別字是什麼?

5樓:溪月難料

應該是「頃刻」

頃刻[ qǐng kè ] 片刻;表示行動或事情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相當於一會兒

詳細解釋

1. 片刻,極短的時間。

《關尹子·七釜》:「爪之生,發之長,榮衛之行,無頃刻止。」 唐 韓愈 《赴江陵途中寄贈王二十補闕李十一拾遺李二十六員外翰林三學士》詩:

「中使臨門遣,頃刻不得留。」 清 沉復 《浮生六記·閒情記趣》:「一夕,貓奴爭食自簷而墮,連盆與架頃刻碎之。

」 *** 《中國革命和中國共產黨》第二章第二節:「因此,那種以為 中國 革命力量瞬間就可以組成, 中國 革命鬥爭頃刻就可以勝利的觀點,是不正確的。」

2. 剛剛,剛才。

清 玉泉樵子 《神山引曲·藥餌》:「[末旦驚介:]孩兒幾時回來的?[生:]頃刻方到。」

俄頃 半响 少間 少頃 霎時 片晌 少焉 一霎 剎那 旋即 片霎 片時 瞬息 立即 有頃 半晌 轉瞬 片刻 一會 移時 須臾

中游抵住哪個字錯了,不游自主哪個字錯了

中游抵住 中流砥柱 中流砥柱 zh ngli d zh 比喻獨立不撓 力挽狂瀾的人。解釋 就象屹立在黃河急流中的砥柱山一樣。比喻堅強獨立的人能在動盪艱難的環境中起支柱作用。出處 晏子春秋 內篇諫下 吾嘗從君濟於河,黿銜左驂,以入砥柱之中流。偏正式 作定語 賓語 含褒義。不游自主哪個字錯了 不由bai...

較樣中哪個字錯了 文章中哪個字錯了?

較樣中 較 字錯了,應該是 校 字,讀 ji o 是 比較 的意思。校的解釋。xi o 1.學堂,專門進行教育的機構 園。長。ji o 1.比較 場。文章中哪個字錯了?精神危急 精神危機 精神危急。改為精神危機。同歸於死應寫成同歸於盡。同歸於死?還是同歸於盡。下面詞語中哪個字錯了,應該是什麼?怎麼讀...

攻成名就哪個字錯了了,豐攻偉績,哪個字錯了

攻字錯了 功成名就。功成名就。你用輸入法就能打出來 可以通過意思來猜啊,功績顯赫才能成就名聲嘛。功,攻是乙個動詞,如攻擊,而成語中的是乙個名詞。回憶下動詞和名詞的說法。豐攻偉績,哪個字錯了 第二個字,正確答案 豐功偉績。豐功偉績 所以是第二個字錯了。攻 功,功績是相對應的。你好!很高興為你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