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笑風生哪個字錯了,談笑風聲中哪個字錯了

2021-03-04 01:39:54 字數 2010 閱讀 3111

1樓:張

談笑風生沒有錯誤。

[讀音][tán xiào fēng shēng][解釋]有說有笑,興致高。形容談話談得高興而有風趣。

[出處]宋·辛棄疾《念奴嬌·贈夏成玉》:「遐想後日蛾眉;西山橫黛;談笑風生頰。」

[例句]1. 辯論會上,小王胸有成竹,~,態度顯得十分鎮定。

[近義]歡聲笑語談笑自若妙語橫生

[反義]默默無語相對無言不苟言笑

2樓:匿名使用者

談笑風生,是乙個成語,拼音是tán xiào fēng shēng,形容談話時有說有笑,興致很高,並且很有風趣。

3樓:匿名使用者

談笑風生沒有錯,但是我提醒大家一下,談笑風生容易寫成淡笑風聲。別搞錯哦!

談笑風聲中哪個字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談笑風生是正確版本,顯然是最後乙個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談笑風生 :有說有笑,興致高。形容談話談得高興而有風趣

談笑風生的哪乙個字錯

6樓:楓葉

談笑風生 沒有錯字。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上角「採納答案」。

7樓:無奈風起

沒錯。談笑風生

讀音tán xiào fēng shēng

解釋形容談話時有說有笑,興致很高,並且很有風趣。生:產生。風:風趣。談:談話。

8樓:錦瑟華年過一生

談笑風生沒錯的。

請採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錯別字請採納。謝謝。

談笑風聲哪個字錯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談笑風生

讀音tán xiào fēng shēng

解釋形容談話時有說有笑,興致很高,並且很有風趣。生:產生。風:風趣。談:談話。

「談笑風聲」還是「談笑風生」哪個詞正確

1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談笑風生

tán xiào fēng shēng

[釋義] 形容談話時有說有笑;饒有興趣;氣氛熱烈。風生:有興致;很風趣。

[語出] 宋·辛棄疾《念奴嬌·贈夏成玉》:「遐想後日蛾眉;西山橫黛;談笑風生頰。」

[正音] 生;不能讀作「sēnɡ」。

[辨形] 生;不能寫作「聲」。

[近義] 談笑自若 談古說今

[反義] 默默無語 相對無言

[用法] 形容人說話既風趣又有吸引力的用語;多用於閒談消遣方面。一般作謂語。

[結構] 主謂式。

12樓:李木愚

「談笑風聲」還是「談笑風生」兩個詞「談笑風生」正確。釋義:有說有笑,興致高。形容談話談得高興而有風趣。

談笑風聲的錯別字

13樓:樂為人師

「聲」字錯了,改正為「生」

談笑風生:讀音:tán xiào fēng shēng 解釋:形容談話時有說有笑,興致很高,並且很有風趣。

14樓:

談笑風

讀音tán xiào fēng shēng解釋形容談話時有說有笑,興致很高,並且很有風趣。

請問,是「談笑風聲」,還是「談笑風生」?究竟哪個字是對的?

15樓:小侽

是「談笑風生」形容談話興致很高,又風趣不是說談笑時像風的聲音參考文獻:成語詞典 檢視原帖》

16樓:鴿子最純

是「談笑風聲」,還是「談笑風生」?究竟哪個字是對的?談笑風生. 檢視原帖》

談笑風生對應的詞語,類似談笑風生的語言詞語

談笑風生近義詞 談笑自若,妙語橫生 談笑風生 形容談話時有說有笑,興致很高,並且很有風趣。生 產生。風 風趣。談 談話。談笑自若 拼音 t n xi o z ru 釋義 自若 跟平常一樣。指能平靜地對待所發生的情況,說說笑笑,不改常態。談笑風生 t n xi o f ng sh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談笑風生的相對的成語,與談笑風生相似的成語

談笑自若,t n xi o z ru 指在不平常的情況下,有說有笑,同平常一樣。比喻遇事鎮定。自若 跟平常一樣。出自 三國志 甘寧傳 寧受攻累日,敵設高樓。雨射城中,士眾皆懼,惟寧談笑自若。與談笑風生相似的成語 談笑風生近義詞 談笑自若,妙語橫生 談笑風生 形容談話時有說有笑,興致很高,並且很有風趣...

談笑風生的搭配成語,與談笑風生相似的成語

談笑風生 拼音 t n xi o f ng sh ng 簡拼 txfs 解釋 有說有笑,興致高。形容談話談得高興而有風趣。出處 宋 辛棄疾 念奴嬌 贈夏成玉 詞 遐想後日蛾眉,兩山橫黛,談笑風生頰。高談闊論 拼音 g o t n ku l n 簡拼 gtkl 解釋 多指不著邊際地大發議論。出處 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