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執行不能查被執行人的銀行流水嗎

2023-02-14 03:55:04 字數 2495 閱讀 3560

1樓:開青芬善醜

沒有銀行存款可以查被執行人的其它財產,例如房屋,但是不能執行被執行人子女的財產;如果被執行人轉移財產例如房屋給子女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辦理執行異議和復議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法釋[2015]10號的規定法院還是有權執行。

《民事訴訟法》規定:

第二百四十二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向有關單位查詢被執行人的存款、債券、**、**份額等財產情況。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

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人民法院查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的財產不得超出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的範圍。

人民法院決定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財產,應當作出裁定,並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有關單位必須辦理。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辦理執行異議和復議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法釋[2015]10號規定:

第二十條 金錢債權執行中,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被執行人以執行標的系本人及所扶養家屬維持生活必需的居住房屋為由提出異議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一)對被執行人有扶養義務的人名下有其他能夠維持生活必需的居住房屋的;

(二)執行依據生效後,被執行人為逃避債務轉讓其名下其他房屋的;

(三)申請執行人按照當地廉租住房保障面積標準為被執行人及所扶養家屬提供居住房屋,或者同意參照當地房屋租賃市場平均租金標準從該房屋的變價款中扣除五至八年租金的。

執行依據確定被執行人交付居住的房屋,自執行通知送達之日起,已經給予三個月的寬限期,被執行人以該房屋系本人及所扶養家屬維持生活的必需品為由提出異議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2樓:庭風榭月

怎樣查被告的銀行卡流水。

強制執行被執行人是單位好執行嗎?

3樓:土流集團

是單位的一樣執行。

法院強制執行需要提前通知被執行人,人民法院受理執行案件,應當向被執行人送達執行通知書;人民法院強制執行前應當向被執行人發出書面的《執行通知書》,不能通過**通知或者讓申請人通知。如被執行人對法院執行工作有異議,可以向紀委駐法院檢查組或上級法院投訴。

4樓:誠心為您諮詢

被執行人是單位,是否好執行,關鍵看是否有錢,有財產。

只要有錢有財產,就好執行。如果沒有錢沒有財產,就不好執行。

5樓:皆有可能

法院可以強制執行,對用人單位的公司賬戶或者公司的財產進行一定的查封和拍賣,如果用人單位的老闆故意轉移財產的,法院可以視情節的嚴重進行拘留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五十條 當事人對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以外的其他勞動爭議案件的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期滿不起訴的,裁決書發生法律效力。

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對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理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執行。

6樓:庫文度百

單位個人無所謂,關鍵看有無財產。

法院到底能不能查被執行人的銀行流水,現在法院不給查,只能查名下開戶行的餘額,但查餘額有什麼用, 30

7樓:李右丞

微信和支付寶應該是可以查的。不查流水是有法院的道理,因為人民法院是查詢凍結他的財產來履行人民法院的判決書,而並不能追查他的財產去向,因為所有人的財產去向肯定有合法的,也有不合法的。執行局沒有這個職責去分辨哪些是轉移資產,哪些是正常的賬務往來。

8樓:

法院可以查,但不是隨時隨地,隨便什麼人都可以去查。需要向上級提出申請,批准後集中一起查。但是,現在很多法院的執行庭「懶政」,雖然可以查,但是需要費事,所以不一定查!

9樓:帥氣的

這人人家是不回給你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大額度轉走的話,那麼可以向法院申請撤銷,如果是小額度的話,就沒有辦法追回了,用於家庭生活開銷的也不能進行追回,只能查封其他財產。

人民法院能不能查被執行人的銀行帳戶的流水帳查多久

11樓:流水

除了帳戶所有人外,也只有司法或公安等國家機關可以查詢個人或企業的銀行流水賬戶情況的。

執行過程中可以無限制查詢被執行人的銀行流水?

12樓:冷雨情夢寒

執行期限一般是六個月,在六個月內執行法官可能會不定期查詢你的資產情況,六個月如果不能結案,一般會終結本次執行,有資產還會執行。

法院被執行人的銀行卡交易記錄和流水法院會查嗎?

13樓:3707圈圈

如果對查明案情具有重要意義,對方又申請調取的話,法院是會依職權調取的。

14樓:馮豐佟佳延

直接去櫃檯列印~~~

可以異地查詢哦~~~

法院強制執行前會通知被執行人嗎

法院強制執行需要提前通知被執行人,人民法院受理執行案件,應當向被執行人送達執行通知書。人民法院強制執行前應當向被執行人發出書面的 執行通知書 不能通過 通知或者讓申請人通知。如被執行人對法院執行工作有異議,可以向紀委駐法院檢查組或上級法院投訴。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四十條規定 執行員接到申請執行書或者移...

法院強制執行前會通知被執行人嗎,法院強制執行需要提前通知被執行人嗎

法院強制執行需要提前通知被執行人,人民法院受理執行案件,應當向被執行人送達執行通知書。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 裁定以及刑事判決 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當事人 利害關係人認為執行行為違反法律規定的,可以向負責執行的人民法院...

被執行人唯一的房產能否強制執行,法院能強制執行我唯一的一套住房嗎?

可以,給被執行留一定數額租金就可以。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辦理執行異議和復議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二十條 金錢債權執行中,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被執行人以執行標的系本人及所扶養家屬維持生活必需的居住房屋為由提出異議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一 對被執行人有扶養義務的人名下有其他能夠維持生活必需的居住房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