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動汽車的車載充電機是在什麼時候才工作的

2021-03-04 09:00:41 字數 971 閱讀 1592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車載充電機簡稱obc,在車輛交流充電過程中,將交流220v電源轉化為直流高壓電源後,給動力電池充電。

所以,他會在車輛交流充電時會工作。

純電動汽車的車載充電機是在什麼時候才工作的?

2樓:八號和我說

車載充電機主要是將220v交流電轉化為直流電給動力電池。

一般都是能量**的時候工作,和慢充的時候。望採納

純電動汽車車載充電機的技術方案、難點是什麼?設計時應注意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電動車充電機行業內較多在做的是非車載的,汽車上只要保留蓄電池

內和充電介面以及通容訊介面就行,通過外部高壓,一般是400v充電系統來充電。一般由電力電源或者通訊電源的製造商在轉型做,要求模組化,熱插拔,功率高,諧波含量少,一般都做成三相電源。較多採用有源三相功率因數校正加上dc/dc變換器來控制輸出電壓,難點在功率拓撲和控制方式上,並且充電機安全要高於傳統工業領域,對可靠性和安規方面要求較高。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啥技術難點抄,就是不好設計,一般車載充電能找到的充電介面都是市電220v,不好設計成大功率的充電器,充電時間太長,一般動不動就要充上10個小時,太慢,誰都不願意等那個時間,設計成大功率的充電器又太大,不好放在車上,另外大功率都是工業用電介面,你跑在半路的時候去**找工業電源?

5樓:時尚糟老頭

根本就沒有難點,bai都是那幫du

子人太笨。現zhi在在**都有用dao於電動自行車和回電動三輪車的快速充電器

答了,改裝一下裝在車上不就成了麼?這麼簡單的問題還是問題麼?一般15安培的電源插座就成了。

全國到處都可以充電。 樓上的bd3512:怎麼會需要18a以上呢?

有15a足夠了。

不要再為自己的無能找藉口了。

新能源汽車車載充電機如何防塵防水?車載充電機防水透氣閥有什麼作用

防水透氣閥又稱高透氣量呼吸器,防水透氣閥是以eptfe防水透氣膜為核心材料,經注塑 焊接 貼上於塑膠 金屬等成型件內部,起到既可以防水透氣,又可以保證密封完整性的一種防水透氣元件。常見安裝方式為螺紋旋入式 卡扣式 嵌入式,套入式等。現已廣泛應用於汽車新能源電池包 汽車ecu 汽車電機 戶外通訊機櫃 ...

純電動汽車的電機電壓是多少?電機是哪種型別

電動汽車一般是336v,384v,電動大客車一般是580 600v母線電壓越高,電機恆功率的轉速區越寬。電機現在越來越多的使用永磁電機。因為這種電機體積小,易於在汽車上布置。電機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機械能轉化為電能,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

純電動汽車的優點?

一 純電動汽車有以下優點 零排放。純電動汽車使用電能,在行駛中無廢氣排出,不汙染環境。電動汽車比汽油機驅動汽車的能源利用率要高。因使用單一的電能源,省去了發動機 變速器 油箱 冷卻和排氣系統,所以結構較簡單。雜訊小。可在用電低峰時進行汽車充電,可以平抑電網的峰谷差,使發電裝置得到充分利用。二 純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