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墅新風管道及風機盤管的布置問題

2023-02-13 14:15:04 字數 4808 閱讀 4234

1樓:林海濤音

應該可以吧 風機盤管的高度只有250左右 冷凝水管接室外,以10m計 千分之四的坡度 也是很低的。300mm 吊頂頂350,還有的層高。

新風管與風管出口併排。

2樓:網友

最低梁底到地面的淨空高度是多少?要考慮風機盤管和風管在吊頂內的布置空間。

你的方案是有可行性的,新風機組可以安裝在地下室,通過風管送新風到各樓層,但你要考慮是否可以在一層回風口。

3樓:御炎佔曼安

應該吧風機盤管高度250左右。

冷凝水管接室外10m計。

千四坡度。低300mm

吊頂頂層高。

新風管與風管口併排。

一層樓有多個房間,每個房間設有風機盤管和獨立新風口應該怎麼布置 5

4樓:hui翽

共四種風口和相應的風管:風機盤管加新風空調系統包括風機盤管;風機盤管的送風口和回風口、新風的送風口和排風口;共三種水管:風機盤管的供水管、回水管、凝水管,兩管制時。

1)風機盤管布置:題目對台數有要求時,按題目的要求布置。題目無要求時,一般15~30平方公尺設一台。小於15平方公尺獨立房間也要設一台。

2)風機盤管的送風口、回風口和送風管、回風管布置:一台風機盤管一般設乙個送風口;送、回風口距離超過7m但小於10m時,可一台風機盤管設兩個送風口;超過10m時宜設兩排及以上風機盤管。一台風機盤管一般設乙個回風口。

送風管就是風機盤管與送風口的連線管。回風管就是風機盤管與回風口的連線管。風機盤管的送風口與回風口不在同一水平面時(如送風口為上側送、回風口為上回),送風口與回風口距離可相對近一些。

風機盤管的送風口與回風口在同一水平面時(如送風口為上側送、回風口為上側回;送風口為上送、回風口為上回等),送風口與回風口不宜太近,盡量遠一些。送風口中心距牆不宜小於1m,因送風口一般為散流器,從風口向斜下方吹的氣流遇到牆後向下,會使向下的氣流過大。

3)新風口、排風口和新風管、排風管布置:為使室內維持一定的新鮮空氣量,要根據人員多少、停留時間、汙染程度等因素把室外空氣經過加熱、冷卻、加濕、過濾等處理後單獨送入房間。新風送入房間後經過人的呼吸不再新鮮,要排出房間以使新風再進入。

排風有幾種方式:

(a)經房間門下百葉→進入走廊→進入衛生間→經排風機排出室外;

(b)房間吊頂設排風口→風管→經隔牆→進入走廊吊頂→接排風機排出室外;

(c)房間吊頂設排風口→風管→經隔牆進入走廊吊頂內→走廊吊頂下的走廊→衛生間→排風口→接排風機排出室外;

(d)房間吊頂設排風口→接風管→排風機排出室外等。

新風口與排風口的相對位置盡量遠,使氣流流經整個房間。

4)風機盤管水管布置:一般為兩管制,共三根水管,供水管、回水管、凝水管,均要連線。

5樓:chen陳超超

在每個房間的門進口地方的頂上,根據吊頂造型選擇頂送風或側送風風機盤管,新風口設在房間角、風機盤管旁或風機盤管送風口上,如設新風,則需要考慮設排風,否則新風難送入。

風機盤管加新風系統 送風口與盤管在室內一般如何布置 打算採用側送風方式

6樓:aowes奧威斯

你好,這樣可以更好的讓空調盤管的冷熱風夾帶含氧量高的新風送入房間,您可以在盤管左右側安置新風系統新風口,保持在30平公尺房間100直徑管道的新風布置即可。

【分析】新風管直接接到風機盤管,這樣接法可以嗎?

7樓:趙文星空絮雨

按照風機盤管隨機帶的說明書裡面的相關說明接線即可。

風機盤管的接線端子比較簡單,電機高、中、低速檔火線,零線;

只是如果涉及到電動二通閥或者三通閥,還要和控制器連線起來。

8樓:御巨集碩

說優劣,肯定是風機盤管和新風送風口分開設定比較好,原因樓上已經說了1、風機盤管停止執行時,新風系統如果沒有關閉,容易從回風口反吹,將過濾網上的贓物吹入室內。2另外新風如果不是處理到室內焓值,接入風機盤管回風箱,其風量會佔用風機盤管的自身風量,減少迴圈處理風量,降低風機盤管的處理能力。同時,新風一般都是經過新風機組處理後送進室內,且風量不會太大,2樓說的吹熱風問題基本不存在。

檢視原帖》

**空調中風機盤管和新風機組的問題

9樓:曾塔里

1,**空調復。

是全空氣系統還是制空氣-水系統,前者不需要風機盤管,後者需要風機盤管;新風機組是用來處理新風的,一般情況下,全空氣系統如果用組合空調櫃的話,新風是直接進入空調櫃,這時不需要新風機組;空氣-水系統的典型代表是風機盤管+新風系統,這樣的話,就需要新風機組處理新風。

2,不是每個風口都有風機盤管的,商場的送風系統如果是全空氣系統,出風口上對應的是來自空調機房的風管;商場的送風系統如果是空氣-水系統,商場的總風量平均分配到每個風口,由乙個風機盤管來供給幾個風口的風量,這裡的風量也包括新風量,當然也有新風機組,新風機組處理的新風可直接接到風機盤管的回風口上,也可以單獨送到室內(這種情況需要單獨設定新風口)

3,冷凍水和冷卻水一般情況下沒有熱交換,但是有的系統設計中為了節能,也會讓冷凍水和冷卻水系統進行熱交換。他們熱交換的過程是,冷卻塔冷卻後的冷卻水與冷凍水回水經過熱交換器換熱後,冷凍水回水回到蒸發器,冷卻水回水回到冷凝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1.是的,可以。

2.看這樣設計,3.沒有熱交換,冷卻水是冷卻製冷劑的,冷凍水是製冷劑與冷媒熱換後的水,就我們常說的空調水。

新風機組和風機盤管裡的都是冷凍水,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 **空調可以只用新風機組而不用風機盤管嗎?

新風機組---新風就是'新鮮。

的空氣形成的風。

版',是換新鮮空氣的權機組。它有單獨通室外的新風口。

風機盤管---是**空調混合冷或暖風然後出風的裝置。

**空調是一定要換新風的,否則在室內的人會感覺很悶氣的。

2 商場裡有很多出風口 每個出風口都有個風機盤管嗎?還是只有新風機組?還是新風機組+風機盤管?

是新風機組+風機盤管。

3 冷凍水和冷卻水有熱交換嗎?是怎樣乙個過程?

新風機組和風機盤管裡的都是冷凍水嗎?

冷凍水和冷卻水中無熱量,**來熱交換;冷凍水和冷卻水是通過供回水管在熱幫浦或水塔中進行交換。

新風機組裡是新鮮空氣(常溫).

風機盤管裡的是冷或熱氣(製冷或制熱).

12樓:聶明宇

首先我先確定一下自己的身份,我是大金的專業工程設計師1 不可以,因為氟機靠。

專氟來屬做冷媒,水機靠水來做冷媒,只用新風機組,根本打不到冬天公升溫夏天降溫的目的,只能達到淨化室內空氣的作用。

2不一定每個出風口都有風機盤管,因為有可能一台風機盤管(指的是風管式室內機)可以拖出至少2個帆布風道,這樣就有了兩個出風口。

3冷凍水和冷卻水是完全不同的兩個迴圈中的水,不會有熱交換,熱交換是通過冷媒的汽化液化來交換的。

13樓:仰著頭的孩子

1.可以,這是bai全新風系統。

du但如果全部用新風能耗會很。

zhi大,一般不採dao用。

2.商場做**空調內的話一般有兩種形容式a.新風加風機盤管系統b全空氣系統(有迴風,不是全新風,故機組叫空氣處理機組,不是新風機組)。

如果採用a,新風機組安裝於機房,風機盤管安裝於風口附近(風機盤管可以接乙個也可以接兩個風口),新風是通過風管送到風機盤管處。

如果採用b,空氣處理機組安裝於機房,將新風和迴風處理好後送至風口,風口處無機組。

3.冷凍水和冷卻水沒有熱交換,冷凍水會送至新風機組、風機盤管和空氣處理機組,也就是說新風機組和風機盤管裡的都是冷凍水。

本人是暖通專業的,不知提問者滿不滿意。

14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科班出身的來給你最權威最容易理解的解答:

1.當然可以!這就等於是內個全空氣系統只容不過沒有室內的迴風。最好在新風機組進風口處加個回風箱。

2.不是每個出風口都有個風機盤管。一般商場都是新風加風機盤管。乙個風機盤管可以帶很多風口。

3.沒有交換。製冷劑(如r22)來使冷凍水降溫,而冷卻水是用來冷卻製冷劑的。兩者沒有接觸。新風機組和風機盤管裡的都是冷凍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只用新bai風機組不用風機盤管du,一般來說比zhi較大的公共場所dao設計的時候都是只用新風機組不回用風機盤管的,答象比較大的廠房,火車站大廳,商場等。

2,商場裡的出風口有的是新風機組+風機盤管,有的是新風機組,這個是在建築設計的時候設計的,根據商場的預算,現場環境,業主要求等設計的。

3,冷凍水是在空調主機中的蒸發器,新風機組及風機盤管之間流動的水,冷卻水是在空調主機中的冷凝器,冷卻塔中流動的水,冷凍水和冷卻水沒有直接熱交換,二者是通過空調主機中的冷媒來熱交換的,新風機組和風機盤管裡的都是冷凍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2 在通風口裝風機盤管經風道到出風口。

3 冷凍水是供風機盤管 冷卻水是供冷凍機組散熱用新風機組供室內空氣交換。

新風管道接入到風機盤管風道裡是不是要考慮接入點的壓力平衡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風機盤管隨機帶的說明書裡面的相關說明接線即可。風機盤管的接線端子比較簡單,電機高、中、低速檔火線,零線;只是如果涉及到電動二通閥或者三通閥,還要和控制器連線起來。

加了新風機組為什麼要加風機盤管?

18樓:鐵血凡人

當新風機組無表冷器或者新風機組的冷量不足以將新風降到要求溫度的時候,相當於增加了熱負荷,這時需要增加風機盤管或加大原來的風機盤管。

通風管道哪一種材質比較好?通風管道的材質有哪些

1 薄板剛 薄鋼板是製作通風管道和部件的主要材料,一般常用有普通薄鋼板和鍍鋅鋼板 2 不鏽鋼板 不鏽鋼板有較高的塑性 韌性和機械強度,耐腐蝕,是一種不鏽的合金鋼 3 鋁板 鋁板色澤美觀,密度小,有良好的塑性,耐酸性較強,有較好的抗化學腐蝕的效能 4 塑料復合鋼板 在普通鋼板上面貼上或噴塗一層塑料薄膜...

裝修新手,新風系統管道怎樣清潔?後期維護費用高嗎?

要看你的新風系統型別,一般室內的灰塵會集中在室內排氣風口的濾網上,如果新風主機有濾網,那室外的灰塵絮物會被隔離在濾網前,清潔時只需要拆下濾網,按要求清潔或更換即可。但主機沒有濾網,或者在例行檢查中發現管道內進入了較多的雜物,那可以在室內風口處,拆下風口,用大功率的吸塵器清理。後期維護的話也要看,如果...

通風管道裡這個圖例是什麼意思,請問一下通風工程裡面的這個圖例代表啥東西!!

多葉排煙口 有具體規格的!多葉可調節出風口。應該是排風口 請問一下通風工程裡面的這個圖例代表啥東西!應該是風管蝶閥,具體的還需要你跟設計溝通,一般設計說明中會有圖例說明,你可以看看圖紙說明。暖通空調風管裡這種圖例是什麼意思?從圖中可以看出,這是一套新風管道,圈圈中應該是乙個可以控制新風通到開閉的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