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自己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2023-02-13 11:25:02 字數 3911 閱讀 9020

1樓:愛犬鐵獅子頭

這種性格多個人打交道就會好了不要窩在家裡,多見見人找份工作交些朋友就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暫時還算不上是心裡疾病,不過如果繼續下去有可能發展成一些心理疾病,建議早早諮詢心理醫生,他會告訴你怎樣克服,否則時間長了真的不好說了。

3樓:騎彤

如果你對某件事或某個疑問長期嚴重影響了自已的情緒,這些不良因素形成了難以逾越的障礙導致負面情緒占上風並且固化成習慣,這便是心理有疾病了。人活在世上實際上主要是解決如何與人相處的問題,對大部人懷著恐懼焦慮反感憎惡等成為常態心理便是典型的心理疾病。正常人心理應該是快樂與放鬆對生活感興趣。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諮詢專業的心理醫生。

5樓:盛大寶貝

你對不熟又有點好感的人也這樣嗎。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保持輕鬆的心情 喝杯牛奶 聽舒緩的** 睡眠或覺醒是正常的生理過程,但它不是人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動,而是乙個被動過程。它不像人體某些活動可按人的意志,說來就來,要止則止,心理不適多和人溝通,說出來,不要憋在心理,一定要發洩出來,緩解自己的內心壓力。這樣才能達到心境的平衡。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醫院看看,然後就是沒有問題的人都會出現輕微的心理病,小點醫院最少要給你個抑鬱症的頭銜,然後你就真抑鬱了。

如果自己能看基本關於心裡學的書,你就明白了。心裡疾病,根本就是被精神病的一種。

如何說別人是精神病?就因為別人不去按照心理醫生的思維走。

8樓:清晨陽光裡

那就要看你煩惱的事情是否持久地對你的正常生活構成影響了。3周之內仍然持續地困擾著你的生活,那你就可能有心理障礙了。就要考慮就醫了。

經常聽說身邊有人得了心理疾病,怎樣判斷自己是否有心理疾病?

9樓:陳灬小歪

如果你不願意交流,身邊的好朋友你覺得都對不起你,你們卻不能在一起歡快的聊天、吃飯,此刻你把所有的悲傷和悲傷都藏在心裡。長時間下來,你就有可能得上心理疾病。也許這不是精神病,只是你對現在的生活不滿意,心裡有些嚮往我建議你去離家很遠的地方呆兩天,忘掉過去,從你回來的那天起好好生活開始做你喜歡做的事,放下所有的負擔,過上幸福的生活。

每天晚上都睡不好乙個好覺,並且經常會說夢話,並且做的夢也是亂七八糟的,有一定的情感潔癖,更是體現在了生活當中。那這個情況就屬於較嚴重的了。我還是建議盡快就醫,因為時間長了的會就可能導致乙個人心裡的崩潰。

如果想要逐步改善這種性格的人,通過自我調適,敏感、悲觀、有點自私,但又很依賴他人,偶爾追求完美你應該知道每件事都有兩面性。和你一樣,你應該把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轉移到學習和工作上,做一件你心裡想做的事,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努力做好。隨著時間的流逝,你將走出陰影。

祝你好運!

10樓:湦湦不惜

多做諮詢,建議你勇敢的面對自己,正視自己,要有信心,多與溝通,談心交朋友,還有要對微笑,微笑是最美的語言,不要害怕抬起頭來,相信自己就是最棒的,上天賦予每個人生命她就一定的價值。不要進行無謂的攀比,做好自己,自己相信自己你才能走得更遠。更好,生活中無需太在意別人的眼光,自己你讓認為對的就勇敢去做吧,加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不是心理疾病,只是你對目前的生活不太滿意,內心深處還有一些嚮往。建議你去離你家較遠的地方玩兩天,忘記過去首先,要進行自我的調整,從情緒、生活節奏、飲食、日常活動進行調適。另外,如果堅持一段時間,達不到調適的效果,一定要到醫院及時就診。

12樓:匿名使用者

悲傷的情緒來得莫名其妙,想自殘,有很嚴重的情感潔癖,生活也有輕微的潔癖。

13樓:熱心白曉度

建議多調整生活方式,比如多去戶外運動,呼吸清新空氣,必要時在沒人的地方大喊發洩內心鬱悶,多跟性格開朗的人交往,飲食上要注意適當吃肉,慢慢調整心態。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放下一切包袱,快樂生活。悲傷的情緒來得莫名其妙,想自殘,有很嚴重的情感潔癖有好朋友,但是 只能共歡笑。

如何知道自己是不是有心理疾病或者精神疾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第一,你可以去當地的三甲醫院或精神科醫院就醫;第二,**乙個好心情軟內件,上面有心理容自測量表,用的量表和醫院是一樣的,自己在家進行測試,根據結果,排查自己是否有這方面的疾病,再決定是否就醫。或者,根據結果和自己的症狀,直接在好心情平台上問專業的精神科大夫,是否需要就醫;

怎樣判斷自己是否有心理疾病?

16樓:匿名使用者

誰都有心理疾病,只不過沒有意識到而已!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有上述表現,而且是經常的,,那你的心理就堪憂了,早點到心理醫生那裡看看吧,以免發展下去不可收拾。

18樓:盛開的血色彼岸

你這些表現跟我的基本符合,我是中重度抑鬱症,建議你先去諮詢一下,確認自己到底有沒有心理問題,這種感覺我也有,特別不想聽到別人勸說什麼別想太多,所以還是要看你自己能否撐住,熬過去。

19樓:南京腦康心理科

1)情緒狀態是否穩定如常。

2)行為表現是否一如既往。

3)社會交往是否如常進行。

4睡眠質量是否以前一樣。

5日常工作是否受到影響。

20樓:朕朕你好

對生活沒有興趣,做事情不積極,沒有想法,沒有希望。

怎樣能看出乙個人是否有心理疾病

21樓:胡瑞穎好的

我們每個人都有心理疾病,不可以嘲笑別人!如果乙個人動不動就和一大群人站在旁邊兒不說話,說明這個人他心理上有疾病,因為這個人他缺乏安全感。如果乙個人他總是孤獨的乙個人站在一旁邊,並且躲起來,說明這個人有自閉症。

如果乙個人總是喜歡跟別人說話,而且說的都是自己那就說明這個人她非常的自我。如果乙個人他總是在旁邊旁邊不停的嘮叨,別人總是說別人,說明這個人他只看說明這個人他自私,從心理角度出發,也是一種缺乏安全感,因為他害怕別人會忽略自己,所以從而要不停的舉罵別人;如果乙個人他喜歡總是站在中間,這說明他希望大家看到自己,從而忽視別人;如果乙個人他總是在那比旁邊看著別人觀望著別人你這說明這個人比較孤僻,以上,性格通通都屬於沒有安全感,而我們每個人都能體現出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想諮詢一下,我有乙個朋友他是這樣的,他對朋友或者是外人都是很好的,唯獨對家人就不一樣了,對老婆經常打罵、對父母也是經常大喊大叫的,這種情況他是不是也算是一種心理疾病呢?

23樓:既然我痛了

自己是不是患了心理病,可以從以下6方面加以判斷:

1、是否有人際交往的障礙?比如,是否對於人際交往感到恐懼?人前是否感到自卑?社交場合是否手足無措、臉紅心跳?

2、情緒是否惡劣?比如經常悲觀、抑鬱,焦慮、煩躁,或者易怒、喜歡攻擊?

3、是否有查不清楚原因的軀體痛苦?比如,長期慢性疼痛、植物神經紊亂、體力下降、長期失眠等。

4、工作、學習和注意能力明顯下降等。

5、是否有反常的、自己控制不了的行為?比如,反覆洗手、關門、做鬼臉等。

6、是否極度討厭自己和厭惡別人等。

上述六方面的表現,每乙個健康人都會或多或少地表現一些,只有達到一定強度和一定時間的,才算得上是心理障礙。所謂一定強度,是指這些症狀比較嚴重地影響了乙個人的快樂和工作能力;所謂的時間,是指這些症狀持續的時間,要在3至6個月以上。

如何判斷是否有心理疾病

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你好,從你的描述來看,小時候的事情對你影響很深,你現在所表現的情況都與那個心結有關,當時與心結有關的情緒被壓抑了,於是你的情緒發生了其他的轉向。因為時間比較久遠,積澱較深,需要做完整的心理諮詢才能解決。心理諮詢可以幫助你深入了解原因,進入人格深層,調動你內心的能量,去除你自我實現上的障礙,最終獲得自...

請問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有心理疾病.由心理諮詢師進行心理 認知行為 半年以上 病人通常缺乏自信,經常覺得自己不夠好,有大量扭曲和負面的思想。認知行為 就能針 對這一點,幫助病人擺脫這些不正確的思想,師會引導病人從另乙個角度思考問題,嘗試以正面的想法取代負面思想.認知行為 可幫助病人分析引致心神不安的思想和減輕焦慮。認知行為...

是不是心理疾病啊,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您好,從您所說的資料來看,您有焦慮症的傾向,這是一種心理疾病,心病得心醫,最好的 方式是心理諮詢與 藥物治標不治本,有 與依賴性,我們建議您進行系統的心理諮詢與 以免影響您的生活 焦慮症有哪些臨床表現?焦慮症有哪些臨床表現?患者表現焦慮 恐慌和緊張情緒,感到最壞的事即將發生,常坐臥不寧,缺乏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