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中一方死亡,另一方如何在銀行取得對方的存款?

2023-02-13 11:25:03 字數 4217 閱讀 4235

1樓:倫冬楣

夫妻中一方死亡,另一方。想要在銀行取得對方的存款只要拿著銀行卡知道銀行卡的密碼就可以去取出這些存款了。如果不知道密碼,那要有。

派出所開具死亡證明帶著戶口本。一起到銀行去取。

2樓:為正義而在感到問心無愧

按理夫妻一方去世,而另一方不知取款密碼的情況下,當然要不存在糾紛的情況下,均有當地的村委或者居委說明情況的證明,銀行作為憑證的依據,而可以取款。

但你爸和你媽沒有領過結婚證,那就不好說了,最起碼要徵得你爸方的親屬同意,特別是你爸方的另有子女。

3樓:享受科學生活

很麻煩,因為沒有結婚,也就證明不了你們的關係,需要去公證處做公證,然後拿著證明去取錢,還得要死亡證明。

4樓:龍延龍飛

如果還有父親的銀行卡密碼,那就簡單了,可以直接取。如果有身份證,也可以試試。再不行。

銀行會告訴你們,需要做公證。你們需要去公證處領個**。去村里開證明。

讓村里給你們寫的簡單一點。有些人聯絡不上的,就都抹點。需要你父親的父母,父親的孩子證明。

問問吧。肯定能取出來。

5樓:梁惠心

你要先去公證處公證了,以後才能取出來,你先查一下,看那個卡裡面有多少錢?如果錢多的話,就值得去公正,錢少的話就不值得去公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到派出所出具直系親屬證明,然後帶上戶口簿到銀行辦理就可以了。

7樓:平姐做美食

應該拿結婚證和死亡證,如果沒有結婚證,需要當地基層**部門開證明是婚姻關係。當地派出所也要出證明才行。

8樓:立冬

如果知道密碼可以憑密碼提取卡內款項,沒有密碼估計很難辦。

9樓:功擾龍露

您好,關於離婚時財產轉移問題:1、法律保護弱者,對轉移財產的一方應少分或不分財產最高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一方將夫妻共同財產非法隱藏、轉移拒不交出的,或非法變賣、毀損的,分割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財產的一方,應予以少分或不分。具體處理時,應把隱藏、轉移、變賣、毀損的財產作為隱藏、轉移、變賣、毀損財產的一方分得的財產份額,對另一方的應得的份額應以其他夫妻共同財產折抵,不足折抵的,差額部分由隱藏、轉移、變賣、毀損財產的一方折價補償對方。

對非法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的一方,人民法院可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二條的規定進行處理。2、如何應對一方轉移財產?為防止一方擅自處置財產,最好不要把財權交給乙個人管理;如果一方擅自處理貴重的夫妻財產,另一方要及時制止,尤其要注意對方以孝敬長輩等名義將財產轉移。

10樓:大寶貝小寧

夫妻一方去世,另一方可以憑本人身份證和配偶的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去取對方銀行存款。如果該存款已經凍結,就不能再取了。需要有繼承權的人共同簽字,然後進行親屬關係公證,才可以取走已凍結的存款。

《公證法》第十一條根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申請,公證機構辦理下列公證事項:

(一)合同;

(二)繼承;

(三)委託、宣告、贈與、遺囑;

(四)財產分割;

(五)招標投標、拍賣;

(六)婚姻狀況、親屬關係、收養關係;

(七)出生、生存、死亡、身份、經歷、學歷、學位、職務、職稱、有無違法犯罪記錄;

(八)公司章程;

(九)保全證據;

(十)文書上的簽名、印鑑、日期,文書的副本、影印本與原本相符;

(十一)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自願申請辦理的其他公證事項。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公證的事項,有關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應當向公證機構申請辦理公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結婚證明 也就是 結婚證。

第二 你妻子的死亡證明。

第三 你完全擁有對你妻子財產的擁有權及使用權。

12樓:孛智

首先要出示你們的夫妻關係的證明!確切的說就是結婚證!

其次要出事你妻子的死亡證明!

夫妻一方突然死亡銀行存款怎麼辦

13樓:啥玩意兒

夫妻一方死亡,並不能以所有的夫妻財產為其遺產,而應當先認定夫妻共同財產,從中劃出一半為生存方所有,另一半財產,才可認定為死亡方的個人財產。

我國《繼承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14樓:小嫣老師

根據儲蓄管理的有關規定,在存款人去世的情況下,配偶或子女想取錢,必須去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書,公證這筆遺產的歸屬。

因為銀行無權調查儲戶的家庭情況,無法了解繼承人究竟有幾個。如果不履行這一手續,財產一旦落入非合法繼承人的手裡,就很難監管了。銀行表示,他們這樣做也是為了保護儲戶的利益。

15樓:招商銀行

若是招商銀行儲蓄卡,卡主去世,可由合法繼承人提供自己的身份證和繼承權證明書或法院繼承權判決書到銀行卡開戶網點辦理過戶或支取手續。

繼承權證明書可向本人戶籍所在地或者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處申請辦理。

16樓:我勞動我幸福

如果是死亡一方的配偶可以持死亡證明和雙方身份證結婚證去過到自己名下。

17樓:種賦奚永昌

可以拿死亡通知書和遺產分配公證書到銀行辦理取款手續。

18樓:韓季禰木

可以帶死亡證明和身份證到銀行查詢存款情況,然後再依據財產分配公證書到銀行領取。需要到公證處對財產分配情況進行公證。

夫妻之間一方去世,另一方可以取寫有去世一方名字的在銀行已凍結的存款嗎?

19樓:法律快車專家

你去村里開個證明,然後到公證處公證你的合法繼承人即可。

老夫妻一方去世的未到期銀行存款怎麼轉賬給另一方?

20樓:乘鑲芹

朋友你好,老夫妻一方去世,定期存款想轉帳給另一方,首先要看定期存款是誰的名下,如是死者本人的,必須要去法律公證,配偶子女要全部到場簽字認可,形成法律程式,傳給合法繼承人,無論那方去世,第一順序是配偶,只有這樣才是最合法的解決方式。

21樓:茫然一生

拿兩人的戶口本、結婚證、身份證、死亡者的死亡證明,到銀行查詢,若是有老伴的存摺也知道密碼可以到期後取出另存,若是沒有存摺通過上述證件查詢到後,可以到公證處公證後更改戶名或者取出,若有兒女或者其他有繼承權者,要讓他們到場簽字認可。

22樓:網友

等存單到期了,以後你取出來存到你的賬戶上就可以了嘛。

夫妻在世時各自有銀行存款,其中一方去世後,雙方的存款算不算是夫妻共同財產?

23樓:皆有可能

夫妻共同財產,是指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所共同擁有的財產。所謂夫妻關係存續期間,是指夫妻結婚後到一方死亡或者離婚之前這段時間,這期間夫妻所得的財產,除約定的外,均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夫妻一方對夫妻存續期間的財產的處分,需徵得配偶的同意。

包括(1)工資、獎金,指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或雙方的工資、獎金收入及各種福利性政策性收入、補貼;

(2)生產、經營的收益,指的是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或雙方從事生產、經營的收益;

(3)智財權的收益,指的是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或雙方擁有的智財權的收益;

(4)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是指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或雙方因繼承遺產和接受贈與所得的財產。對於繼承遺產的所得,指的是財產權利的取得,而不是對財產的實際佔有。即使婚姻關係終止前並未實際佔有,但只要繼承發生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所繼承的財產也是夫妻共同財產。

(5)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6)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住房補貼、住房公積金。

(7)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養老保險金、破產安置補償費。

(8)發放到軍人名下的復員費、自主擇業費等一次性費用的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應得部分夫妻共有。

夫妻一方去世後其銀行存款另一方可直接去領取嗎

24樓:鑽誠投資擔保****

銀行知道情況不會給你領,涉及遺產繼承問題,需要辦理繼承公證或訴訟解決。需要帶上死亡證明、存單、自己的身份證,結婚證然後去銀行辦理。

夫妻一方死亡,另一方不知道銀行存款密碼,是否要公正後才能取錢

一 不需要公正,憑死亡證明及夫妻關係證明就可以。到銀行掛失密碼,支取現金,同時辦理銷戶。二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釋出的 關於查詢 停止支付或沒收個人在銀行的存款以及存款人死亡後的存款過戶或支付手續的聯合通知 以下簡稱 聯合通知 規定 存款人死亡後,合法繼承人...

夫妻共同還貸,一方突然死亡後,另一方是否可以只還一半

夫妻共同還貸,一方突然死亡後,其還款方式要根據具體情況 一 夫妻一方死亡前,有遺囑繼承的,如果繼承者繼承了財產,那麼繼承財產者就有替之還貸的法定義務,如果繼承的財產不夠還貸,餘下的由夫妻中另一方還貸。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三十三條 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

夫妻一方廣州戶口另一方怎麼入戶

具體流程如下 一 入戶條件 配偶具有本市戶口且在本市有合法住所,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准予其本人及未成年子女 指16週歲以下。屬在校初中或高中階段學生的,可延至19週歲以下,下同 遷入本市居民戶口。一 夫妻登記結婚滿2年。二 男方年齡超過60週歲且女方年齡超過55週歲登記結婚的。三 配偶是本市現役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