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心理疾病啊,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2021-05-04 06:31:56 字數 2676 閱讀 8595

1樓:問渠_心理諮詢

您好,從您所說的資料來看,您有焦慮症的傾向,這是一種心理疾病,心病得心醫,最好的**方式是心理諮詢與**,藥物治標不治本,有***與依賴性,我們建議您進行系統的心理諮詢與**,以免影響您的生活

焦慮症有哪些臨床表現?

焦慮症有哪些臨床表現? 患者表現焦慮、恐慌和緊張情緒,感到最壞的事即將發生,常坐臥不寧,缺乏安全感,整天提心吊膽,心煩意亂,對外界事物失去興趣。嚴重時有恐懼情緒,對外界刺激易出現驚恐反應,常伴有睡眠障礙和植物神經不穩定現象,如入睡困難、做惡夢,易驚醒,面色蒼白或潮紅,易出汗,四肢發冷,手指發麻,肌肉跳動,眩暈、心悸,胸部有緊壓或窒息感,食慾不振,口幹,腹部發脹並有灼熱感,便秘或腹瀉,尿頻,月經不調,性慾缺乏等。

有些患者為上述軀體不適感而焦慮不安。常自捫脈搏是否增快,心跳是否停止,呼吸是否還有,**顏色是否已經改變,為此而情緒緊張。檢查時患者焦慮,雙眉緊鎖,肌張力增加,反射活躍,常伴有不安的動作,如不斷的眨眼,敲打手指或捶手頓足等。

所謂焦慮性歇斯底里,見於部分焦慮症患者,可有陣發性恐懼發作,表現心情極度緊張恐懼,心慌,呼吸困難,喉部有窒息感,出冷汗,全身顫抖以及暈眩和飄浮不穩感等。患者往往認為這是一種瀕死的感覺,它與歇斯底里的區別,在於發作間期仍有上述焦慮,緊張情緒存在。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精神)問題不是憑空產生的,是大腦的本能造成的,只要條件具備自然就會發生,是內外因綜合的結果,其實針對每個人這都是當時各種處境相互作用的必然結果,人類為了生存進化必須具有憂患的本能意識,這種本能意識讓人的大腦產生擔心害怕恐懼的情緒感受,各種神經症都是這種強烈情緒感受的不同方面,本質是一樣的,是暫時大腦活動緊張造成的,大自然造就了人,不是來享受痛苦的,這絕不是大自然的規律,世界應該是平衡的,有多少白天就有多少黑夜,每個人有多少痛苦就應該有多少快樂。人的大腦一定能慢慢修復自己的傷,堅持就是勝利,有時痛苦是由於自己的無知造成的,

3樓:5心會痛

恩,我想是你想太多了,告訴自己很健康,自己沒有問題!富有信心的去做每件事,你會發現自己真的沒有什麼!別有太的疑慮,好好地為什麼要給自己加上乙個重號病人的稱號呢?

4樓:smile曉晨部落格

一般來講現代人大部分處於亞健康狀態,所以身體有不適的症狀其實很正常,建議你適當鍛鍊,多多交友,和積極的人聊天,為自己制定乙個健康的食譜,活在社會人群之中,會有壓力,不妨嘗試短程旅遊緩解心裡壓力,放鬆身心,但是可以的話定期去醫院做檢查,花錢買顆定心丸吃,也可以適當選擇保健品為自己充充電

5樓:怎一愁字了得啊

對,這就是心理作用,所以你要順其自然,找點事情做,沒事的,多與人交流溝通,從中你可以分享到他們的經驗啊,什麼的,你會發現這種擔心是多餘的

6樓:聯合國和尚

你沒什麼問題的,只是自己嚇自己

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7樓:無線電師

從你表述可以看出文字水平較好,思路清晰,理應沒有嚴重的心理問題,更談不上心理疾病。

首先,多和親人交流;

再則,結交心地善良的朋友;

第三,做實實在在的事,如果已經參加工作,用心去做好第四,豐富自己的業餘生活;

第五,堅持體育鍛煉鍛鍊。

祝您愉快!

8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您出現這種情況,建議您去找個心理諮詢師好好聊一聊哦,放鬆心情就好啦,想開點,出門散散心

是不是什麼心理疾病啊

9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可以從以下6方面加以判斷:1、是否有人際交往的障礙?比如,是否對於人際交往感到

恐懼?人前是否感到自卑?社交場合是否手足無措、臉紅心跳?

2、情緒是否惡劣?比如經常悲觀、抑鬱,焦慮、煩躁,或者易怒、喜歡攻擊? 3、是否有查不清楚原因的軀體痛苦?

比如,長期慢性疼痛、植物神經紊亂、體力下降、長期失眠等。 4、工作、學習和注意能力明顯下降等。 5、是否有反常的、自己控制不了的行為?

比如,反覆洗手、關門、做鬼臉等。 6、是否極度討厭自己和厭惡別人等。

上述六方面的表現,每乙個健康人都會或多或少地表現一些,只有達到一定強度和一定時間的,才算得上是心理障礙。所謂一定強度,是指這些症狀比較嚴重地影響了乙個人的快樂和工作能力;所謂的時間,是指這些症狀持續的時間,要在3至6個月以上。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保持輕鬆的心情 喝杯牛奶 聽舒緩的** 睡眠或覺醒是正常的生理過程,但它不是人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動,而是乙個被動過程。它不像人體某些活動可按人的意志,說來就來,要止則止,心理不適多和人溝通,說出來,不要憋在心理,一定要發洩出來,緩解自己的內心壓力。這樣才能達到心境的平衡。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醫院看看,然後就是沒有問題的人都會出現輕微的心理病,小點醫院最少要給你個抑鬱症的頭銜,然後你就真抑鬱了。

如果自己能看基本關於心裡學的書,你就明白了。心裡疾病,根本就是被精神病的一種。

如何說別人是精神病?就因為別人不去按照心理醫生的思維走。

12樓:清晨陽光裡

那就要看你煩惱的事情是否持久地對你的正常生活構成影響了。3周之內仍然持續地困擾著你的生活,那你就可能有心理障礙了。就要考慮就醫了

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你好,從你的描述來看,小時候的事情對你影響很深,你現在所表現的情況都與那個心結有關,當時與心結有關的情緒被壓抑了,於是你的情緒發生了其他的轉向。因為時間比較久遠,積澱較深,需要做完整的心理諮詢才能解決。心理諮詢可以幫助你深入了解原因,進入人格深層,調動你內心的能量,去除你自我實現上的障礙,最終獲得自...

請問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有心理疾病.由心理諮詢師進行心理 認知行為 半年以上 病人通常缺乏自信,經常覺得自己不夠好,有大量扭曲和負面的思想。認知行為 就能針 對這一點,幫助病人擺脫這些不正確的思想,師會引導病人從另乙個角度思考問題,嘗試以正面的想法取代負面思想.認知行為 可幫助病人分析引致心神不安的思想和減輕焦慮。認知行為...

我是不是得了心理疾病了,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了?

你好,其實這種情緒不能籠統地說是否得了心理疾病,然後你會愈加擔心自己的心理,脾氣會越來越難以控制,再繼而懷疑自己的健康狀況 這樣反覆會進入惡性迴圈的怪圈中,對自己身體和他人更不好。我的建議是 首先,仔細地問下自己,這一陣究竟有沒有一些輕易觸動自己情緒的事情發生?或者你不願意接受某些事實想要逃避?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