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考體育實心球多少分合格

2023-02-13 11:15:04 字數 2645 閱讀 4322

1樓:張老師講歷史

男生的評分標準:

女生的評分標準:

不同的地方評分標準也會有差異,這是我們河南鄭州的!

2樓:張老師講歷史

男生的評分標準:

女生的評分標準:

不同的地方評分標準也會有差異,這是我們河南鄭州的!

體育中考實心球多少公尺滿分?

3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8公尺, 女生 5 公尺, 不行的就考單槓唄。 一樣的東西!.,

4樓:時饕

男:10公尺。

女:7公尺。山西是這個標準,其他地方就不曉得了。

中考體育實心球有多重

5樓:科學普及交流

中考體育實心球重2千克,4斤。

原地正面雙手頭上前拋實心球。

(1)專案解析。

主要考察綜合身體素質和投擲技術。決定性因素是爆發力(力量*速度),並且兼有柔韌性和身體的協調性。

決定遠度的因素用公式可以表示為s=s1(出手點高度)+s2(出手速度)+s3(出手弧度),要增加s1、s2、s3的距離就要注意出手點要高、出手的速度要快、出手的弧度要適宜。

(2)規則。

實心球的學名叫做:原地正面雙手頭上前拋實心球,這就說明規則了。不要助跑,不要雙腳同時離地,不要踩線。

2、動作方法。

(1)持球。

無論哪種握法都是要將球的重心落在指根部。五指自然分開,兩手形成半球狀「包裹」在實心球的後側下方,用指根以上部位觸球,掌心空出,兩手大拇指相對成「八」字,左右食指、中指相對成「八」字,小指護於實心球底部。另外一種持球方式是四指衝前,拇指衝下。

(2)站位與準備姿勢。

站位的正確與否將直接影響技術的發揮,因此,站位要正確。兩腳前後站位(注意也可以兩腳左右開立),前腳抵在投擲線或者稍靠後,後腳離前腳大概一腳半的距離。將球握好後,雙臂伸直放鬆,身體重心後移,同時髖關節向前送,腰腹充分,胸部前挺,肩關節盡可能後伸,手臂在發力前應向頭後遠端送,以加大做功半徑。

肘關節微曲放鬆。這個動作用專業術語稱為「超越器械」,意思上,人體的每乙個關節從下肢到上肢依次在前,把器械放最後。

(3)最後用力。

包括「送」」 揮打」兩個動作。

「送」:蹬地發力時積極向前送髖、上體向前送,迅速收腹。

「揮打」:要求兩臂特別是大臂快速揮動將實心球從頭的上方「鞭打」出,以肩關節為軸,用胸帶動大臂,大臂帶動小臂向前甩,最後運用拇指、食指、中指用力將球丟擲。

(4)球出手後身體緩衝。

如果用力過大會產生向前的慣性,身體重心會向前移,很容易造成腳踏進投擲區,所以要進行身體緩衝,球出手以後迅速的降低身體重心,手臂伸直控制平衡。(能否踏進投擲區也是判斷是否用力或者用力程度,練習時一定充分利用投擲線的作用)

(5)呼吸方式。

在投擲中往往忽略了呼吸,其實在出手的一剎是在呼氣,所以在預加速前要長吸一口氣,預加速時屏住呼吸,最後用力時猛呼,並伴隨喊聲(人在憤怒和喊叫及緊張時力量會增加)

3、動作要點。

持球正確、站位合理,身體的腹、胸、肩要充分開啟,抬頭向前上看,出手點要早。

6樓:竭哲美童經

中考體育前拋實心球的。

技巧:1、握球的方法,兩手十指自然分開把球放在兩專手撐,兩手的食指、中屬指、無名指和小指放在球的兩側將球夾持,(男生兩食指接觸,女生兩食指中間距離為1~2釐公尺),兩大拇指緊扣在球的後上方成「八」字,以保持球的穩定。

2、兩腳前後開立,前腳掌離起擲線約20~30釐公尺,前後腳距離約一腳掌,左右腳間距離半腳掌,後腳腳跟稍微離地,兩手持球自然,身體肌肉放鬆,重心落在兩腳中間偏前,眼睛看前下方。

3、預擺次數因人而定,一般是一至二次,當最後一次預擺時,此時球依次是從前下方經過胸前至頭後上方,加速球的擺速,此速上體後仰,身體形成反弓形,同時吸氣。

4、最後用力動作是當預擺結束時兩手握球用力積極從後上方向前上方前擺,此時的動作特點是蹬腿、送髖、腰腹急震用力,兩臂用力前擺並向前撥指和腕,旨在提高手臂的鞭打速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組及成年組男女均為2千克。

2023年體育中考女生投實心球多少公尺及格?東城區的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體育中考女生投實心球多少公尺及格?東城區的以2023年計,滿分10分,是公尺。

6分,是公尺。

無所謂合格、不合格。

最好能全取10分。

詳見:北京市教育委員會關於做好2023年初中畢業公升學體育考試工作的通知(京教體藝[2014]6號)

2023年初三中考男生投實心球7.5公尺相當於多少分

9樓:影月獵殺者

及格一般是4-5公尺,但是好像只有5分。

但是公尺頂多只有13分左右(20分制)如果要超過15分至少公尺以上。

一般11公尺左右就滿分了。

2023年體育中考實心球滿分多少公尺,女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中考實心球評分標準:

100分 公尺。

90分 公尺。

81分 公尺。

69分 公尺。

60分 6公尺。

2023年鹽城市濱海縣中考體育實心球或者是仰臥起坐是最後考嗎

中考體育實心球或者是。仰臥起坐,應該是放在最後考的,他們都是有安排的。我是一名初三的女學生,過幾天就要體育中考了,可是我的仰臥起坐不堪入目吶 實心球8.5公尺 我扔的時候滑手了都過。一樣 這2項運動都要穗培腹肌 多練練背 練練腰 放心女的就5公尺還是6公尺啊 沒問題的 不用擔心 而且你們俯臥撐多少是...

2023年中考體育評分標準,2023年中考體育評分標準

男生 1000公尺 籃球障礙運球 秒 引體向上 次 擲實心球 公尺 分數 3 37 11.9 13 10.0 10 3 40 12.3 12 9.4 9.5 3 46 12.9 11 8.6 9.0 3 52 13.3 10 8.1 8.5 4 03 14.0 9 7.8 8.0 4 13 14.4...

2023年中考總分是多少,2023年中考總分是多少

各個地方總分不同,要看你們那兒各科分多少 中考滿分多少分2017 中考滿分的分數因省份不同存在差異,以以下地區為例 1 吉林省 滿分750分 語文 120 數學 120 英語 120 物理 70 化學 50 道德與法治 60 歷史 60 地理 50 生物 50 體育 50 2 寧夏回族自治區 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