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心理疾病嗎,我有心理疾病嗎

2022-03-11 00:13:02 字數 5387 閱讀 9077

1樓:蘿蔔湯殺手

心理疾病是有的,譬如你有焦慮煩躁,性情大變,無法控制自己衝動時的言行舉動。而且你懶惰且沒有毅力,這是最主要的。

你需要重新塑造自己的人生觀,要是你想改,必須徹頭徹尾。這樣子下去,總有一天會做出很極端的事情來,到時候後悔莫及也沒用了。

若你擔心的話,我也建議你應該去諮詢心理醫生,但我覺得像在這樣的網路上,有手寫文本來開導沒什麼效果,只能起乙個方向作用,你可以嘗試著多去接觸外面的人。但你要有乙個分辨認知,你應該知道什麼是好的,什麼是自己應該杜絕的,總得來說就是多和朋友交流,談談心之類,也許會幫助你舒緩情緒,這種改變不能急於求成,得需要時間來讓自己一步步得到改變。加油。

2樓:酒葦韓凡白

小七,這不算是心理疾病,只是你沒有調整好自己。是情緒問題。好多時候物質和精神如果有一種沒有滿足你,就促使你現在的這種情況。多和人交朋友,多和人交流,你這種情況會減輕不少。

3樓:湘裡人實錄

這麼來看你有一定程度的抑鬱症 ,建議去醫院看看。

拿刀砍家人,這有點嚴重了 ,早點接受**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幻聽和妄想?你這樣有多久了?

5樓:雲卿心理諮詢

您好,建議您到心理諮詢室跟諮詢師溝通下。

6樓:縱寄平學文

2我相信能夠幫助你調整心理,並且可以使你表現得比現在好一些,你願意接受幫助嗎?謝謝!

我有心理疾病嗎.? 40

7樓:滄海浩波

減輕內心壓力有以下幾個方法:

1、首先要保持好的心態,積極面對難題,正確認識自己:對自己的身體素質、知識才能、社會適應力等要有自知之明,盡量避免做一些力所不及的事情,引起不必要的壓力。

2、如果壓力太大,可以學會自我調節,加強自身修養。以適當方式宣洩自己內心的不快和抑鬱,以解除心理壓抑和精神緊張。善於自我調節,有張有弛。

3、具體的可以做感興趣的事,如看電影、旅遊、聊天,聽**,釋放壓力。或是找個沒人的地方大聲地喊叫。做一些運動。

4、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

5、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可以忘掉憂慮。

6、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

8樓:

如果您自己,或者您的親屬,比較長時間的心情不好、失眠、不愛說話,不愛活動等,您可以用我們介紹的心理測查方法,進行初步的測查一下,可以給您乙個早期的、初步的評價,提供乙個是不是得了抑鬱症的線索。

抑鬱自評量表(簡稱sds)是2023年仲氏發表的,一種病人自己進行的,抑鬱自我評定量表。(詳見zung氏抑鬱自評量表)

此量表簡短,一般在十分鐘之內就可以完成,不用任何儀器裝置,方法簡單。由20個問題組成,每乙個問題代表著抑鬱症的乙個症狀特點,合起來,可以反映出抑鬱症的抑鬱,心情、軀體不舒服的症狀,精神運動,行為症狀以及心理方面的症狀。而且可以判斷出抑鬱的輕重的不同程度及有沒有抑鬱症狀。

由於可以判定抑鬱的程度的輕重,因此,不僅用來進行輔助診斷,還可以用來觀察用藥後的療效,是否好轉,以及好轉的程度,是不是已經恢復正常。

此量表在使用前應注意以下幾點:

這是個自我評定量表,因此,要病人或懷疑心情不好的人自己評定,別人不要提醒,更不要加以幫助評定或提出意見,來改變病人的看法。如果看不懂內容時,別人可以給念,由病人自己評價是什麼水平,有還是沒有……

此量表評定的時間,不是幾小時,1-2天內的體會,時間範圍一般應該至少是1周的時間,如果是第一次評定,最好是兩周的時間為合適。

此量表20個題目中(請先看一下量表),有一半(10個)題目的問題是按症狀的有無來提問的,如:"我夜間睡眠不好"。評分時,從無、有時、經常到持續共四個等級,評分從1分到4分,逐漸加重,無--代表沒有失眠(1分);有時--代表一週之內有1~2天有失眠(2分);經常--代表一週之內有3一4天失眠(3分);持續--代表天天失眠(4分)。

另一半題目的問題,是與症狀相反提問的,如"我吃飯像平時一樣多"。實際上,抑鬱病人有食慾下降的症狀,但問題卻是反向的,在評分時,從無、有時、經常、持續的四個等級評分,也正好相反,是逐步減輕的,無--代表不是和平時一樣多,而且是天天都吃得比平時少,為4分;有時--代表有時,一週內l~2天吃得和平時一樣多(3分);經常---一週內3~4天吃得和平時一樣多(2分);持續--天天吃得和平時一樣多,無食慾下降的症狀(1分),所以,在進行評定時,千萬要注意,是屬於正向的,還是反向的問題。

此量表最後結果的計算方法如下:先把20個題目綜合相加,得出總分,再轉換成百分指數,方法見公式:

指數計算公式:指數= 總分(得分)/總分滿分(80)x100

作者指出:指數與抑鬱症狀的嚴重程度的關係如下:指數在50%以下:

正常範圍(無抑鬱症狀);指數在 50%~59%:輕度抑鬱;指數在 60%一69%:中度抑鬱;指數在 70%及以上為重度至嚴重抑鬱。

此量表雖然可以測出抑鬱的輕重程度,卻不能判斷抑鬱的分類,測出有抑鬱症之後,應該及時到精神科門診進行詳細的檢查、診斷及**

抑鬱自評量表

此表是2023年仲氏發表制定的,不僅可以測查出抑鬱心情的程基,是輕還是重,還可以幫助一部分以身體各種不舒適體驗為主的病人.判斷出有無抑鬱症狀,有助於隱匿性抑鬱症的診斷。因此,適用於情緒低落,常常感覺無興趣,活著沒意思的人的測查。也適用於各種慢性身體疾病的病人者進行測查。

此量表極為簡單,由20道題組成,是自己根據自己乙個星期之內的感覺來回答的。20個題目之中,分別反映出抑鬱心情,身體症狀,精神運動行為及心理方面的症狀體驗,因為是自我評價,不要別人參加評價,也不用別人提醒。如果是文盲,可以由別人給念題目,不由別人代答,由自己判定輕重程度。

在回答時,應注意,有的題目的陳述是相反的意思,例如,心情憂鬱的病人常常感到生活沒有意思,但題目之中的問題是感覺生活很有意思,那麼評分時應注意得分是相反的。這類題目之前加上*號,提醒各位檢查及被檢查者注意。

zung氏抑鬱量表

請根據您近一週的感覺來進行評分,數字的順序依次為從無、有時、經常、持續

1、我感到情緒沮喪,鬱悶 1 2 3 4

*2、我感到早晨心情最好 4 3 2 1

3、我要哭或想哭 1 2 3 4

4、我夜間睡眠不好 1 2 3 4

*5、我吃飯象平時一樣多 4 3 2 1

*6、我的性功能正常 4 3 2 1

7、我感到體重減輕 1 2 3 4

8、我為便秘煩惱. 1 2 3 4

9.我的心跳比平時快 1 2 3 4

10、我無故感到疲勞 1 2 3 4

*11.我的頭腦象往常一樣清楚 4 3 2 1

*12、我做事情象平時一樣不感到困難 4 3 2 1

13、我坐臥不安,難以保持平靜 1 2 3 4

*14、我對未來感到有希望 4 3 2 1

15、我比平時更容易激怒 1 2 3 4

*16、我覺得決定什麼事很容易 4 3 2 1

*17.我感到自已是有用的和不可缺少的人 4 3 2 1

*18、我的生活很有意義 4 3 2 1

19、假若我死了別人會過得更好 1 2 3 4

*20、我仍舊喜愛自己平時喜愛的車西 4 3 2 1

結果分析:指標為總分。將20個專案的各個得分相加,即得粗分。標準分等於粗分乘以1.25後的整數部分。總粗分的正常上限為41分,標準總分為53分。僅做參考。

此評定量表不僅可以幫助診斷是否有抑鬱症狀,還可以判定抑鬱程度的輕重。因此,一方面可以用來作為輔助診斷的工具,另一方面也可以用來觀察在**過程中抑鬱的病情變化,用來作為療效的判定指標。但是,此評定量表不能用來判斷抑鬱的性質,所以不是抑鬱症的**及疾病診斷分類用表。

9樓:塔悌

呵呵 有點兒抑鬱症加強迫症

可能你對自己期望太高了 但是達不到所希望的水平 生活中過於好強

10樓:劉郎中

你這是典型的精神抑鬱症。

11樓:辛公升始影

那不是心理疾病啦~~~!我有時候和別人走的時候也偶爾會被遺忘呢呵呵~~!只不過是跟他們偶爾說不到一塊就被遺忘,所以啊這不是疾病!!!表擔心啦o(∩_∩)o...

12樓:邗揚鮑珠軒

不是這個很正常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被重視的

你害怕孤獨吧

13樓:山吉祭凝潔

你很健康,沒有任何心理疾病。只是害怕被冷落,心裡有一種不平衡心態。總希望能有個真心傾聽你心事的人,你應該是個忽冷忽熱的人把,當乙個人冷落了你你心裡會覺得很難受,這樣會讓關係變的很僵硬。

因此要學會調節自己的心裡,這樣就能讓自己的心情慢慢的走向平靜。

14樓:釁實皮念

這不是心理疾病,而是不善交往啊,三個人一起,不要被動的等人和你說話,要主動一點,撐握說話的權力懂麼

15樓:多強篤清昶

呵呵我也會這樣,因為我的話沒她們的多,她總是有不同的話題聊,我總是插不上,但是慢慢的我發現我在一邊靜靜的聽也有好多收穫哦

16樓:酆卉原德海

著不算是什麼心理問題。那只能表示,你太內向了。

17樓:

心過勞的人,心疲肝旺,心過勞就是心太滿,不虛。心滿,則不納肝(木)生之火,心不納肝生之火,則肝氣必積而盛。

肝木剋土,脾胃受病,消化不良,營養不足,夜眠不安。土又克水,於是腎水大虧,水不足則火更旺,心腎相聯,心氣更弱,肺病即成。內部相互關聯,一動全動,一病全病。

而擾之者,乃在妄心,所以治病在安其心,安心在息妄,息妄在明心,明心即自覺,而健康的功效在乎靜坐。——安神清腦方劑

我有心理疾病怎麼辦?

18樓:語勒新聲

你們知道怎麼去進行精神調養嗎,注意調節精神,保持健康活躍狀態。

19樓:無語翹楚

病情分析: 如果是有心理疾病的話建議是可以去醫院的心理科做乙個心理輔導情況,在一定的情況下是可以完全性的進行**,如果是情況較為嚴重的話是可以採取一些藥物進行抑制,平時的時候應該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態問題,遇見事情應該及時的溝通和交流。

20樓:天音心理中心

內心的一種自我補償。當你小時候沒有感受到童年的時候,長大了你可能就會去尋找童年的感覺。一般情況下,人們會在結婚,並且有了小孩之後,在陪伴孩子玩耍的過程中是乙個補償自己缺失的童年的好機會。

但也些人放不開,不敢把自己的童心開放出來。在人生在還有乙個機會可以做童年補償,那就是等老了的時候,小時候經常被人打罵,現在年齡大了,輩份最高了,沒有人敢罵你了,你可以隨心所意了。「老小老小」就是指老人家越老越像小孩一樣。

這是一種正常心理活動。你只要知道你不是小孩子了,可以像小孩子一樣開心快樂的玩,也要做成年人一樣慢慢地自我成長。有時候的話可以看一些自我成長類的心理書籍,會對你有幫助

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你好,從你的描述來看,小時候的事情對你影響很深,你現在所表現的情況都與那個心結有關,當時與心結有關的情緒被壓抑了,於是你的情緒發生了其他的轉向。因為時間比較久遠,積澱較深,需要做完整的心理諮詢才能解決。心理諮詢可以幫助你深入了解原因,進入人格深層,調動你內心的能量,去除你自我實現上的障礙,最終獲得自...

我有沒有心理疾病,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為什麼會有心理疾病呢,就是因為平常給自已太大的壓力,所以久了,就會衍生各種的問題,所以也就會變成各式各樣的精神疾病,這都是自已不能好好的照顧自已。例 我們如果可以好好調適自已的壓力和情緒,那麼適時舒緩自已,就不會讓自已情緒變得很負面,所以也就不會讓自已得到精神病,因為會得到精神病,都是自已給自已太大...

請問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有心理疾病.由心理諮詢師進行心理 認知行為 半年以上 病人通常缺乏自信,經常覺得自己不夠好,有大量扭曲和負面的思想。認知行為 就能針 對這一點,幫助病人擺脫這些不正確的思想,師會引導病人從另乙個角度思考問題,嘗試以正面的想法取代負面思想.認知行為 可幫助病人分析引致心神不安的思想和減輕焦慮。認知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