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棋中的平局,新手求教,五子棋中能平局嗎

2023-02-13 10:10:03 字數 2937 閱讀 7135

1樓:你是真皮

就是那個子放上,雙方都能贏。

只不過先贏和後走贏了,先贏是因為先走,如果不先走,就是輸,它爸爸是給兒子面子,其實沒有的,先走和後走,一局先走,下局後走。事實上沒有平局。只有勝負。除非是一局定輸贏的那種。

2樓:

五子棋有種說法叫先五為勝,至於和棋是由於棋盤空間問題而使雙方都無法獲勝的棋,原來的225抓禁一直是大家對是否和棋的一種爭議,據說現在新規定雙方下到100手還無法獲勝則判和棋。

3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第5個的時候,已經連成5顆,但是兒子現在只走了4顆,第5顆走出去也連成5顆了!同樣是5步連成一條線,當然是平局咯。

4樓:d沐婉兮

不是平局,因為爸爸已經走了5顆,遊戲已經結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的棋子均不能連成5子,因為空間不夠,這樣就是和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爸爸先贏了,小明不能走了。

7樓:網友

可能平局,但是決不是這種。

8樓:匿名使用者

兩方都沒贏,但是沒棋子了。

新手求教,五子棋中能平局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只要把棋盤下滿,白棋沒有連成五子,黑棋沒有禁手且也沒連成五子。那麼這盤棋就算成和棋。

10樓:囂張的農村人

能平局,一般雙方實力相當,都不能連成五子,把棋盤填滿即可。

五子棋有平局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雙方水平接近可能會下平。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生活中也有,電腦上也有,就看你會不會玩。

13樓:匿名使用者

額~有了!只要技術差不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和誰下,和你下就沒平…哈哈。

五子棋黑子先贏白子再走一步也贏算不算平局

15樓:

這種情況不算禁手。五子棋禁手只針對先行的黑棋,請看以下最後一小點的規定。 《中國五子棋競賽規則》第十條 終局 雙方確認的終局或被裁判員判定的終局均為終局。

終局分勝局與和局。 1.勝局 (1)最先宣布自己在棋盤上形成五連,並得到對手或裁判認可的一方為勝。白棋長連視同五連。

(2)黑方出現禁手,無論是自願或被迫走出,只要白方立即指出,則判白方勝。 (3)如白方在黑方出現禁手後,未立即指出而又落下一白子,則黑方禁手不再成立。 (4)黑方走出長連禁手則不同,只要是在終局前,無論白方何時發現此長連禁手點,指出此點而宣布勝利,判白方勝。

(5)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雙方均認可的勝局,在雙方停表後,結果不可改變。 (6)黑方五連與禁手同時形成,禁手失效,黑方勝。

下五子棋的時候,如果雙方是平局,那麼怎樣讓一方的棋子最少,最少是

五子棋有沒有可能棋盤放滿了而平局? 5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我和電腦打就有過這種情況。

誰會儲存這種圖呀??

下圍棋,中國象棋、跳棋、五子棋雙方做到最好,毫不失誤,會下成平局嗎 40

17樓:白白君

中國象棋和西洋棋的和局都非常多,跳棋、五子棋的相對比較少,而圍棋的和局則比較罕見,只有下出非常罕見的像「三劫迴圈」 「長生」之類的棋型才有可能和局,即使對局雙方都做到盡善盡美,最後也總會分出勝負。雖然沒有做過精確統計,但可以豪不誇張地說,圍棋每年各國職業比賽加在一起也絕不會出現10局和棋。象棋的和局每年出現幾百局都不奇怪,而且象棋中雙方越是做到最好和局的可能性反而越大。

18樓:唯品龍井

本人僅對圍棋聊一些看法。

圍棋可以下成和棋,不過出現的概率非常小,並非是雙方不失誤,而是必須下成特定的死活形狀。

至今為止的世界頂尖高手與電腦對弈,電腦要達到形同水平一步棋需要3萬年,而一局棋基本需要200-300歩,而現在世界頂尖的高手也不能確保每一步棋能下到最好,所以說首先每步棋毫不失誤更無從說起。

加上圍棋和棋需要特定的死活形狀,就更不容易了。

但是古往今來,高手間出現和棋還是不少的,所以說和棋並非說是雙方失誤與否,而完全取決於對弈時局面的特定發展一種結果。

另外圍棋中並非只有一種下法是雙方不吃虧,換句話說,可以達到雙方不吃虧的下法有很多種,就看對弈時棋手的選擇,所以也不存在所謂的毫不失誤,因為多數情況下沒有一步棋是必須下在**的。

至於其他棋類,相信多少也有類似的情況。

所以說和棋是完全有可能的,但是棋類千變萬化,所謂的毫不失誤就有些牽強。

1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菜鳥,我猜五子棋大多情況下不會,如果兩方不會失誤,是什麼樣子就會下成什麼樣子,必勝就會勝,必敗就會敗。小優真不能必勝出來(在當前研究情況下),白棋就會陪你過中盤,直到終盤。(一般有這樣實力的白棋比黑棋厲害一點,對局面熟悉一點)。

五子棋還有不會和棋的變化,看下棋的人怎麼想的了,不想和就會拼命,兩方拼命下出了和棋,做到最好,不失誤,想必會很完美吧。當然還有和棋大定式。兩方都很保守,求穩,不過,那不是最好的走法。

20樓:網友

這是肯定的 這些棋類遊戲的平衡性還是很好的 你說的這種情況肯定最後會和棋 而且過程相當精彩 當然五子棋黑方必須要有禁手 否則就不平衡了。

下圍棋,中國象棋、跳棋、五子棋雙方做到最好,毫不失誤,會下成平局嗎?(因為實力一樣了) 20

21樓:隆家平

下圍棋一般不會下成平局,而下中國象棋、五子棋如果雙方做到最好一般會下成平局。

五子棋怎麼玩,五子棋開局怎麼玩?

對局開始時,先由執黑棋一方將一枚棋子落在天元點上,然後由執白棋一方在黑棋 周圍的交叉點上落子。但是,為了尊重對方和禮貌起見,持白棋的一方通常將盤面的第 二著棋布在自己河界的一側,即直止或斜止。此後黑白雙方輪流落子,直到某一方首先 在棋盤的橫線 縱線或斜線上形成連續五子或五子以上 僅對白棋而言 則該方...

五子棋是誰發明的,五子棋的起源?

五子棋是起源於中國古代的傳統黑白棋種之一。現代五子棋日文稱之為 連珠 英譯為 renju 英文稱之為 gobang 或 fir five in a row 的縮寫 亦有 連五子 五子連 串珠 五目 五目碰 五格 等多種稱謂。五子棋不僅能增強思維能力,提高智力,而且富含哲理,有助於修身養性。五子棋既有...

求五子棋開局,棋譜,破解技巧,求五子棋必勝開局套路,求棋譜!!,求聯絡!

五子棋學起來很快的,到網上查查資料,到qq對戰平台上泡一泡跟跟人學學,到有禁房間去下,不要到無禁。五子棋學問很深,不要以為是你下一顆我下一顆就算了的。先精通乙個局,建議從花月開始,下到黑必勝.譜網上都有.八卦陣法 五字陣法。求五子棋開局,棋譜,破解技巧 很負責的告訴你 只想通過學習棋譜來討巧,並且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