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道的近義詞是什麼,稱道的近義詞

2023-02-13 09:35:02 字數 1879 閱讀 2683

1樓:燕子老師課堂

稱道近義詞:誇獎,歌頌,稱揚,稱譽,稱讚,稱頌,表揚,謳歌,讚嘆,讚揚,讚美,讚許,讚賞,讚頌,頌揚

詞目:稱道。

[拼音] [chēng dào]

[釋義] 述說;讚揚某事物。

稱道的近義詞

2樓:水瓶臨風

讚揚,表揚,讚頌,歌頌,讚美,讚頌,誇獎。

稱道的近義詞

3樓:寶寶

稱道[讀音][chēng dào]

[解釋] 述說;讚揚某事物。

[近義]歌頌讚揚稱譽讚賞讚美表揚陳讚讚頌稱讚讚許稱頌讚嘆稱揚謳歌頌揚評價誇獎。

[反義]譏評譴責指責。

4樓:風

稱讚 稱好 讚揚 讚美。

5樓:匿名使用者

反義詞:譏評 譴責 指責近義詞:誇獎 稱讚 稱頌 稱揚 稱譽。

6樓:公尺秀英緒鵑

稱道近義詞:

誇獎,歌頌,稱揚,稱譽,稱讚,稱頌,表揚,謳歌,讚嘆,讚揚,讚美,讚許,讚賞,讚頌,頌揚。

詞目:稱道。

[拼音][chēng

dào][釋義]

述說;讚揚某事物。

稱道 的 近義詞 是

7樓:匿名使用者

謳歌[ōu gē]

歌頌;用歌唱、言辭等讚美。

讚美[zàn měi]

讚揚歌頌。歌頌[gē sòng]

1.歌詠、頌揚[某一事物]。

表揚[biǎo yáng]

對好人好事公開稱讚。

讚賞[zàn shǎng]

贊同,欣賞,欽佩。

讚揚[zàn yáng]

稱讚;稱揚。

稱道的同義詞是什麼?謝謝

8樓:留下一片林

稱讚、 稱頌、 稱揚、讚許、 讚揚、 讚美、讚嘆、歌頌、誇獎 、嘉獎、 褒獎。

9樓:網友

傳頌歡迎採納 祝你學習進步。

屢屢稱道的近義詞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屢屢稱道———反覆讚美。

屢屢稱道———每每讚許。

稱讚的近義詞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稱讚近義詞:

稱道,讚賞,讚美,讚頌,讚許,稱頌,謳歌,表揚,傳頌,讚揚,誇獎稱讚[拼音] [chēng zàn][釋義] 誇獎;表揚。

稱讚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12樓:最後線索

【稱讚】的近義詞是【稱譽、讚美】

此外還有【稱道、稱頌、獎飾、稱揚、誇獎、歌唱、歌頌、傳頌、頌揚、頌讚、歌詠、表揚、表彰、表獎、讚許、讚賞、讚頌、讚嘆、讚揚、讚譽、謳歌、褒獎】

備註:【詞目】稱讚。

【解釋】用語言表達對人或事物的的喜愛。

【基本解釋】誇獎;表揚。稱譽讚美。

【近義詞】稱譽、讚美。

【反義詞】批評、指責。

13樓:短腿蘿莉

獎飾、稱道、稱頌、稱揚、稱譽、誇獎、歌唱、歌頌、傳頌、頌揚、頌讚、歌詠、表揚、表彰、讚美、讚許、讚賞、讚頌、讚嘆、讚揚、讚譽、謳歌。

14樓:陸一飛阿飛

表揚、讚許、誇獎、讚賞、誇讚、稱許、讚美、嘉獎 褒獎 稱頌 誇耀 稱揚 稱譽 讚嘆 讚揚。

首先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首先近義詞 起首 起初 最初 最先 開始 首先 的近義詞是什麼?首先 的近義詞是 最初 開始 最先 起初 起首。1 首先 sh u xi n 1 最先 最早 2 第一 用於列舉事項 2 最初 zu ch 剛開始的時候或時期。3 開始 k i sh 著手進行 從頭起 從某一點起。4 起初 q ch 原...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其實近義詞 本來其實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近義詞 本來解釋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其實近義詞 本來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近義詞近義詞...

簡單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簡單 相關的近義詞 單純 簡略 純潔 方便 簡單 詞語解釋 詞典 拼音 jian dan 釋義 1.單純 不複雜。2.謂經歷 能力等平凡。3.疏略草率。如 簡單從事。近義詞 簡略 容易 簡易 反義詞 複雜 詳細 困難 老師對我們總是進行耐心細緻的說服教育,從來不簡單粗暴。同志之間開展批評要和風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