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學休學一年!一年後也不想去上了。會怎樣??學校預設繼續休學?還是會開除呢

2021-03-27 06:01:49 字數 5146 閱讀 3816

1樓:牡0伯溫

如果學校有自動退學的規定,那麼不來復學會自動進入退學程式,如果沒有相關規

定,有可能繼續按休學算(但是頂多也就休兩年),也有可能直接算開除學籍,如果方便的話還是親自到學校去辦退學手續,不方便可以讓同學或導員幫忙辦理,院系領導都要簽字,我也是大學休學一年之後就跟不上了,退學的時候跑了一整天才辦下來,畢竟檔案啥的以後都要帶著,很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直接報流失,那你學籍就沒了,畢業證也拿不到

在大學被開除學籍了,學校讓休學一年,一年後回來學校會給恢復學籍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休學跟開除學籍是不一樣的,休學只是因病或者其他原因申請保留學籍,暫時停止上學而已,休學期滿後回去繼續讀,開除的就已經沒有學籍了,沒有學籍就回不去了

4樓:蓬山劍客

休學不能叫開除學籍,開除學籍就不會要你再上學了。

大學休學一年了,然後今年沒去,想補辦一年難度大嗎? 40

5樓:窩粑粑好臭

如果學校有自動退bai學的規定,那麼不du來復zhi學會自動進入dao

退學程式,如果沒有相版關規定,有可能繼

權續按休學算(但是頂多也就休兩年),也有可能直接算開除學籍,如果方便的話還是親自到學校去辦退學手續,不方便可以讓同學或導員幫忙辦理,院系領導都要簽字,我也是大學休學一年之後就跟不上了,退學的時候跑了一整天才辦下來,畢竟檔案啥的以後都要帶著,很重要。

大學開除學籍,休學一年,一年後回來學校會給恢復學籍麼?

6樓:96甘之如飴

開除學籍是因為什麼開除學籍?很嚴重,當然是不可能恢復的。如果你只是辦了休學,那是可以恢復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你休學的時候學籍都在的。

你讀不讀高一,就要看你學習底子怎麼樣了,如果你能跟上高二,就上高二吧。

大學休學時間到了,不去學校會不會打**,然後不去會不會自動開除學籍?

8樓:東沐霖

大學休息時間到了,如果你不去學校,學校肯定會打**追蹤,如果你拒絕,或者不回校學習,就會因此被撤銷掉,所以建議你盡快回校上課。

9樓:不會健康美

你這個要問你班主任以及學校規定了一般不會,因為你在休學期間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所以不用擔心。

10樓:傻笑一波

如果辦理了休學,時間到了沒辦法去學校,你需要和你的輔導員打**在溝通一下。要不然他應該也會詢問你,如果你沒有訊息,時間長了肯定會處理的,但不一定是開除學籍。

11樓:小孟知識匯

按道理是休學時間到了,你不去學校辦理相關手續的話,過一段時間學校會按退學處理的。

12樓:糊塗乃智慧型

有休學證明就不會開除學籍。

休學證明是有時間限制的,沒有休學證明,並且沒有正常入學的,超過半年主動消除學籍。

13樓:

時間長的很容易開除,就是乙個**罷了,打乙個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到了學生應該主動去學校辦理相關手續,如果不需要繼續休學就辦理入學手續,如果還需要繼續休學就辦理休學延續手續,不管不問肯定對自己沒有好處的

15樓:無淚

大學休閒時間到了,不去學校,不打**,這樣很容易讓學校以為你不會再到學校報到了,應該和學校聯絡,說明自己的情況

16樓:召笑陽

大學休學時間到了,學校可能會有通知。但不管有沒有通知,你必須到學校報到(這是你自己的事,自己應該知道)。如果有理由繼續休學,也要到學校辦理繼續休學的手續。

否則學籍會被登出的。這種事馬虎不得。

17樓:來自**山妙語連珠的九夜月

不去學校,輔導員會聯絡你和家長,如果延期建議及時聯絡學校。學校打不打**不清楚,但時間長了肯定會自動開除學籍。

18樓:輕剪浪花

學校打不打**不清楚,但時間長了肯定會自動開除學籍

19樓:咖啡忘加糖了

你也知道會自動開除學籍呀!趕緊去修請假呀!什麼理由自己定。

20樓:籽曦士多啤梨蛋撻

你的休學時間到了,你就應該去學校去報到,如果不去的話,學校肯定會處理,你也可能會開出你的學籍

21樓:除非怪不得不遇到

學校不會那麼注意你,除非你的班主任之類的,都是他們負責的。

22樓:羞羞小生

那你為什麼不能完成學業呢!大學生活多好啊!希望你完成。

23樓:

不去學校的話,學校肯定會聯絡你的。

我好想休學,不想上大學了怎麼辦?

24樓:風吹飛柳

認真地想一想,弄清楚自己的特長是什麼?都說條條大路通羅馬,行行出狀元,現在所學的如果對自己確實不合適,那就應該快刀斬亂麻,先休學,再嘗試一下自己想做的事情,看看是否真的符合你的心願。

25樓:眷戀

如果,真的有心裡或者抄生理上的問題,可以向bai學du校申請休學一年。

孩子有困惑做zhi父母的還是要一起努力度過。

不用dao刻意的去強求她,都上大學了,要給她空間。

她要休學,你可以同意,只有一年。一年後繼續上學,還有,要問她,這一年時間,準備做什麼。

只需要不是歪路,你可以要支援和鼓勵她。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低谷,有的人走出來,有的人一輩子帶著影子。

26樓:大小姐

已經上大學了,最好快點上完它吧,這樣子的話也比較快點拿到畢業證。

27樓:百答白搭

可能是心理疾病導致的,建議找心理醫生看看,必要時可以休學,想想怎麼回事?如何解決。

大學休學一年後不回來,學籍會怎樣?自動退學嗎,還是要自己再去申請退學過.

28樓:雕欄丶

如果你不想抄

再念了就襲不用去了,沒有按時復學學校bai會自動開除du學籍。

申請zhi退學其實申dao不申請都無所謂,而且申請超級麻煩,還要有正當理由,找各級領導簽字。

只是有時候申請會有退款。

每個學校規定不一樣,我們學校如果念書不超過半學期,申請退學會退還一半學費,自動退學就沒有了。

大學休學還要繼續交學費麼

29樓:999級吞天巨鯤

大學休學不用交學費的。學校會保留學籍,等重新上學時再交學費。

專辦理流程:

1、學生屬由於生病原因,經校醫院提出病情診斷意見和休學建議,由學生向所學院提出書面申請並填寫休學申請表;

2、院(系)領導審批後,報送教務處教務管理辦公室;

3、教務處教務管理辦公室審核後對符合休學條件者,開出離校通知單;

4、學生憑離校通知單辦理離校手續;

5、學生憑已全部周轉完的離校通知單到院教學辦領取休學證明回家休養。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事項

休學原則上在每學期開學後第一周內辦理,休學以一年為期。

1、學生因病或因事確需休學,須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附相關證明。因病者需出示**甲等醫院(一般縣級以上醫院都屬於三甲醫院)診斷證明書,無診斷證明書或無蓋章者無效;

2、學生將休學材料交至輔導員,輔導員核實情況,簽字表明同意與否;

3、如因病休學,學生需將材料交至校衛生科,衛生科對學生病情進行核實;

4、學生將休學材料交至所在院系,主管學生工作的院系主任簽字表明同意與否;

5、學生將休學材料交至學生處,學生處處長簽字表明同意與否;

6、學生將休學材料交至教務處學籍管理科,教務處處務會討;

7、具體因地域校方不同而另議。

30樓:阪uyguy固元膏

大學休學是不用交學費的,而且學校會保留你的學籍。

不同學校的流程是不一版樣的 但大致流權程:

1家長寫申請,帶學生本人、戶口、身份證一同面見班主任。班主任問清原因、做好記錄,查驗、核對戶口、家長身份證準確無誤後,在離校迴圈單及申請上簽字認可。

2年級部主任詢問情況,做好記錄,審查材料,確認無誤後,在迴圈單及申請上簽字認可。3政教處主任審核所有材料,逐一做好記錄,在迴圈單及申請上簽字認可。

4校長審請材料、問明原因,記錄完畢後,在迴圈單及申請上給予簽字批准。

5財務處見校長批准的迴圈單後,為準備離校學生核算應退費用,報校長批准後給予清退。6政教處宿管科長依據審核完全的迴圈單辦理退宿手續並在迴圈單上簽字認可。

7政教處保衛科長查驗離校手續齊全後,收回申請,胸卡,查驗離校學生沒夾帶學校財產、物品後,在迴圈單上簽字認可,開出門證放行,迴圈單、申請、胸卡上交政教處主任辦存檔。

8政教處依據保衛科收回的審批完備的申請、迴圈單為退學或轉學學生提取檔案,辦理學籍手續。

31樓:知識天皇

休學是保留學籍,但你又沒上學收不到通知交給誰!

32樓:查無

休學是不用交學費的。既然休學了,再去上還是大三。你不去上不就拿不到畢業證了。

因為肺結核不能去上大學,休學一年後,是上大一還是大二?因為這個病,學校會收嗎

33樓:極灬地

學校當然會收的,你是休學,又不是被退學。另外,肺結核又不專是不治之症。只屬要你確保你治好了,身體狀況完全恢復到沒得病之前,並且有醫生給你開的**的證明,就可以返校了。

去學校,還是去上大一。

不要有太多的擔心,人生會經歷很多事的,你以後會明白。很多人現在看起來很順,誰能說他們以後不得這病呢?我以前聽到這病就很害怕,但我大學畢業後工作了幾年自己卻也得了結核病。

中國得結核病的人很多的,只是大家都習慣於隱瞞,知道的人少而已。

不要怕別人歧視,自己要看得起自己。得病不是你的錯。

平時注意保養,不要熬夜,不要勞累,注意休息,注意飲食,適當鍛鍊,有健康的心態,樂觀,健康生活。

34樓:左轉

大一沒上完就休學的話,是大一,何大一的一起學習。

休學一年帶來的利弊,休學一年帶來的利弊

利或許能真正認識到學習時的好與壞,弊浪費了一年的時間,沒有在該做的時候做該做的事情,前提是這一年不是混過去的,如果是,肯定什麼也認識不到,只會發現不上學好爽啊,題主還在嗎,看了你的問題,我發現我們情況相似。今天我和父母說了這件事,現在還沒有做出決定,能私聊下嗎?要看你自己吧 又是放鬆一下也挺好的 利...

大學休學一年了,然後今年沒去,想補辦一年難度大嗎

如果學校有自動退bai學的規定,那麼不du來復zhi學會自動進入dao 退學程式,如果沒有相版關規定,有可能繼 權續按休學算 但是頂多也就休兩年 也有可能直接算開除學籍,如果方便的話還是親自到學校去辦退學手續,不方便可以讓同學或導員幫忙辦理,院系領導都要簽字,我也是大學休學一年之後就跟不上了,退學的...

中專畢業一年後想去讀大學或者大專,最好是大學

你想讀統招大學,就必須要參加高考,這樣對你也不現實,時間也長。推薦你選擇自考脫產班,你可以全天上課,感受與統招大學一樣的氣氛,同時也在相對短時間內獲得了文憑,一舉兩得。自考本科享有與統招本科一樣的待遇。想讀全日制大學,可以報讀武漢工程大學的全日制自考本科,畢業拿的是自考本科文憑,可以考研考公務員,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