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成立有多少年歷史了,貴港市的歷史地位及由來

2023-02-13 08:50:03 字數 1347 閱讀 7892

1樓:匿名使用者

貴港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的乙個下轄市,位於廣西東南部、西江流域的中游。貴港東臨梧州、南臨玉林和欽州、西臨南寧、北臨來賓。貴港別稱荷城,以城裡多種植荷花得名。

貴港市是一座具有兩千多年歷史的古郡,也是一座充滿生機的新興內河港口城市,2023年10月經***批准公升格為地級市,轄港北區、港南區、覃塘區、平南縣和代管桂平市,總面積10606平方公里,總人口萬。

2樓:匿名使用者

貴港原名貴縣,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貴縣初屬鬱林專區,2023年7月屬南寧專區,同年8月屬賓陽專區。2023年8月屬容縣專區。2023年7月屬鬱林專區。

2023年專區改為地區,貴縣屬玉林地區。

2023年12月20日經***批准撤消貴縣縣制,設立貴港市。設市後仍屬玉林地區,行政區域不變。

2023年10月27日經***批准公升級為地級市。

貴港市的歷史地位及由來

貴港的歷史文化

3樓:fripside佰

貴港歷史悠久,人傑地靈。貴港為古西甌駱越地,秦統一嶺南後設桂林郡,郡治於境內的布山縣(今桂平市區西南),三國吳時期遷治於今貴港市市區南江,布山作為歷代郡治、州治地方政權的政治中心長達1600多年之久。漢武帝時改為鬱林郡,自漢代以來,都是祖國南疆的政治要地、軍事重地和商貿集散地,對民族團結、文化交流、社會發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貴港具有光榮的革命傳統,代管的桂平市是太平天國起義的策源地,中共廣西省第一次代表大會於2023年6月1日在貴縣圩心街廣東巷張國才家(現為貴港市貴城街道辦榕興街34號)二樓秘密召開。

另外,境內平南縣大安鎮、桂平市江口鎮是廣西四大古鎮的其中兩個。平南縣大安鎮的粵東會館、大王廟、大安橋以及部分騎樓文化共同構成了大安鎮古建築群。

貴港的歷史沿革

不知貴港歷史上的名稱是什麼?

4樓:位飲浮慧晨

天安門是22萬平方公尺。星海灣是15萬平方公尺。貴港的是12萬平方公尺。

貴港市人民醫院的歷史沿革

5樓:天睡愛你

中華人民共和國廣西壯族自治區貴港市人民醫院始建於2023年。

廣西省貴港市 歷史上打了幾次戰,說詳細點

6樓:埃及金字塔

抗曰的廣西崑崙關戰役,是整個中國抗戰史上最激烈、最殘酷的一場戰役,也是中國抗曰史上最輝煌的一仗! 平型關戰役之類的是沒法跟它比的!謝謝!

怎樣談談貴港這座城市的歷史淵源,地方特產,還有一些傑出的人物

法國的巴黎有多少年歷史中國多少年歷史?

市名paris一詞源自古代高盧的乙個分支 巴黎西人 parisii 該部落於西元前3世紀在塞納河一帶聚居。據說parisii的名字源自荷馬史詩 伊利亞特 中的特洛伊王子帕里斯 paris 在羅馬人來到此地後,將其命名為lutetia lutetja 或lutetia parisiorum,也就是後來...

趙州橋歷史,趙州橋有多少年歷史了?

趙州橋又稱安濟橋,坐落在河北省趙縣洨河上,橫跨洨水南北兩岸,因橋體全部用石料建成,俗稱 大石橋 建於隋朝年間公元595年 605年,由著名匠師李春設計建造,距今已有約1500年的歷史,是當今世界上現存最早 儲存最完整的古代敞肩石拱橋。趙州橋凝聚了古代漢族勞動人民的智慧型與結晶,開創了中國橋梁建造的嶄...

廣州有多少年歷史,廣州有多少年的歷史?

秦置南海郡 秦置南海郡 秦始皇三十三年 前214 秦平嶺南後,設定了南海郡 桂林郡 象郡,南海郡轄番禺 四會 龍川 博羅4縣,郡治設在番禺 今廣州 任囂任郡尉。是為廣州建置之始。廣州是一座具有2210多年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古稱 楚庭 據史書記載,早在西元前9世紀的周朝,生活在這裡的 百越之族 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