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北鎮市有多少年的歷史了,北鎮市有幾個鄉鎮

2021-10-01 12:49:36 字數 1649 閱讀 3849

1樓:林咏倫

北鎮市歷史悠久,據史料記載,唐堯時地屬冀州,虞舜時屬幽州,夏商時復屬冀州。

西周時為燕國封地,東周戰國時屬燕國的遼東郡。

秦屬遼東郡。

西漢時在此設無慮縣,並於境內置遼東郡西部都尉府,上屬幽州刺史部。

東漢,無慮縣初屬遼東郡,漢安帝時移屬遼東屬國。三國時,屬魏幽州昌黎郡,西晉屬平州昌黎郡。隋朝,初屬燕邵,大業八年改燕郡為遼西郡。

三國時屬幽州昌黎郡 (今義縣)。

西晉時屬平州(今遼陽)昌黎郡 。

南北朝時屬營州昌黎郡(今朝陽)。

隋朝時屬燕郡 (今義縣)。

唐朝,屬河北道之營州,境內置巫閭守捉城,城內屯紮地方駐軍,北鎮市在遼代歷史上佔有十分重要地位。

遼代的九位皇帝有三位葬於閭山,為保護陵寢,置顯州,屬中京道,州下又設三州三縣(奉先、山東、歸義三縣)。

金滅遼以後,在政權機構設定上是路、府、州、縣四級建制。於金天會元年(2023年)公升遼顯州為廣寧府(屬北京路),府址在今廣寧鎮,下設閭陽、望平、廣寧、鍾秀四縣。

元置廣寧府路轄閭陽、望平二縣。

明代屬遼東都指揮使司。廣寧是明朝在東北最高的軍政機關駐地,是管理東北女真人的基地,不但是政治中心,軍事重鎮,而且也是東北人民進行經濟、文化交流的繁華城鎮。明末,後金崛起,廣寧城為兵家相爭之地。

清康熙三年(2023年)置廣寧府,統寧遠州、錦縣、廣寧縣。翌年,移府治所於錦州府。從此,廣寧縣為錦州府所轄。清光緒三十三年 (2023年)屬錦州府置廣寧縣。

**元年屬奉天省遼瀋道。

**十八年 (2023年)屬遼寧省。

2023年屬奉天省。

2023年屬錦州省。

2023年屬遼西省。

2023年屬遼寧省。

2023年3月撤消北鎮縣,設立北寧市(縣級)。

2樓:匿名使用者

至今已有一千五百年的悠久歷史

北鎮的歷史是?

北鎮市有幾個鄉鎮?

3樓:禾木由

截至2023年,北鎮市有11個鎮,3個鄉,5街道。

5街道:溝幫子街道、沙子河街道、北鎮街道、富屯街道、廣寧街道。

3鄉:鮑家鄉、柳家鄉、大屯鄉。

11鎮:中安鎮、廖屯鎮、羅羅堡鎮(含特色小鎮)、青堆子鎮、高山子鎮、正安鎮、大市鎮、常興店鎮、閭陽鎮、趙屯鎮、吳家鎮(含新立農場)。

4樓:

截至2023年8月底,北鎮市有19個鄉鎮(街道)。

北鎮市隸屬於遼寧省錦州市,位於遼寧西部東端,介於東經121°33'~122°12',北緯41°19'~41°48'之間,下轄5街道、11鎮、3鄉共19個鄉鎮(街道)。分別為溝幫子街道、沙子河街道、北鎮街道、富屯街道、廣寧街道;

中安鎮、廖屯鎮、羅羅堡鎮(含特色小鎮)、青堆子鎮、高山子鎮、正安鎮、大市鎮、常興店鎮、閭陽鎮、趙屯鎮、吳家鎮(含新立農場),和鮑家鄉、柳家鄉、大屯鄉。

5樓:風雪塞北

北鎮市轄2個街道、11個鎮、6個鄉、1個農場:北鎮街道、觀音閣街道、大市鎮、羅羅堡鎮、常興店鎮、正安鎮、閭陽鎮、中安鎮、廖屯鎮、趙屯鎮、青堆子鎮、高山子鎮、溝幫子鎮、廣寧鄉、富屯鄉、鮑家鄉、大屯鄉、吳家鄉、柳家鄉、新立農場。

古老的北鎮是什麼樣子?

廣州有多少年歷史,廣州有多少年的歷史?

秦置南海郡 秦置南海郡 秦始皇三十三年 前214 秦平嶺南後,設定了南海郡 桂林郡 象郡,南海郡轄番禺 四會 龍川 博羅4縣,郡治設在番禺 今廣州 任囂任郡尉。是為廣州建置之始。廣州是一座具有2210多年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古稱 楚庭 據史書記載,早在西元前9世紀的周朝,生活在這裡的 百越之族 就和...

遼寧省的省會瀋陽市離鐵嶺市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77.6公里 起點 瀋陽市 1.瀋陽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沿沈中大街行駛320公尺,調頭進入沈中大街 2 沿沈中大街行駛3.9公里,右後方轉彎進入白塔河路 3 沿白塔河路行駛180公尺,左轉進入沈本公路 4 沿沈本公路行駛1.2公里,直行進入金輝街 5 沿金輝街行駛...

太原這座城市有多少年的歷史,山西省太原市歷史

鳥瞰太原太原,是一座具有2500多年悠久歷史的中華古城,2003年迎來了她建城2500周年的輝煌慶典 西元前497 2003年 以其悠久的歷史 燦爛的文化 豐富的資源而聞名天下。太原很大很大,與全國任何乙個城市相比,包括著名的古都北京 西安 杭州 蘇州 開封 洛陽在內,都毫不遜色。唐代大詩人李白曾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