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距今有多少年的歷史了,萬里長城距今有多久的歷史了?

2021-08-14 04:20:53 字數 1591 閱讀 9907

1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二十六年(前221年),秦吞併六國,統一天下,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多民族的**集權制國家。為了維護和鞏固空前統一的大帝國安全,秦始皇陸續採取了一系列國防建設和邊防守備的重大戰略措施,其一就是大規模修建萬里長城。

秦始皇三十二年(前215年),大將蒙恬率30萬大軍北擊匈奴,取河南地,其後築起“西起臨洮(今甘肅山尼縣),東止遼東(今遼寧省),蜿蜒一萬餘里”的長城。自秦始皇築長城之後,始有萬里長城之稱。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2018有2023年曆史

喜歡請點贊,謝謝(^_^)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2018,公元前215秦修建起來,已經2023年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長城已有2000餘年的歷史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修築長城到現在已有兩千餘年時間了

6樓:快樂妞妞

大約2600左右有250塊石頭鑄成

7樓:匿名使用者

萬里長城以有幾千年的歷史了

8樓:海浪與他

u盾好人v的技術肯定會勾搭勾搭勾搭

9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距今已有2023年

10樓:千世灬涼城空巷

45百多年了你們知道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萬里長城是秦朝修建的 春秋戰國時期,各國諸侯為了防禦別國入侵,修築烽火臺,並用城牆連線起來,形成最早的長城。以後歷代君王幾乎都加固增修。它因長達幾萬裡,故又稱作“萬里長城”。

據記載,秦始皇使用了近百萬勞動力修築長城,總佔全國人口的二十分之一。可當時沒有任何機械,全部勞動都得靠人力,而工作環境又是崇山峻嶺、峭壁深壑,十分艱難。長城東起鴨綠江,西至甘肅嘉峪關,從東向西行經10個省區市。

長城的總長度為8851.8千米,其中人工牆體長度為6259.6千米,塹壕和天然形成長度為2592.

2千米。

12樓:匿名使用者

贊同樓上v好vuvuvuv有

長城距今多少年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2000多年

春秋戰國時期,各國諸侯為了防禦別國入侵,修築烽火臺,並用城牆連線起來,形內成了最早的容

長城。以後歷代君王幾乎都加固增修長城。它因長達幾萬裡,故又稱作“萬里長城”。

據記載,秦始皇使用了近百萬勞動力修築長城,佔全國總人口的二十分之一。當時沒有任何機械,全部勞動都由人力完成,工作環境又是崇山峻嶺、峭壁深壑,十分艱難。長城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歷史達2000多年,今天所指的萬里長城多指明代修建的長城。

古今中外,凡到過長城的人無不驚歎它的磅礴氣勢、巨集偉規模和艱鉅工程。長城是一座稀世珍寶,也是藝術非凡的文物古蹟,它象徵著中華民族堅不可摧永存於世的偉大意志和力量,是中華民族的驕傲,也是整個世界的驕傲。

長城(great wall)又稱萬里長城,是我國古代的軍事性工程。長城始建於周朝。周幽王烽火戲諸侯是最早的關於長城的典故。

萬里長城長有幾公里,萬里長城長有幾公里?

lz 你好。如下 萬里長城 長城是古代中國在不同時期為抵禦塞北游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長城東西綿延上萬華里,因此又稱作萬里長城。現存的長城遺跡主要為始建於14世紀的明長城,西起嘉峪關,東至遼東虎山。據2012年國家文物局釋出資料,中國歷代長城總長度為21196.18千公尺 ...

萬里長城的故事有哪些,「萬里長城永不倒」,關於萬里長城的傳說故事有哪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萬里長城永不倒 關於萬里長城的傳說故事有哪些?孟姜女哭長城 m ng ji ng n k ch ng ch ng 是中國民間四大愛情故事之一。相傳秦朝時,秦始皇建長城時,勞役繁重,青年範喜良和女子孟姜女剛新婚三天,範喜良就被迫出發修築長城,不久因為飢寒勞累而死,屍...

長城全長有多少公尺,萬里長城的全長是多少公尺

根據文物和測繪部門的全國性長城資源調查結果,明長城總長度為8851.8千公尺,秦漢及早期長城超過1萬千公尺,總長超過2.1萬千公尺。長城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明長城的總長度為8851.8千公尺,其中人工牆體長度為6259.6千公尺,壕塹和天然險長度為2592.2千公尺。長城資源主要分布在河北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