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歲的中年男人喝什麼茶對身體好 知道網友

2021-10-13 12:33:54 字數 4570 閱讀 3954

1樓:因緣法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因為每個人的體質及經濟條件各不相同。適合自己的茶才是好茶。

一般講,體質火旺的,多喝鐵觀音、竹葉青之類的綠茶、苦丁茶、砣茶,下火生津。體質偏寒的,可飲紅茶,如金俊眉、大紅袍,健胃去寒。氣血虛的,可選參類的補茶。如果喜花香味,有花茶。

茶是一種起源於中國的由茶樹植物葉或芽製作的飲品。也泛指可用於泡茶的常綠灌木茶樹的葉子,以及用這些葉子泡製的飲料,後來引申為所有用植物花、葉、種子、根泡製的草本茶,如“鐵觀音”等。茶葉作為一種著名的保健飲品,它是古代中國南方人民對中國飲食文化的貢獻,也是中國人民對世界飲食文化的貢獻。‍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選一些營養物質豐富、功效好、無毒級的茶葉。這類茶葉比較突出的要數國茗金花茶了,國茗金花茶屬無毒級、含有400多種營養物質、無毒***。國茗金花茶保健養生很好,一年四季都可以喝,還具有抗癌防癌、抑制腫瘤生長、抗衰老、增強肌體免疫力、降低膽固醇、降血脂、降血壓、增強心肌收縮力和血管彈性等功效。

3樓:囯茗金花茶

您好!建議您選一些營養物質豐富、功效好、無毒級的茶葉。這類茶葉比較突出的要數國茗金花茶了,國茗金花茶屬無毒級、含有400多種營養物質、無毒***。

國茗金花茶保健養生很好,一年四季都可以喝,還具有抗癌防癌、抑制腫瘤生長、抗衰老、增強肌體免疫力、降低膽固醇、降血脂、降血壓、增強心肌收縮力和血管彈性等功效。

40多歲的中年男人喝什麼茶對身體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中年男人,你的腎還好嗎?如果有那麼點不理想也不要急,只要及時保養,還是會好起來的。日常生活如何補腎1、多飲水

四十歲的男人用什麼泡水喝對身體好

5樓:健康7日談

健康、男人、泡水喝、**、瘦肚子,男人每天一杯桑葉泡水,一個月後三大好處不請自來,男人必看。

6樓:調皮的詩詩

男人的話可以喝一些枸杞泡的水,或者喝一些可以補腎強身的等等都是可以的呢。你的情況最好能找線下的中醫調理一下的呢。建議平時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早睡早起,注意多運動,注意鍛鍊身體等等。

目前您的情況不用擔心的呢,可以喝點枸杞水。沙漠人蔘肉蓯蓉泡水喝補腎效果更好,還有瑪咖、黃秋葵、牛蒡等等許多藥食兩用植物都對男人補腎有益。建議你一定要在醫生的建議和指導下服用中藥,同時在服用中藥期間,飲食上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黃芪、紅棗、枸杞,可以補氣,提高免疫力。

50歲左右的中年人喝什麼茶比較好

8樓:手機使用者

喝普洱茶。因為普洱茶又叫老年茶,中老年喝多也是有好處的!普洱茶的功效 茶自被人類發現利用延續至今,最關鍵的就是它具有諸多保健功效。

林乾良教授將茶的療效歸納為以下幾個方面,即:少睡,安神,明目,清頭目,止渴生津,清熱,消暑,解毒,消食,去肥膩,下氣,利水,通便,去痰,祛風解表,堅齒,治心痛,療瘡治痿,療飢,益氣力,延年益壽及其他。科學研究表明,普洱茶除了和其他茶類一樣具有以上功能外,現代研究證實在以下幾個方面療效更為突出:

1、降脂、**、降壓、抗動脈硬化。法國巴黎聖安東尼醫學院臨床教學主任艾米爾·卡羅比醫生用雲南普洱沱茶臨床試驗證明:“雲南普洱茶對減少類脂化含物、膽固醇含量有良好效果”。

中國昆明醫學院也對雲南普洱沱茶**高脂血病作了55例臨床試驗,並與降脂效果較好的藥物安妥明**的31例對比,普洱茶的療效高於安妥明。長期飲用普洱茶能使膽固醇及甘油脂減少,所以長期飲用普洱茶有**肥胖症的功用。飲用普洱茶能引起人的血管舒張、血壓下降、心率減慢和腦部血流量減少等生理效應,所以對高血壓和腦動脈硬化患者有良好**作用。

2、防癌、抗癌。樑明達、胡美英教授用細胞培養及電子顯微鏡方法,對普洱茶的抗癌作用進行了十多年的研究,發現普洱茶殺癌細胞的作用最為強烈,甚至常人喝茶百分之一的濃度即有明顯作用。飲普洱茶能防癌。

3、養胃、護胃。在適宜的濃度下,飲用平和的普洱茶對腸胃不產生刺激作用,粘稠、甘滑、醇厚的普洱茶進入人體腸胃形成的膜附著於胃的表層,對胃產生有益的保護層,長期飲用普洱茶可起到養胃、護胃作用。 4、健牙護齒。

普洱茶中含有許多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湖南醫科大學曹進教授用普洱健齒茶進行抑制變形球菌附著能力試驗,發現普洱健齒茶具有抗菌斑形成的作用,濃度為1%時效果最佳。 5、消炎、殺菌、治痢。醫藥界研究及臨床實驗證明,雲南普洱茶有抑菌作用,濃茶汁日服十次,可以**細菌性痢疾,這與雲南大葉種茶內含豐富的茶多酚直接相關。

6、抗衰老。茶葉中兒茶素類化含物具有抗衰老的作用,雲南大葉種茶所含兒茶素,總量高於其他茶樹品種,抗衰老作用優於其他茶類。同時,普洱茶在加工過程中,大分子多糖類物質轉化成了大量新的可溶性單糖和寡糖,維生素c成倍增加,這些物質對提高人體免疫系統的功能發揮著重要作用,起到了養生健體、延年益壽的功效。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具體是什麼體質了。如果胃不好的就喝熟普洱,經常上火就喝生普洱。偏胖的話可以多喝綠茶。本人比較鍾愛普洱

10樓:寶維

八仙茶 【配方】細茶500克,淨芝麻375克,淨花椒75克,淨小茴香150克,泡乾白姜、炒白鹽各30克,粳米、黃粟米、黃豆、赤小豆、綠豆各750克。(錄自《韓氏醫通川》) 【用法】上藥研成細未,和合一處,外加麥面,炒黃熟,與前11味等分拌勻,瓷罐收貯,胡桃仁、南棗、松子仁、白砂糖之類,任意加入。每服3匙,白開水沖服。

【功效]益精悅顏,保元固腎。適用於四五十歲中壽之年延緩衰老。

四十至五十歲的男士適合喝什麼茶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最好不要喝什麼保健飲品,而要在平時的飲食中多注意飲食結構和營養:

人到中年機體由盛漸衰,逐步出現各器官的退行性變化。四十至五十歲是胃腸病、呼吸道、心臟腦血管、癌腫等疾病的易發年齡期。為了抗老、抗病,必須合理調配飲食。

根據營養學和總結長壽者在飲食方面的經驗,中年人的飲食保健有以下幾點:

一、保證蛋白質的需要量。

蛋白質是人體細胞的主要構成原料,是生命的物質基礎,同時是抗體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攝入不足,則機體抵抗力降低,易受致病微生物侵襲;機體缺乏蛋白質還會發生營養性水腫,同時出現未老先衰。為此,中年人每天的蛋白質要佔總熱量百分之十二至百分之十四,超過青年的所需量。

二、要有足量的維生素,維生素以a、b1、b2、c、d、e,煙酸和葉酸,中老年人特別需要。

三、鈣質的補允。鈣是中年人預防骨質疏鬆的防老、抗病的重要元素。心臟的正常搏動、肌肉神經的正常傳導,都必須有一量的鈣離子存在。

多數中年人鈣質缺乏,是因飲食鈣質的吸收率只有40%到50%,因此要注意吃含鈣多的食品,如豆類、奶類、骨頭湯、蝦皮、蝦米、蔬菜。

四、飲食要低熱量。中年人隨著年齡增長,活動減少,飲食不節常會發胖。這是動脈硬以及某些腫瘤的誘發因素。所以

四、五十歲的人飲食熱量可較青年人減少百分之十,則每餐有8至9分飽就行了。

此外,中年人飲食上要注意『三戒』和『三少』。『三戒』:或喝水太少,戒偏食,戒體重過增。『三少』:少鹽、少甜食、少油膩。

12樓:匿名使用者

安吉白茶,六安瓜片,這兩種都是綠茶類,對身體不錯。還有就是普洱,不過是熱性的。

13樓:00有時候

綠茶,鐵觀音,我的最愛。

14樓:匿名使用者

鐵觀音,適合這個年齡

三十歲男人喝什麼茶對身體好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5樓:沒錢

不管你多少歲,茶對人的作用很大。 喝茶的好處 提神醒腦,使人精神振奮,增強記憶力。 ◆ 興奮中樞神經,增加運動能力。

◆ 刺激胃液分泌,幫助消化,增進食慾,消除口臭。 ◆ 保養肌膚,分解中性脂肪,達到**美容效果。 ◆ 飲酒前喝茶,預防宿醉。

◆ 消除疲憊,促進新陳代謝。 ◆ 保護視力,維持視網膜正常,預防老年性白內障。 ◆ 降低血液的膽固醇含量、血脂濃度,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腦血栓等心血管疾病。

◆ 減緩衰老,延年益壽。 ◆ 固齒強骨,預防蛀牙。 ◆ 抑制細胞突變,具抗癌作用。

◆ **放射性操作,保護造血機能,提高白血球數量。 茶葉的31種功用 茶的食療作用早在我們的古人就有熟悉。如成書於戰國時期的《神農本草》就敘述了茶的藥性和作用:

“茶味苦,飲之使人益思、少臥、輕身、明目。唐代的《本草拾遺》也記載了“茶久食令人瘦,去人脂。”現今,飲茶的**、健美、美容作用已在國內外廣為流傳。

在《現代醫學對茶葉的熟悉和應用》一節裡,列舉了茶葉的31種功用: 1、助消化。2、提神醒腦。

3、延年益壽。4、降血脂、**。5、明目。

6、利尿、消腫。7、抗菌消炎。8、抗動脈硬化。

9、降血壓、防高血壓。10、防治冠心病。11、抗輻射。

例如電視的輻射。12、安神、鎮靜、陶冶性情。13、營養劑。

14、可治糖尿病。15、美容作用。16、防治貧血。

17、抗疲憊、解疲憊的作用。18、醒酒、解酒毒。19、生浸解渴。

20、防癌、抗癌。21、益氣增力。22、抗菌止瀉。

23、解毒。24、增加人體的適應力。25、抗結核病。

26、除異味、消口臭。27、升高白血球,治白血球減少病。28、抗病毒。

29、保護牙齒。30、調節體液的酸鹼平衡。31、外用於消炎、抗菌等。

40歲的男人怎樣健康飲食,中年男人想健康,飲食很重要,有哪些食物男人不要碰?

1食物品種多樣化 不吃或少吃甜食,營養搭配 合理,多食富含膳食纖維 維生素 礦物質的食物。雞 魚 兔肉易於吸收 奶品與豆類含鈣高 新鮮蔬菜 水果可提供大量維生素 膳食纖維和微量元素,如西紅柿 胡蘿蔔 蘆筍 木耳等。同時注意飲食清淡少鹽。2低脂肪 脂肪佔總熱量的20 25 而且要以植物脂肪為主。脂肪量...

40歲的中年男人,每天早上凌晨三四點就醒來是怎麼回事

40歲的中年男人早醒,很有可能是壓力太大造成的,到了這個年紀就成了家裡的主心骨。真正的上有老下有小,身上的負擔重了,自己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平常應當注意自己的狀況,讓自己保持乙個良好的狀態。1 壓力的 壓力的 有很多,比如說是工作 交際 家庭等等。平常人們都說 男人四十一枝花 覺得男人到了四十歲才是最...

中年男人適合用什麼護膚品,男士40歲左右用什麼護膚品

先從大眾的三線產品說起 巴黎歐萊雅專業護膚系列 男士抗皺緊緻潔面膏,功能一 即刻清潔,是 重現活力 水楊酸 功能二 增強 自身防護能力 活性防護系統 男士抗皺緊膚精華乳,功能一 緊緻臉部和頸部肌膚 pro tensium 功能二 減少皺紋出現 pro retinol維生素a原被包裹在微粒子中,形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