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鍛鍊大腦的反應力?如何鍛鍊大腦的反應力

2023-02-13 06:30:03 字數 5273 閱讀 5581

1樓:秉燭求學

1、睡好。充足的睡眠可以讓你更容易集中精神付諸於學習和工作。所以啊,盡量利用白天的時間來學習或者工作,提高單位時間的效率,不要貪黑熬夜,累得頭腦昏昏沉沉而一整天打不起精神,到了該睡覺的時間就好好睡覺。

2、學習新語言或樂器。學習一門新語言是使思想延伸的一種有力途徑。和單純聽**的大腦相比,演奏樂器對大腦的這兩方面能力有更高的要求:

撥、按、彈、迅速變換動作,這些技巧都是「精細動作」的一部分,而精細動作能力的發揮需要大腦兩個半球同時參與,協調進行。所以說學習樂器,能一定程度上幫助左右腦的均衡和協調發展,從整體上開發大腦。

3、做填字遊戲。填字遊戲是深受很多人青睞的一種時尚遊戲,他的zui大特色是在玩中學,在學習中玩。在學習工作之餘,信手翻開一頁,考考自己的記憶力、聯想力、判斷力,讓你在享受遊戲樂趣的同時,既鍛鍊了思考能力又豐富了知識見聞,讓大腦越來越年輕。

如果你也感興趣,不妨一試。

4、激發潛能。我們的大腦,相對來說是有無限的潛能的,比如想象力、思維力、記憶力、觀察力、總結歸納能力等等,都是可以通過一些訓練得以提公升的。比如計程車司機,因為他們的工作需要,他們對線路、方位等方面的思維和記憶能力就比較強。

現實生活中,我們可以通過不同的訓練來增強我們相對應的一些能力。比如「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訓練快速閱讀可以增強我們眼腦直映快速吸收資訊的能力;訓練整體感知,可以提公升我們的觀察力和瞬間記憶能力;訓練無聲思考,可以鍛鍊我們的想象力和語言組織能力;學習和訓練思維導圖,可以強化我們的發散思維和歸納整合的能力等等。

5、運動。運動,表面上運動的是身體,但你有沒有發現: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運動一會兒心情就會好很多;或者當你焦慮的時候,跑一會兒步或打會兒籃球什麼的,你的那種焦慮、緊張、擔心感很快就消失的差不多了。

所以說運動是有著驚人效果的,包括改調節情緒和注意力,減少焦慮和擔心、增長智力等。適當的運動是很有必要的,比如:健走、舞蹈、搏擊、滑雪、騎單車、游泳、桌球、定向越野等。

6、社交活動。社交有很多好處,比如:增加對焦慮的耐受度、減少恐懼、降低抑鬱風險、培養自信心、產生幸福感等等。

但很多人不知道,社交對大腦也是有好處的。對於比較善於交際的人而言,他們的溝通能力、反應力、思維力、處理資訊等多方面的能力,就像高速公路一樣,比不善於交際的人的「鄉村道路」要高效的多。

怎麼提高大腦反應速度?

2樓:成都西南腦科

腦子就是經常使用,越用越靈活,月不用,反應越遲鈍。你要經常鍛鍊你的大腦,比如參加一下比賽、競賽之類的,這些活動可以很好地鍛鍊你的大腦。不會心算不是笨,是你沒養成這樣的習慣,可以慢慢培養。

3樓:陶子樂

哥們 這是謠傳 ~謝謝 ~如果你看的時候 根本不是依靠自己的閃狙之類的技術 而是定點打法的 ~

你現在多大呢 我記得我20歲左右的時候反映很快的。

現在我才吧 ~~我現在26

我就記得我我最愛最愛玩的時候 神經一直很緊張 ~神經衰落了 ·感覺身邊一有變化 馬上起反映 我想這都是cs的綜合症之類的吧 ·~

我也算是過來人 ~ 我們玩射擊類遊戲 玩的僅僅是樂趣 我想我們根本打不出什麼成績 或者在網咖 算是佼佼者了 ~~僅此而已 我以前也總夢想參加wcg之類的 ~~可那都是年輕時候的夢 不說大話 什麼巨集圖偉業 ~但遊戲僅僅就是遊戲 別因為遊戲傷害到自己的身體 ~~

我看外國的狙擊手 伏擊人的時候 他們都是吃藥的 吃完以後看東西都是慢動作 而且還不上廁所 蟲子咬也不怕疼 ~估計就是全身麻痺了 ~~***挺大的 幾乎就是任務完成 也就over了~~~

呵呵 希望對你有幫助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

4樓:尋尋尋尋

玩些槍戰遊戲,多鍛鍊,打籃球和跑步,羽毛球,這個還是要長時間鍛鍊出來的。

5樓:

看似簡單的打地鼠遊戲肯定可以幫你起到這個作用各種軌跡快速轉動眼球。

養成和人搶話、插話的習慣。

玩玩成語接龍,自己和自己就可以。

———朋友,祝你思緒如飛,代表我們中國同胞超過比爾蓋茨的機芯轉速!

其實他們只是沿途風景,我們連多看一秒的時間都沒有。

6樓:皇諦

自己用個圈計秒錶,先按開始,然後狂按圈計11次,把後10次的平均結果算出來,因為按第一次你還沒反應過來。結果是你的反應速度,單位是每秒1次。

7樓:ai帥o灬

這個天生後天沒多大效果,不然人人都是運動員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搞笑,我測試了一下才 也許是現在半夜了反應遲鈍。 不過這說明了人的反應速度在不同的時段是不一樣的。因此你完全沒必要理會那些東東。

9樓:匿名使用者

打遊戲,練反映速度。 ^

10樓:匿名使用者

= =什麼鬼遊戲 差點要了我的+14金剛石狗眼。

如何鍛鍊大腦反應力和記憶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了解不了解大腦多元潛能測評,是通過測試了解人先天潛能,先天主性格和先天學習風格,以及人的優弱勢等等。你要找出自己的最優勢的學習管道,你是適合以聽的方式學習吸收還是肢體操作,或是專心看書?

找到自己適合的學習吸收方式就可以幫助你更好的學習吸收,知道自己的優弱勢就知道怎麼解決自身的問題了,現在一些專門做快速記憶的思維訓練課程很多,也可以幫助你克服一些學習上的問題。

12樓:漫步白雲端

提高記憶力方法:

1.注意集中;

2.興趣濃厚;

3.理解記憶,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得牢記得久。

4.過度學習,即對學習材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

5.及時複習,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對剛學過的知識,要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

6.經常回憶;

7.視聽結合,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

8.多種手段記憶;

9.最佳時間 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

10.科學用腦 ,勞逸結合。

如何有效的鍛鍊自己的大腦?

13樓:麥菲體育

談及注意能力bai,很多家長和孩du子都或多或少受到。

zhi了多動症的困擾;dao即使沒有專。

達到多動症的程度,屬也有家長抱怨孩子學習時注意力不集中,而強迫孩子集中注意力也收效甚微。

為此,部分研究者們致力於改善多動症兒童注意能力差的症狀。運動心理學家們發現多動症兒童經過20分鐘中等強度(75%最大心率)的運動後,就能夠顯著緩解多動症的主要症狀,即抑制能力低下導致的注意力不集中。

而長期運動為何能夠達到上述效果呢?

這就要回到文章開頭提到的「運動如何對大腦產生影響」。運動不僅能夠提供健康的體魄,更重要的是還能增強大腦功能並完善其結構,而後者恰恰被很多家長所忽視。

美國伊利諾伊大學心理系chaddock-heyman教授對8~9歲的兒童進行了運動干預:在每次放學後2小時內完成,強度為中等到大強度,週末會鼓勵孩子與家長一起進行運動。

9個月後,結果顯示,孩子的注意能力和抑制能力有了顯著提高,並且大腦前額皮層的功能也顯著增強。

14樓:科普中國

腦子不用遲早會生鏽,可怎樣鍛鍊自己的大腦,才能使大腦更加靈活,擁有更多的思維方式呢?說到思維,我們可能就要提到思維的幾種特性——概括性、間接性、對經驗改組。

說到思維,我們可能就要提到思維的幾種特性——概括性、間接性、對經驗改組。

概括性很好理解,所謂概括性即指在大量感性材料的基礎上,把一類事物共同的特徵和規律抽取出來,加以概括。

如果想要從訓練歸納概括能力入手,那麼大到總結書本名著、小到歸納段落篇章,所有你接觸到的內容都可以用來訓練概括能力,作者是將意圖發散成了乙個故事,而你就反其道行之,再將其重新「聚合」成乙個大綱。開始時可能會不夠精簡、甚至抓錯重點,但我們需要的就是這個重塑的過程。#先拆出框架,再重新描摹填充。

思維的間接性則是指人們是借助於一定的媒介和一定的知識經驗來對客觀事物進行間接認識的。

思維之於知覺,更高明之處就在於這個「間接」,想要訓練到思維能力,就需要我們善於知識經驗來分析事物本質及關係,而非事事只依賴直接的知覺感官,即使知覺感受更加直白,但萬千世界若都依靠親身接觸,未免太過滄海一粟。 雖然我們訓練記憶時會強調手鬧結合,但訓練思維時就不能完全照搬了。如果你都用的精細複述那還好,怕就怕你已經習慣了死記硬背。

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從細微處開始留意、分析,甚至假設推演。你的嘴能告訴你**的食材得天獨厚,認準了不會錯,但為什麼是那裡而不是別的地方?歷史書能告訴你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但其中有多少曲折的偶然和必然?

你不想,就永遠不會知道。#思維的戰場是在腦子裡,不是手邊。

一提「思維」,我們很容易聯想到「探索」、「發現」之類的詞彙,而它的另一特性則是需要人們對頭腦中已有的知識經驗不斷進行更新和改組。

地球曾經有盡頭,太陽曾經是宇宙的中心,空氣曾經是單純的物質?那麼多信誓旦旦的「曾經」之所以被推翻,都是因為那些「事實」已經說服不了所有人、因為有的人的思維已經衝破桎梏走在了前面。

說來慚愧,編者幾年的心理學學下來,最大的感觸不是去分析人心,而是終於接受了一切皆無定論、一切皆可被推翻,有正例就有反例,各個學派之間說打臉就打臉,逼著你去海納百川也逼著你去質疑一切。

15樓:秉燭求學

鍛鍊大腦貴在堅持,下面是3點思路:

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6330

多學習。首先是多讀有質量的書,題材不限。其次,多與聰明的人交流學習,多請教高人、智者;此外,實踐出真知,要在實踐中多學習,多磨鍊,親身體驗的東西可能更透徹,理解的更深刻。

開發大腦。我們的大腦中擁有高速的右腦記憶能力、快速的理解力、正確的直覺能力、無窮的創造力等。可以學習《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眼、腦」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等的提高。

這個能力對我們的閱讀、學習、豐富知識都有很大的提公升,有條件的話倒是建議學一下。

另外就是一些有助於補腦的食物:①保護大腦的抗氧化物:藍莓或士多啤梨、西蘭花、胡蘿蔔、大蒜、葡萄、菠菜、大豆、茶、番茄、全穀物。

②建築大腦的健康脂肪:三文魚、金槍魚、亞麻油、菜籽油、小麥胚芽、蛋類。激發大腦能量的高酪氨酸蛋白:

乳製品、蛋類、海鮮、大豆。③滋潤大腦的水:哪怕輕微的脫水都會減少精力、損害記憶力。

所以,要提高記憶力每天至少要喝1200毫公升水(約合6杯)。炎熱天氣或運動時更要多喝水。④調節大腦運轉能量的膳食纖維:

蔬菜、豆類、堅果、水果、全麥穀物等。⑤大腦建築模組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維生素b6、b12、維生素c、鐵、鈣等是搭建大腦的「必需模組」。

怎麼鍛鍊腹肌?如何鍛鍊腹肌

要想有一副完美的腹肌的話,除了要堅持運動還要有合理的膳食營養,不僅僅只鍛鍊腹肌那乙個固定的部位,那還是需要全身都要運動的,要不然全身不協調那就不好了,現在很多的地方都有買專門鍛鍊腹肌的器材的,你可以去網上看看的,有三飛 艾威 舒華 鷹伯爾 力動等牌子的仰臥板,這樣借助器材的效果會更突出的。如有幫助記...

肩周炎怎麼鍛鍊,肩周炎如何鍛鍊

1.手指爬牆。患者用手摸面前的牆,從低到高,用食指和中指交替慢慢向上爬,爬到自己能夠耐受的高度,做乙個記號,下一次爭取爬得更高。每天這樣訓練2 3次,每次15 20分鐘,越爬越高,對肩周炎的恢復有很大的幫助。要注意爬牆練習時身體不要側彎。2.提重物。軀體前屈,分腿站立,未患病的一側手扶桌子的一端 彎...

怎麼鍛鍊出來腹肌,如何鍛鍊腹肌

三個動態平板撐,不一樣的腹肌撕裂者!網上搜腹肌撕裂者跟著練 每天堅持 如何鍛鍊腹肌 50 你如果真想鍛鍊腹肌,可能會很累,因為前期鍛鍊後腰腹會很痛。如果你能堅持,給你個方法,覺得好,採納我的答案,團隊現在在衝級,需要採納率,純手打,作為乙個私人教練的建議。1.捲腹 5組,每組12 15個 為什麼用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