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鍛鍊腹肌,如何鍛鍊腹肌

2022-04-07 17:59:19 字數 5296 閱讀 5797

1樓:秋風

鍛鍊腹肌方法:

觸腳踝,躺在地板或者墊子上,然後抬起雙腿,略微彎曲,上半身抬起,使雙手指尖可以觸控到腳踝處,身體迅速放下,再次起身觸控腳踝,重複以上動作。

注意手臂要伸直,手指尖到腳踝處即可,這個動作要有一定的速度,心裡默數一般1秒鐘要完成乙個動作,指尖到腳踝然後還原算乙個動作,做20秒,之後休息10秒。

雙腿沖天 身體躺在地板或者墊子上,雙腿抬起並微彎曲,雙臂貼於地面。然後雙腿向上伸出,帶動身體向上,使臀部離開地面約30度角,放下,重複。

以雙腿力量帶動身體上提,同時腹部被牽引受力,對腹肌鍛鍊很有幫助,下圖是最終位置。

左右側拉,身體躺在地板或者墊子上,雙腿彎曲,使雙腳掌盡量貼近地面,頸部和頭部略微抬起,眼睛可以看到自己大腿處即可,雙臂伸直置於腰兩側,然後乙隻手側拉,復原,換另乙個方向。這個動作對腹肌考驗很大,剛開始做的時候不適應腹肌會很疼,大家根據情況,起初的時候可以少做兩組。

手臂連同上半身向一邊扭動,使右手能摸到右腳處即可,然後還原,換另乙個方向。

躺式走步,動作要領很簡單,身體躺下,雙腳在空中走步。

腹肌拉伸,坐在墊子上,只有臀部撐地,雙腿和上本身盡量併攏,然後迅速分開,再併攏。重複以上動作,整個動作雙手和雙腳不要著地,只是臀部撐地,使腹肌充分受力和拉伸。

同時要求一定速度,對腹肌考驗也比較大,剛開始做的時候可調整一下強度。

單腿直拉 身體面朝地面,肘部和前臂撐地,一條腿撐地,另一條腿伸直並脫離地面並且離地面約一腳長,15秒,換腿做以上動作。

2樓:厭世

剛開始一天做20個仰臥起坐 後面幾天逐漸增加 這樣你的腹肌就會突出來了,我就是這樣練的 出來6塊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仰臥起坐,平板支撐,啞鈴飛鳥!!

4樓:徒手健身阿偉

四個動作全方位打造腹肌馬甲線

5樓:可載

堅持下來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

如何鍛鍊腹肌 50

6樓:罕穎

你如果真想鍛鍊腹肌,可能會很累,因為前期鍛鍊後腰腹會很痛。如果你能堅持,給你個方法,覺得好,採納我的答案,團隊現在在衝級,需要採納率,純手打,作為乙個私人教練的建議。

1.捲腹:5組,每組12-15個(為什麼用捲腹,因為這個方式對脊椎損傷小,而且強度適中,動作要領,平躺時吸氣,憋氣起身,感覺腹部是卷起來的,下來吐氣,鍛鍊時別憋氣,那樣產生會產生一中對身體不好的物質)

2.坐姿踩單車:做好後雙手撐地,挺胸抬頭,雙腳在前端和踩單車一樣,往前踩25秒,然後往後踩25秒。

3.坐姿腿屈伸:做好後雙手撐地,挺胸抬頭,雙腳往前伸公升,再往後收縮至胸前,25個一組

上面三個可以供你前期鍛鍊了,一開始建議雙手撐地,

7樓:李雙雙

想要練好腹肌,我們應當先了解一下腹肌的作用。腹肌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和腹橫肌。當它們收縮時,可以使軀幹彎曲及旋轉,並可以防止骨盆前傾。

腹部肌肉對於腰椎的活動和穩定性也有相當重要的作用,還可以控制骨盆與脊柱的活動。軟弱無力的腹肌可能導致骨盆前傾和腰椎生理彎曲增加,並增加腰背痛的機率。

下面我們比較5種腹肌鍛鍊動作,看看哪一種能更有效地強化腹直肌。

空中登車: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將腿抬起,緩慢進行登自行車的動作。

呼氣,抬起上體,用右肘關節觸碰左膝(圖1),保持姿勢2秒鐘,然後還原。再用左肘關節觸碰右膝,同樣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健身球捲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雙腳平放地上,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下頦向胸前微收,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約45度(圖2),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為了保持平衡,兩腳可以多分開些。

如果增加難度,可以將雙腳並起來做。

舉腿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

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圖3),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要注意保持下頦向胸前微收。

反向捲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身軀兩側,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收緊腹部肌肉,然後呼氣略微抬起臀部,下背部略微離地(圖4),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傳統捲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雙腿平放在地上並屈膝。下頦向胸前微收,收縮腹肌,呼氣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圖5),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通過肌電圖儀(emg)測試發現,空中登車是鍛鍊腹直肌最有效的練習。排名第二是舉腿卷腹,第三是健身球捲腹。研究表明,當一種訓練需要腹肌持續的穩定性和身體旋轉時,腹肌能夠產生最大的活動。

由於需要在不穩定的環境下控制平衡,所以在進行捲腹訓練時,健身球卷腹要比傳統捲腹需要更多的肌肉收縮和控制。

事實上為達到最佳效果,建議嘗試有規律地進行多種不同鍛鍊,因為這樣可以鍛鍊到不同的肌肉並且不容易產生厭倦。不論選擇哪種練習方式,訓練和強化腹肌都需要時間和耐心。請記住,腹肌的訓練目標是肌耐力,而非增大肌肉和力量。

最後切記鍛鍊後進行肌肉伸展。

8樓:睡午覺的貓

**訓練,如何鍛鍊腹肌?

9樓:蠟筆小忄眼

躺到桌子上,腰部以下懸空,伸直腿,再蜷起腿

10樓:可載

動作配合清淡飲食30天出腹肌

如何鍛鍊腹肌

11樓:賽普力量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問題,自己健身多年,一直想要擁有勻稱漂亮的八塊腹肌,但是不管怎麼練,就只有六塊;甚至糟糕的是,兩邊的腹肌一點都不對稱;更有甚者,一部分朋友還沒有找到鍛鍊腹肌的方法不知道怎麼練,一塊都沒有。瞬間感覺練腹肌太難了有木有。所以對於那些健身多年,卻連腹肌都沒有的話,應該也是不好意思說你已經有好幾年的健齡了吧!

因為毫無說服力呀!

對於專業的健身朋友來說,除了要擁有一身緊實漂亮的肌肉外,腹肌也作為另外一件秘密**,兩者構成健身朋友展示訓練效果的重要組成部分。當然了,你一定會羨慕這種兩者皆有的身材,會暗自揣測為什麼自己一直沒有能夠練出傲人腹肌?

答案是?對於不管怎麼練都練不出八塊腹肌的朋友來說,可以明確的告訴你,腹肌的「塊數」是天生的!並不是說你想要練出幾塊就有幾塊的。

真的嗎?確實是這樣哦!平常我們經常聊天所說的幾塊腹肌,通常指的就是腹直肌,腹直肌其實是一塊肌肉,附在它上面的腱劃使得它看起來像好幾塊。

重點來了!!腱劃的數量決定著你腹肌的「塊數」。如果左右各3道腱劃,也就是你會擁有6塊腹肌;如果左右各4道腱劃,你就能夠擁有你夢寐以求的8塊腹肌啦!

對於腹肌不對稱的朋友來說,應該是下面這種情況,比如左邊4個腱劃,右邊3個腱劃,你就順理成章的擁有了7塊腹肌了。

現在你能夠理解你為什麼拼命練都練不出8塊腹肌了吧!因為腱劃數量是天生,如果你天生就是6個腱劃,是永遠不可能練出八塊腹肌的,其二,如果你的腹肌天生不對稱,也是不太可能練出對稱的腹肌的。還有的健身朋友不是沒有腹肌,而是你沒有找對正確鍛鍊腹肌的方法,練出腹肌,訓練方法是關鍵。

腹肌每個人都有,腹肌和人的體脂率有關,男士體脂一般要在15%以下,女士在17%以下,才會出現比較明顯的腹肌,對於沒有腹肌的人,總結一下,就是你的體脂率太高了,或者說你的脂肪層太厚了。

12樓:柴奕琛曾風

腹部處在身體的最**,是特別容易引人注目的部位。從人體健美角度看,真正健美的腹部應由細而有力的腰和線條明顯的腹肌構成。因此,請您不要忽視腹部的健美鍛鍊。

一、側身彎腰運動

直立。雙腿分開,兩臂左右平舉,上體前屈,用左手去夠右腳,右臂自然上舉,兩腿和兩臂都不要彎曲,吸氣,然後還原,呼氣。再換方向重複一次,連做8次。

二、屈腿運動

仰臥位。雙臂左右平貼地面,兩腿伸直後同時屈膝提起,吸氣,使大腿貼近腹部,然後呼氣,緩緩還原。重複8次。

三、舉腿收腹

主要是鍛鍊下腹部肌肉。上身平臥,腿伸直並盡可能抬高,接著再緩慢放下。這一練習做完後,雙膝彎曲繼續做同樣的動作。重複8次。

四、坐式屈團身

仰臥位主要為鍛鍊上、下腹部肌肉。雙腿伸直,上身後仰,保持身體平衡,然後屈膝收腹,使腹肌極度折屈。練習中,雙腳始終不能觸及地面或床面。

五、「踏自行車」運動

仰臥位。輪流屈伸兩腿,模仿踏自行車的運動,動作較快而靈活,屈伸範圍要盡量大。歷時20~30秒鐘。

六、扭腰

一手握把手或拉一定重量的重物,作各種姿勢的扭腰和轉身練習,以鍛鍊腹外斜肌和腰部肌肉。

以上運動,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用,並根據體力狀況每次運動量由少至多,逐漸增加,每天進行2次。

怎麼樣鍛鍊腹肌

13樓:徒手健身阿偉

四個動作全方位打造腹肌馬甲線

14樓:烏孫同書庚婷

仰臥起坐3組,一組50個。平躺手抱頭,雙腿舉3組,一組50個.單槓雙腿提公升成90度3組,一組30個。貴在堅持。

15樓:蘭琨瑤

仰臥起坐主要針

對腹部肌肉

的鍛鍊,簡單方便、快速高效。你可以嘗試多種仰臥起坐的姿勢再根據個人的身體狀況去選擇適合自己的鍛鍊方法。如:

腳平伸、屈膝、兩頭起以左右肘尖去接觸右左膝蓋、腳高頭低的斜仰臥起坐。求採納…謝謝!

初學者怎麼練腹肌

16樓:猴子酒

鍛鍊方法:

1,一定是要跑步,慢跑配合衝刺40分鐘到1個小時。

2,沒有條件或者不願意出門,可以原地跑45分鐘以上。慢跑或者原地跳一週4到5次。

3,仰臥起坐,每日3-5組,每組30個切記不要只做仰臥起坐,要不腹肌有了,皮脂沒有下去也是看不出線條。只是為了兩條線,不要做太多的仰臥起坐鍛鍊,一旦肌肉形成了就應該加大跑步的時間。腹肌的鍛鍊時一定要配合有氧的運動,最好的是游泳,其次是慢跑。

過多的仰臥起坐會讓你的腹肌分塊的,所以要看你最求的是什麼咯!有的人肌肉形成的快,很快的四塊的腹肌就能形成,這樣只有跑步去消耗身體的能量,平衡多一些菜能達到你要的效果!

4,仰臥起坐仰臥起坐是鍛鍊腹肌的最基本動作,而且有助於把肚臍周圍的脂肪變成有彈性的腹肌。將腳搭在凳子上,使臀部和膝蓋的角度從側面看呈90度。注意腰部和地面之間不要留空隙,雙手交叉放在胳膊上。

這時候,重點在於要慢慢起身,速度不能太快,保持呼吸。教練強調,要達到最佳效果,每個動作一定要保持質量,練出腹肌關鍵在於細節,不是數量。

5,檸檬水喝檸檬水可以幫助我們排除體內的毒素,包括各個臟腑器官,還能淨化和暢通腸胃,並且有效的減少體內的油脂,抑制脂肪的堆積。專家解釋,飯前或者飯後喝一杯檸檬水,不但能夠抑制脂肪的堆積,還能讓我們全身充滿活力,加強身體的新陳代謝,而且檸檬中的鉀元素還可以有效的趕走水腫。專家建議,腹肌運動加上檸檬水,塑造腹肌效果會更快。

怎麼鍛鍊腹肌?如何鍛鍊腹肌

要想有一副完美的腹肌的話,除了要堅持運動還要有合理的膳食營養,不僅僅只鍛鍊腹肌那乙個固定的部位,那還是需要全身都要運動的,要不然全身不協調那就不好了,現在很多的地方都有買專門鍛鍊腹肌的器材的,你可以去網上看看的,有三飛 艾威 舒華 鷹伯爾 力動等牌子的仰臥板,這樣借助器材的效果會更突出的。如有幫助記...

怎麼鍛鍊出來腹肌,如何鍛鍊腹肌

三個動態平板撐,不一樣的腹肌撕裂者!網上搜腹肌撕裂者跟著練 每天堅持 如何鍛鍊腹肌 50 你如果真想鍛鍊腹肌,可能會很累,因為前期鍛鍊後腰腹會很痛。如果你能堅持,給你個方法,覺得好,採納我的答案,團隊現在在衝級,需要採納率,純手打,作為乙個私人教練的建議。1.捲腹 5組,每組12 15個 為什麼用捲...

如何快速鍛鍊腹肌,如何鍛鍊腹肌

我個人覺得我自己的腹肌練的還是比較好.不過還得堅持.每週做3 4次,但是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右.做到6組左右.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 200個,20 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