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國家儲備基金?什麼是政府儲備資產

2023-02-12 18:00:03 字數 4129 閱讀 8691

1樓:匿名使用者

儲備**主要用於墊補企業的虧損;企業發展**主要用於擴大生產經營,經原審批機構批准,也可轉作投資者增資;職工獎勵及福利**用於職工非經常性獎勵、補貼購建和修繕職工住房等集體福利。國家儲備**?它包括國家貨幣儲備**和國債,以及外匯貨幣儲備**。

在實體經濟通貨緊縮時發行,如果社會資金過剩(中國目前就是這種情況),定向向社會發行;如果社會資金不足(即實體經濟和虛擬經濟同時緊縮),增加貨幣發行額度。籌集的貨幣儲備**用於特定的、必須由社會負擔的社會性專案和收購部分不良資產,由此增加貨幣**,緩解通貨緊縮問題。此時,貨幣儲備**主要以資產形態存在。

在實體經濟通貨膨脹時,定向發行貨幣儲備**,**貨幣,同時**掌握的不良資產,**貨幣。在減少貨幣**的同時,增加社會資產的**。此時,貨幣儲備**主要以貨幣形態存在。

在用途方面,貨幣儲備**具有間接稅收的屬性,其社會債務的屬性類似於、但更強於國債。但是,兩者發行目的不同,貨幣儲備**為調節貨幣數量而發行,國債是為彌補財政收入不足而發行;兩者發行方式也不同,在特定條件下,貨幣儲備**可以憑國家信用以發行貨幣形成,而國債只能從社會資金中募集形成。兩者存在形式也不同,貨幣儲備**作為一種特殊的貨幣儲備,並不構成直接的財政負擔,可以長期存在,而國債不一定長期存在。

兩者使用範圍也不同,這裡需要特別強調與國債不同的是,貨幣儲備**只能用於必須和應該由全社會承擔的公益性專案,絕不能以任何名義用於任何經濟性專案。這一點必須通過國家立法予以保證。

2樓:匿名使用者

答:國家儲備**有貨幣儲備**和用於墊補企業的虧損的儲備**。

貨幣儲備**主要是為了**貨幣。責用與墊補企業虧損。

3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 就是其中的一種!

資產負債表裡面的所有者權益裡面有一項「儲備**」,是什麼來的?

4樓:網友

根據中外合資經營企業法。

第八條 合營企業獲得的毛利潤,按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法規定繳納合營企業所得稅後,扣除合營企業章程規定的儲備**、職工獎勵及福利**、企業發展**,淨利潤根據合營各方註冊資本的比例進行分配。

5樓:匿名使用者

高危行業企業按照國家規定提取的安全生產費,應當計入相關產品的成本或當期損益,同時記入「4301專項儲備」科目。

企業使用提取的安全生產費時,屬於費用性支出的,直接沖減專項儲備。

企業使用提取的安全生產費形成固定資產的,應當通過「在建工程」科目歸集所發生的支出,待安全專案完工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時確認為固定資產;同時,按照形成固定資產的成本沖減專項儲備,並確認相同金額的累計折舊。該固定資產在以後期間不再計提折舊。

「專項儲備」科目期末餘額在資產負債表所有者權益項下「減:庫存股」和「盈餘公積」之間增設「專項儲備」專案反映。

企業提取的維簡費和其他具有類似性質的費用,比照上述規定處理。

本解釋釋出前未按上述規定處理的,應當進行追溯調整。《財政部關於印發企業會計準則解釋第3號的通知》

非**儲備指的什麼意思

什麼是**儲備資產? 10

國家外匯儲備是什麼意思?

6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外匯儲備(foreign exchange reserve)又稱為外匯存底,指為了應付國際支付的需要,各國的**銀行及其他**機構所集中掌握的外匯資產。外匯儲備的具體形式是:**在國外的短期存款或其他可以在國外兌現的支付手段,如外國有價**,外國銀行的支票、期票、外幣匯票等。

主要用於清償國際收支逆差,以及干預外匯市場以維持該國貨幣的匯率。

7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國家的貨幣儲備是什麼?有什麼作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外匯儲備是指一國貨幣當局所持有的、可以用於對外支付的國外可兌換貨幣。並非所有國家的貨幣都能充當國際儲備資產,只有那些在國際貨幣體系中佔有重要地位,且能自由兌換其他儲備資產的貨幣才能充當國際儲備資產。我國和世界其他國家在對外**與國際結算中經常使用的外匯儲備主要有美元、歐元、日元、英鎊等。

一定的外匯儲備是一國進行經濟調節、實現內外平衡的重要手段。當國際收支出現逆差時,動用外匯儲備可以促進國際收支的平衡;當國內巨集觀經濟不平衡,出現總需求大於總供給時,可以動用外匯組織進口,從而調節總供給與總需求的關係,促進巨集觀經濟的平衡。同時當匯率出現波動時,可以利用外匯儲備干預匯率,使之趨於穩定。

因此,外匯儲備是實現經濟均衡穩定的乙個必不可少的手段,特別是在經濟全球化不斷發展,一國經濟更易於受到其他國家經濟影響的情況下,更是如此。

一般說來,外匯儲備的增加不僅可以增強巨集觀調控的能力,而且有利於維護國家和企業在國際上的信譽,有助於拓展國際**、吸引外國投資、降低國內企業融資成本、防範和化解國際金融風險。當然這並不是說外匯儲備越多越好,因為持有外匯儲備是要付出代價的。第一,外匯儲備表現為持有一種以外幣表示的金融債權,並非投入國內生產使用。

這就產生了機會成本問題,就是如果貨幣當局不持有儲備,就可以把這些儲備資產用來進口商品和勞務,增加生產的實際資源,從而增加就業和國民收入,而持有儲備則放棄了這種利益。因此,持有外匯儲備,要考慮機會成本問題。第二,外匯儲備的增加要相應擴大貨幣**量,如果外匯儲備過大,就會增加通貨膨脹的壓力,增加貨幣政策的難度。

此外,持有過多外匯儲備,還可能因外幣匯率貶值而遭受損失。因此,外匯儲備應保持在適度水平上。

適度外匯儲備水平取決於多種因素,如進出口狀況、外債規模、實際利用外資等。應根據持有外匯儲備的收益、成本比較和這些方面的狀況把外匯儲備保持在適度的水平上。

(摘自2023年5月9日《環球時報》)

9樓:靜寶寶的壞叔叔

儲備貨幣(英文reserve currency),是**銀行準備長期持有一種作為國際清償力的貨幣。傳統的儲備貨幣是美元,歐元,英鎊和日元。

隨著對外經濟**發展和國際貨幣制度的變化,作為國際儲備的貨幣資金也有所變化。各國實行金本位制時,**具有世界貨幣的職能,因此將**作為國際儲備貨幣。 [1] 金本位制崩潰後,除仍把**作為儲備貨幣外,一些發達國家的貨幣逐漸成為各國儲備物件。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建立了以美元為中心的國際貨幣體系,首先是美元,以後是西方其他可自由兌換的貨幣相繼成為各國儲備外匯資產的主要物件。

10樓:人生啟示

成為儲備貨幣,對國人有什麼好處?今天終於明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國家的外匯儲備通常會有很多種貨幣,而且通常是比較堅挺或者和本國經濟**往來較多的國家的貨幣,例如我們國家選擇美圓、日圓等貨幣。其主要目的是保證國際**的平衡。

涉及到**土地出讓的「四項**」是指什麼?

12樓:baby太可怕了

國有土地收益**、農業土地開發資金、保持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水平補貼和補助被徵地農民社會保障資金及城鎮廉租住房保障資金。

1、國有土地收益**(***辦公廳《關於規範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收支管理的通知》(國辦發100號);

2、農業土地開發資金《財政部、國土資源部關於印發用於農業土地開發的土地出讓金收入管理辦法》具體參見各省裡的規定;

3、農田水利建設資金各省都制定有《財政部關於從土地出讓收入中計提農田水利建設資金、教育資金、、廉租住房保障資金有關事項的通知》。

另外,還有土地徵管業務費、規劃修編費等。

國有土地收益**,屬**性**的一種,是指按照一定比例(一般不低於從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收入提取的專項**性**,國有土地收益**,它是一種準公益性**,其持有人是地方**,資金**一是地方**的土地出讓收入,二是財政撥款。

城鎮廉租住房保障資金是按照國家規定提取、籌集和財政預算安排的專項資金,按照"統籌安排、專戶儲存、專款專用、財政監督"的原則進行管理和使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土地收益**,土地儲備**,土地專項**,土地**調節**。

14樓:網友

分別是國有土地收益**、農業土地開發資金、保持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水平補貼和補助被徵地農民社會保障資金及城鎮廉租住房保障資金。

國有土地出讓是指:國家以土地所有者的身份將土地使用權在一定年限內讓與土地使用者,並由土地使用者向國家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的行為。

儲備幹部是做什麼的,儲備幹部是什麼職位?

儲備幹部就是企業管理階層的儲備人才,通過系列的培訓和鍛鍊,最終成為中層甚至高層管理人員。1 儲備幹部是讓你學習發展的,工資可以給很低。2 儲備幹部沒有指定工作,可以是行政,也可以是銷售。企業對儲備幹部的條件限制各有不同,部分公司會對應徵者的學歷設限,但多數歡迎新人嘗試。企業招聘儲備幹部的政策也不盡相...

什麼是對沖基金 5,什麼是對沖基金

金融學上,對沖 hedge 指特意減低另一項投資的風險的投資。對沖是一種在減低商業風險的同時仍然能在投資中獲利的手法。一般對沖是同時進行兩筆 相關 方向相反 數量相當 盈虧相抵的交易。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 宣企之品,耳熟能詳 留國傳承,造福於人。對沖 也稱避險 或套利 是指 風險對沖過的...

什麼是指數基金,什麼是指數基金 指數基金有哪些

指數 具有相當多其他投資方式所不具備的優勢 一 長期收益高 中國 市場發展資料表明,上證綜合指數截止到2002年底平均每年的增長率為14.97 如果有乙隻以上證綜合指數為跟蹤目標的指數 那麼這只 的平均年收益接近於14.97 雖說歷史不能證明未來,但我們有理由相信,隨著中國經濟的持續高速增長,市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