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自轉速度的計算,地球自轉的速度是多少?

2023-02-12 17:55:03 字數 3607 閱讀 6804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緯度不同的地方轉動的線速度v是不同的,但是角速度w是相同的w=2π/t

t為地球自轉週期,即24小時。

w=2π/t

要求線速度的話,根據v=wr

例如,赤道處半徑為6400km,則。

v=wr=

2樓:黑暗中的離鳴

先求出角速度 ω=2兀/(24*60*60) (單位是弧度每秒)

再查一下地球半徑 r (單位是公尺)

地球線速度 v=ω r (單位是公尺每秒)

地球自轉的速度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自轉的平均角速度為 度/秒,在地球赤道上的自轉線速度為465公尺/秒。

地球自轉一週耗時23小時56分,但是近年來地球自轉週期在緩慢增加(即轉速緩慢減小),導致需要對全球計時器進行調整,例如2023年12月31日全球鐘錶統一加一秒。這樣的調整稱為閏秒。

極移:極移是地球的自轉軸在地球表面橫越的運動,這是將地球視為在乙個固定不變的參考座標系(所謂的地球中心、地心地固座標系(ecef))下所做的測量,這種變動只有幾公尺。

極移的原因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地軸對於慣性軸偏離的結果,週期大約為14個月。另一種是大氣季節性執行導致,其週期為一年。還有其他一些次要的原因,極移的振幅一般不超過15公尺。

極移的結果使地球上的緯度和經度發生變化。

歲差:歲差是地球的自轉軸相對於恆星空間的進動。分點的位置,相對於在天球上固定不動的恆星,沿著黃道每年向西移動。

通常,每年的移動量是",即每年移動1°。這個過程雖然緩慢但會逐年累加起來,完整的歲差圈要經歷25,765年(稱為柏拉圖年),分點在黃道上退行一週360°。

4樓:晴晴

地球繞自轉軸自西向東的轉動。地球自轉是地球的一種重要運動形式,自轉的平均角速度為 弧度/秒,在地球赤道上的自轉線速度為 466 公尺/秒。

速度計算:①除南北極點外,地球上各點自轉角速度均為15°/小時。

②地球自轉的線速度,赤道最大,從赤道向兩極越來越小,兩極為零。

③已知地球表面某點緯度為φ,地球半徑為r,該點的線速度為v, 則v=2πrcosφ/24,④若求距地面某點(緯度為φ)高度為h上空,同步衛星的自轉速度為u ,則u=2π(rcosφ+h)/24。

⑤緯度值為φ的緯線上,其線速度為v=1670·cosφkm/h。

⑥地球的自轉速度計算,地球的赤道是l=2πr=2× (圓的周長公式),地球自轉一圈是24小時,v=l/t=40192km/24= (速度的定義——路程除以時間),所以地球的自轉速度為465.

18m/s。

5樓:黃嘉鳳

地球自轉是地球的一種重要運動形式,自轉的平均角速度為 弧度/秒,在地球赤道上的自轉線速度為 465公尺/秒。

6樓:未知感覺

地球自轉的速度誰趕不上

為什麼地球會自轉,地球為什麼會自轉 自轉的原因

地球為什麼會自轉呢?地球的自轉也是為了維持其固有形狀。為了不讓地球上的物質越吸越進,所以必須靠自轉來維持 地球形成時的角動量殘餘 地球為什麼會自轉 自轉的原因 陽在執行中捕獲了地球,地球產生公轉f和自轉f 如下圖 如果原始地球不存在自轉,地球公轉線速度f和地球赤道自轉線速度f是相等的。地球公轉軌道線...

假如地球的自轉速度加快,使赤道上的物體完全漂浮起來

地球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是第三顆,位於水星和金星之後 在八大行星中大小排行是第五。地球是唯一乙個不是從希臘或羅馬神話中得到的名字。earth一詞來自於古英語及日耳曼語。這裡當然有許多其他語言的命名。在羅馬神話中,地球女神叫tellus 肥沃的土地 希臘語 gaia,大地母親 ...

地球的自轉和公轉的特點簡答地球的自轉和公轉各有什麼特點

自轉 方式 繞地軸 方向 自西向東 週期 一恆星日 23時56分4秒 特點 角速度約15 小時,線速度由赤道向兩極遞減 極點無 自然現象 晝夜交替,地方時 時差 沿地表水平運動物體的偏移 地磚偏向力 公轉 方式 繞日 方向 自西向東 週期 一恆星年 365天6時9分10秒 特點,角速度平均約1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