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教育孩子的時候,怎麼樣才算是正確的做法?

2023-02-12 04:00:04 字數 4134 閱讀 8615

1樓:北山一師

第1點給孩子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其實這是很重要的,第2點給孩子很好的一種心態,其實這也是非常重要的,第3點就是給孩子很好的一種正能量,其實這些都是很重要的。

2樓:周**強強

首先家長一定要以身作則,言傳身教給孩子樹立乙個良好的榜樣,在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一定要讓孩子自己先去面對,要告訴孩子不要總依賴於父母,而且也要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去發掘他們的潛力,也要經常陪伴自己的孩子,也要經常鼓勵自己的孩子,但是千萬不能隨意的打罵孩子。

3樓:王志剛剛剛

不應該用打罵的方式,應該把正確的觀點告訴孩子,還有就是應該傳輸孩子正確的觀念,這樣的教育方式才是最正確的做法。

4樓:網友

我覺得應該因材施教,如果孩子做錯了事,不能一味地懲罰,而是要讓他明白錯在哪兒了,能心服口服地認錯,知道一些道理。

5樓:緣起緣落說情感

父母教育孩子要以孩子成長為核心,而不是以父母喜好為行為準則。這也是父母常常會犯的錯誤。

6樓:春季的風啊

要和孩子好好的溝通,然後站在孩子的立場上為他想一想,並且可以和孩子說說心裡話。

7樓:凡凡

父母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尊重和理解孩子,適地當誇獎孩子能提高孩子的自信心。

父母教育孩子的時候,應該怎樣才算是正確的做法?

8樓:你我的溫柔

父母教育孩子的時候,我覺得軟硬兼施是比較正確的方法,既要嚴格要求孩子,但是又要給孩子足夠的關愛。

9樓:浩海永寧

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慮事情,不要一味的打罵孩子,這樣才是正確的。

10樓:哇塞的姑娘了

一,家長要學會放手,讓孩子自己獨立起來。二,要講規矩,要告訴孩子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父母教育孩子的時候,怎樣才算是正確的做法?

11樓:巨集盛巨集盛

正確的做法就是理解自己的孩子,幫助自己的孩子,不對孩子進行體罰,不對孩子進行批評,要正確的給孩子指出問題。

12樓:愛心的學姐

最正確的做法就是自己把這件事情做好了之後再去教育孩子,然後也應該看一下孩子的表情。

13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我覺得一定要因材施教,然後也應該了解孩子內心的真實想法,多和孩子溝通,尊重孩子的成長,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從全方位培養孩子。

14樓:凡凡

家長教育孩子不能採取武斷打壓的形式,應該鼓勵關心孩子,讓孩子樹立起信心。面對困難不低頭。

父母怎樣教育孩子才是正確的方法

15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1、家長給父母樹立榜樣:榜樣的力量是不可忽略的,以別人的好思想好行為來影響和教育子女的重要方式。不管是同學、鄰居、教師還是英雄模範人物,都應該是子女學習、模仿的物件。

不管家長的言行是錯誤的還是正確的,對子女都有十分深刻的影響。因此,家長應該在日常生活中時時刻刻檢點自己的言行。

2、給予一定的環境薰陶:家長要有意識地給孩子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使子女受到一定感染和薰陶。家庭作為子女生活的主要場所,其中成員間的關係,生活方式等等都會對孩子產生一定的影響。

家長要組織好生活,處理好成員之間的關係,堅持正確的道德行為為準則,形成團結和睦的家庭氣氛,建立良好的生活秩序,陶冶子女的美好情操。

3、用好批評和懲罰:批評和懲罰都是對子女不良思想行為以及做錯的事情的否定,不過後者是對嚴重事件的一種教育手段。批評懲罰時,首先要全面了解情況,掌握不良思想行為的具體情節和嚴重程度是否需要用到懲罰,從錯誤的實際出發,批評是指出危害、思想根源,否定孩子的思想行為,使孩子感到羞愧和痛楚,進而產生改正錯誤的動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教青春期的孩子「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而是告訴孩子有幾種結果,讓他自己決定自己想要哪一種。」不要擔心孩子會選錯。當孩子發現你尊重他時,他會通情達理。

2.不要和他硬碰硬,跟著他就行了。

青春期的孩子,尤其是地位比自己高的孩子,渴望得到認可。與其讓家長和孩子正面對抗麥芒,不如先順著他們,先打消他的防禦心態,再好好說話。

3.停止嘮叨,建立「互動」溝通。

與孩子建立平等的「交談」交流。溝通的方式是你說一套,我說一套,而不是父母責罵或喋喋不休,孩子沉默。讓孩子平等地談論自己的經歷、觀點和煩惱,與他們分享自己對工作中的事情和煩惱的看法。

孩子是獨立的個體,在與孩子交流的過程中有很多技巧。三亞青大燕園家庭學習能力學習能力可以幫助家長輕鬆愉快地解決與孩子溝通的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發現孩子的點滴進步,懂得賞識孩子。

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要怎麼樹立權威才是最正確的方法?

18樓:歆如談教育

如果父母要想成功地在孩子面前樹立權威,千萬不要打罵孩子,不要不尊重孩子,要學會傾聽孩子的要求,學會和孩子之間建立平等的朋友關係。這樣長此以往孩子就會把父母視為自己的偶像,會崇拜自己的父母,會尊重自己的父母,另外父母想要在孩子面前樹立權威,也需要知道孩子對什麼感興趣?並且知道一些育兒知識和經驗,這樣父母的權威自然而然就形成了。

19樓:追逐的拾光

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要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不盲目放縱,但在樹立權威的同時,也要給他足夠的愛和關懷,讓他明白你對他的嚴格要求並不是不愛他,而是希望他更好。

20樓:魚與魚塘

要講原則,父母說的話要做到 ,這樣才能夠在孩子面前樹立權威。

怎麼樣的家庭教育才算是正確的呢?

21樓:小柚子

1、樹立榜樣。榜樣是以別人的好思想好行為來影響和教育子女的重要方式。2、利用家庭電視從中增長知識3、環境薰陶。

家長要有意識地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使子女受到感染和薰陶。4、批評懲罰。批評和懲罰都是對子女不良思想行為的否定,不過後者是對嚴重不良思想行為的一種教育手段。

5、指導安排生活秩序。良好的生活秩序是培養子女良好習慣的有效方法。6、說服教育服教育的具體做法:

談話,家長根據子女的思想實際,擺事實,講道理,使子女明白一定的道理。7實際鍛鍊。實際鍛鍊的內容相當廣泛,如適應周圍環境,鍛鍊身體,生活自理,家務勞動等等。

8表揚獎勵。表揚獎勵是對子女的思想行為給予肯定和好評。9指導課外閱讀。

導子女閱讀書報雜誌,從中吸取知識。10帶領子女外出接觸社會。帶領孩子到公園、風景區、商店、工廠、農村去,或者去訪問同學、親友,進行社會交往,使之開擴眼界,接觸社會,認識社會。

22樓:醉煙看人間

我覺得把孩子培養成乙個三觀比較正的人,能夠成為乙個有責任心,能夠獨立自主,自力更生的人。

怎麼樣才是教育孩子的正確方法

23樓:潤仁教育

怎麼教育孩子才上正確的方法?

24樓:零食物語

首先不要有過激的行為,當孩子犯錯的時候不是採取暴力對待,而是心平氣和的講道理,切記不要打孩子,那樣可能會給孩子造成心理陰影,孩子也暴力對待問題。

然後父母要以身作則,父母的品格都在影響著孩子,所以說,家長要先做好給孩子看,然後孩子也會模仿家長。

家長的意見要一致,家長的意見要保持一致,不要乙個說孩子錯了,乙個說孩子沒錯,那樣孩子也不知道怎麼辦了,到底是對是錯。

培養孩子的興趣。

雖然說學習很重要,但是也要學會培養孩子的其他興趣,這樣孩子的興趣才會是多樣化的,有利於孩子以後的發展。

切記一定不要打孩子,暴力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孩子也會明白自己犯錯了,所以教育孩子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需要慢慢的進行摸索。

25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的錯誤要讓他自己承擔,試試床頭教育!

26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發現孩子的點滴進步,懂得賞識孩子。

2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正面的,積極向上的,能養成孩子好習慣的方法都是正確的。家長需要以身作則,認真對待孩子提出的問題,去理解他,都正確。最後總結一條:當孩子成功後以前的教育都是正確的。

當代父母該如何教育孩子,現代父母教育孩子的方法

現代父母教育孩子的方法 教育幼兒的時候,難免會不小心犯錯,使用不當的教導方式。因此,想要聰明的做好親子教育,一定要遵循幾個塬則,聆聽寶寶說話,並且給予適當的空間,尊重孩子,這樣至少可以讓孩子願意對你敞開心胸。一 建議現代父母的教育方式 1 和孩子一起玩 和你的孩子一起玩,並且建立乙個強大的鏈結關係。...

形容大人教育孩子的成語,形容父母教育孩子的成語

畫荻教子 荻 蘆葦。用蘆葦在地上書畫教育兒子讀書。用以稱讚母親教子有方。出處 宋史 歐陽修傳 家貧,致以荻畫地學書。孟母三遷 孟軻的母親為選擇良好的環境教育孩子,三次遷居。出處 漢 趙歧 孟子題詞 孟子生有淑質,幼被慈母三遷之教。三遷之教 比喻選擇居住合適的環境以利於教育子女。出處 漢 劉向 列女傳...

父母教育孩子的錯誤方式有哪些?

1.說話方式無素質。孩子的說話方式,基本都是從家長那學來的。如果家長平時說話總是出口成髒,甚至當著孩子面說一些低俗玩笑,潛移默化下,孩子也就養成不良的說話習慣。孩子說話沒素質,不利於他今後的人際交往。因此,家長在平時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不要說髒話粗話。2.夫妻倆經常爭吵。孩子性格的好壞,與家庭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