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石是幹什麼的,王安石有什麼傳世

2023-02-12 03:55:03 字數 2382 閱讀 4047

1樓:沙碧獸

lz這你都不知道? 王安石乃是天地間的奇人!才天地之靈氣,據日月之精華,千年的石猴修煉成精!

曾大鬧水晶宮奪走東海龍王的鎮宮之寶「擎天一柱」,後大鬧天宮,破壞王母娘娘舉辦的蟠桃私人宴會。 要知道王母娘娘可不是好惹的主兒,墨跡玉皇大帝給他做主,玉帝沒能耐只要求助如來佛祖。 王安石不知天高地厚竟然要與如來單挑,後因實力懸殊被如來一招「如來神掌」壓在五行大山下500多年,這丫的愣是沒死!

後得高人點化,被一和尚所救,並收其為徒弟。王安石之恩圖報,輔助和尚去西天「取精」最後功德圓滿,列入佛門。 lz累死我了~~給個採納吧~~~

王安石有什麼傳世

2樓:不曾明了

存世的文集有《臨川集》《臨川集拾遺》《臨川先生歌曲》《臨川先生文集》等。

唯一的傳世書法作品《愣嚴經指要卷》(收藏在上海博物館)。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王臨川集》、《臨川集拾遺》等存世。

王安石的詩詞有什麼

歷史上王安石的兒子 是幹嘛的。

4樓:樓中玉笛暗飛聲

王雱[pāng](1044-2023年),字元澤,北宋著名政治家、思想家、道家學者。神宗時曾任職太子中允、祟政殿說書,受詔撰《詩》、《書義》,擢天章閣待制兼侍講。書成,遷龍圖閣直學士,以病辭不拜。

卒時才三十三,特贈左諫議大夫。

還有乙個叫王旁,沒有記載,沒啥名氣。

王安石與司馬光有什麼關係

5樓:0熊小乖

政治對立關係, 司馬光、王安石和蘇軾都是好朋友,政治上卻不太一致。早年東坡先生反對變法,被王安石排斥,晚年東坡先生反對全盤否定變法,又遭到司馬光不滿。王安石對變法堅決推行;司馬光則極力反對。

王安石是典型的激進改革派,提出「三不法」——天變不足畏,人言不足恤,祖宗不足法。蘇軾和司馬光是中國古代典型的保守主義:不相信可以通過變法激進而一下就成就乙個美好的未來,只接受在目前的基礎上做改進和提公升,完成對社會的改造的民生的改觀。

王安石(2023年12月18日-2023年5月21日),字介甫,號半山,漢族,臨川(今江西撫州市臨川區)人,北宋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文學家、改革家。

司馬光(2023年11月17日-2023年),字君實,號迂叟,漢族,陝州夏縣(今山西夏縣)涑水鄉人 ,世稱涑水先生。北宋政治家、史學家、文學家。

王安石說:「善理財的人,可以使民不加賦而國用足」;司馬光說:「天地間物產總有乙個定數,不在民、便在官,你所謂的善理財只不過是盤剝百姓罷了」。

6樓:李一茗

政治主張不同,王安石主張變法改革,司馬光屬反對變法。

他們都是北宋文壇泰斗,生活中來往很少。當然他們並不是私敵。

生活上兩人好友,家住附近 。

7樓:花花shuai公子

政敵~ 王安石主張變法改革,司馬光屬反對變法。

8樓:網友

北宋兩大文學泰斗,致學嚴緊,但是,對於改革,政見分歧較大,無法消除彼此之間的隔閡。

沒有太大的個人恩怨,彼此相互尊重,都是個人魅力極強的大文豪。

後人尊稱唐宋八大家中的兩位。

9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遷是西漢時期的歷史學家、文學家、政治家,左馮翊夏陽(今陝西韓城)人。他的最主要的歷史功績是寫成中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

司馬光是宋代的歷史學家、政治家。陝州夏縣(現在屬山西省)涑水鄉人。他的最主要的歷史功績是寫成了中國第一部編年體通史《資治通鑑》。

另外他的政治觀點保守,導致他反對當時由王安石等人領導的變法,也是他出名的乙個重要原因。

他們兩人都姓司馬,但只可能有家族上的旁系聯絡。因為司馬遷因為李陵的事情得罪了漢武帝,被處以宮刑,失去了生育能力。據考證司馬遷沒有兒子,只有乙個女兒。

王安石的作品有什麼

王安石與蘇軾,司馬光之間到底有什麼恩怨

王安石的作品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王臨川集》、《臨川集拾遺》、《臨川先生歌曲》

11樓:匿名使用者

《歲晚》

月映林塘copy淡,風含笑語涼bai。俯窺憐綠淨du,小立佇幽香。攜幼尋新的,zhi

扶衰坐野航。

dao延緣久未已,歲晚惜流光。

《山行》出寫清淺景,歸穿蒼翠陰。平頭均楚制,長耳嗣吳吟,暮嶺已佳色,寒泉仍好音。誰同此真意,倦鳥亦幽尋。

《書湖陰先生壁二首》其一。

一水護田將綠繞,兩山排闥送青來。

有沒有什麼著名事件是和王安石有關的

這個是幹什麼的,這個是幹什麼的?

開門的,或者是實驗的 這是子往牆上釘釘是不好的,那麼好的牆可以釘釘嗎?這個是幹什麼的 有什麼作用?那個叫esp,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是在雪天,急轉彎等,車身容易打滑的情況下,幫助穩定車身的。你好!車身穩定系統,防側滑的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幫助穩定車身的 這個是什麼 幹什麼用的?這個問題讓人很抓狂 你可...

包公是幹什麼的,包拯是幹什麼的

包青天 是鍘陳世美的 那個清官 包拯是幹什麼的 生時是敢對皇族下手的 死後是地府的 聽說是閻王乙個級別的。相當於今天的中紀委書記,法院院長,檢察院院長兼於一身。包公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20 包公以清名著稱,他耿直,不畏強勢,忠恕,清廉不徇私。是古代的一位傑出司法者,也是千百年來百姓心目中一直是為官的楷...

律師是幹什麼的,律師是幹什麼的?有什麼權力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律師的職責是 1 為委託人提供有關法律問題的意見 2 草擬 審查法律文書 3 參加訴訟 調解或者仲裁活動 4 辦理委託的其他法律事務 5 維護委託人的合法權益 律師高等級的人是為了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 律師中等的人是為了被委託人維護權利的 律師低水平人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