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風景叫文明》600字作文。求解達快快快

2023-02-12 03:55:03 字數 4984 閱讀 2116

1樓:匿名使用者

夕陽的餘暉散落在街心公園的每個角落。那些疲憊的遊客正三五成群的向出口湧去。紅花、綠葉、清河依舊裝點著這個美麗的公園。

夜幕即將來臨,公園裡一片寂靜。只是隱約著聽到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響。我沿著聲響開始尋覓著這聲的源頭。

在梧桐樹旁,我終於察覺到了一抹白影。咦?莫非還有人?

我滿腹疑問地走進,這才看清在那梧桐樹旁的小河邊有乙個手拿網鉤的佝僂老漢,身穿著一件已經洗的泛白的舊布衫,一雙破舊的帆布鞋,黝黑的**。此時,他正一手拿網鉤一手拿麻袋在河裡打撈著什麼。

難道他在網河中的小金魚?是想網魚偷回家吧?不行,我得看個究竟!想著就迂迴到了他身旁,貓在樹後面。盯著他的一舉一動。

只見他把網伸入水裡,輕輕攪拌,很輕很輕,彷彿怕驚動了他的寶貝般。一會兒,水中就漂起一些塑膠袋子,裡面還有香蕉皮、瓜子殼… …他把它們通通網住,拉上岸,送進麻袋中。一次又一次地重複著相同的動作。

似乎並沒有停下來的意願。

不知不覺的,月亮已經攀上了夜空。夜的清冷,月露出了她的眉尖,月光灑在他的身上,只見他開始微微喘氣,雖然很輕微,卻還是被我捕捉到了。不一會兒,麻袋裡已裝了三分之二的垃圾,什麼都有。

老漢把網放在一旁。在河邊踱步,一絲不苟地盯著河裡,好像從**會突然冒出金子一樣。他俯近岸邊,用手捧起一捧水,放在眼前看看,又嗅嗅,這才滿意的去拿麻袋。

然後提起它向出口走去。

有一種風景叫做文明 600自作文

最美的風景叫文明作文600字數

2樓:時絲柳

接連下了幾場雨,天天終於放晴了。陽光燦爛,碧空如洗。我的心情也和天氣一樣舒暢,邁著輕快的腳步,一蹦一跳地向公園走去。一路上,白楊樹向我招手,小鳥也在樹枝上吱吱喳喳地唱著歌。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公園。哇,這裡好美呀!花兒五顏六色,黃澄澄的,藍湛湛的,白花花的,紅豔豔的……公園中心有一條大湖,水清澈見底,靜得出奇。

湖邊有一片綠油油的草坪,小草弟弟從地里鑽出頭來,打量著這美麗的世界。瞧,遠處的桃樹,一棵挨著一棵,好似天邊的雲霞一般。這簡直是世外桃源,人間天堂!

突然,乙個身穿西裝,佩戴領帶的中年男子從不遠處走來,他把乙個剛喝完的飲料瓶隨手扔在地上,頭也不回地走了。這被乙個剛巧路過的小男孩發現了,他彎下腰,撿起空瓶子,扔進垃圾桶,然後也一蹦一跳地走了。

這雖然只是乙個小小的舉動,但令我為之一震。乙個小孩,居然能做出乙個連大人也做不到的動作!我在心裡不禁暗暗誇獎小男孩。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我一直記憶猶新。它將成為公園裡最美的風景!

選我啊 我好不容易的。

作文600字《溫暖其實很簡單》急急急啊快快快

3樓:僑中黃建成

溫暖並不複雜,溫暖是下雨時的一。

把傘,是黑暗時的一盞燈,是難受時的一句安慰的話語···

每天,我都有乙個習慣:晚上做作業時,我總會喝一杯來自爸爸的溫暖的香濃的牛奶。每天,不論風吹雨打,爸爸總會準時地將一杯衝好的熱牛奶放在我的書桌上,只是一天,這樣的平靜被打破了。

一天,同往常一樣,爸爸將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輕輕放到我的桌子上,又躡手躡腳地離開了。隨著門關上的輕微響聲,我才發覺桌子上多了一杯牛奶。「爸爸每天都送給我一杯牛奶,我怎樣才能報答他呢?

」沒想完,我端起牛奶,正準備喝下去,我的眼睛突然告訴我「這個杯子裡的牛奶有乙個汙點!」我當即衝出房門,走到爸爸面前毫不客氣的的質問他「這裡面是什麼東西啊!」爸爸眉頭一皺從我手中輕輕接過牛奶,說:

「不過是個小汙點嗎?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真是的,喝了拉肚子怎麼辦啊!

」「再衝一杯吧。」爸爸說「算了,明天再去買一包吧!」『什麼,不過是個小汙點,整包奶粉就這樣報廢了,不至於吧。

』』不管爸爸怎樣勸說,我都不答應。沒辦法,爸爸只能順著我,但他還是把那包奶粉留了下來,自己也每天喝一點點了。

週末晚上,我和爸爸兩個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爸爸依舊衝了一杯牛奶給我,也衝了一杯給自己。我取笑了爸爸好一陣子,說他還是那麼饞,那怪那麼肥。

「我去上個廁所。」爸爸說,等他一走,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拿起爸爸的那杯牛奶,喝了一口。天哪,爸爸的牛奶淡而無味,簡直就是白開水。

我又拿起自己的那杯牛奶,也喝了一口,滴滴香濃,跟爸爸的比起來真是天上地下。此時我心中充滿的不是別的,而是為爸爸那份對兒子的真誠的愛而感動。「我也真是的當時那麼衝動,為了乙個小汙點跟爸爸發火,太不值了,再說,空氣中也到處都是灰塵呢!

」。很快,爸爸回來了,我說:「爸爸,我們把牛奶換一下吧。

」爸爸看著我,欣然地笑了,笑得是那麼開心,那麼愉悅。

又是乙個同樣的晚上,爸爸依舊是那樣把一杯牛奶放到我的桌子上,我說:「爸爸,對不起了,我大錯特錯了,我不應該將你對我的愛拋在腦後,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溫暖其實很簡單,只是真正注意到自己身邊的愛的人太少。

溫暖其實很簡單,真的很簡單。

我以小草為知己的作文,要求600字,快快快 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文無定法亦有法。我們說:「 盡信書不如無書」,用死板教條的方法寫作文必然不能實現真正的進步。

世間萬物都是乙個:「易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的過程,作文也不列外。大量實踐證明,優秀作文總是有那麼幾個共同點,或是立意獨特,或是選材精當,或是文采斐然。

掌握這些要點,對幫助我們的作文取得好成績,無疑是有大裨益的。無論是大到構思謀篇,還是細化到語言文字,都給粗了一定規則與法度,有了這些指導,同學們就會少走彎路。

讀是吸納,寫是輸出。如同書法要先臨貼,學繪畫需要寫生一樣,學習作文也應從「模仿入手」,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唱。高品質的精品文章始終是一本作文書最關鍵的組成部分,將這些精品有效吸收,並內化成為自己的東西,作文高。

作文高人一等不再是夢!

沒有爭論,沒有討論,就不會有進步。同一篇文章,不同的人看了就會有不同的想法,我們一定要有海納百川的氣量,積極聽取不同的意見,在質疑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長,而切勿孤芳自賞。

誰不希望自己的作文能吸引人!說實話,如果你的作文吸引人了,那麼你的作文就非常成功了。也就是說,要達到「吸引力」的效果,那可是寫作文的最大問題,這是乙個需要不斷思考和重視的問題。

無論你多麼會寫作,哪怕你已經成了乙個大作家,這個問題還是乙個問題。這裡,我想說一點,那就是要想吸引別人,首先得吸引自己,感動自己,讓自己覺得特別有趣。如果你說的話,你寫的人,敘述的事,你自己都不感覺新鮮,我想你的作文是不可能吸引人的。

祝每位同學都能寫出一紙好作文!

我嚮往的初中生活600字作文 快快快

5樓:留下一片林

我嚮往的初中生活。

六年前,我懷著對學校的憧憬步入小學。六年,我經歷了酸、甜、苦、辣,人間百態。我懂得了人應該心胸寬廣,而不是自私自利。

因此,在我即將步入新的學習殿堂時,我期待著能有乙個美好、和諧又不失活潑的中學生活!

在看到已經上中學的鄭兮婷和鄭曉丹在玩耍的時候用英語交流時,我就有一種失落感。我是多麼嚮往初中生活,等到了初中,就能學到許多知識,就能和她們一樣,與別人用簡單的英語交流。那種感覺該是多麼的爽啊!

我嚮往的初中生活,到了初中,離開了爸爸媽媽,自己照顧自己的生活、學習。初中也是對我們自理生活的考驗:自己的衣褲自己洗;自己洗澡;自己做以前許多沒有做過的事情。

到那時,我就不是乙個依偎在父母身旁的小鳥了,而是一直已經會自己覓食的小雛鷹。

我嚮往的初中生活,是在一堂課上,當老師講到我不懂的地方的時候,我舉手問老師問題,並無拘無束地與老師交流。希望初中的課堂,不像那些學習差的人說的那樣枯燥無味,而是學習好的說的那樣趣味橫生。如果真的是趣味橫生的話,那我就要帶這趣味去認真學。

我嚮往的初中生活,是在體育課上,我們幾個同學在籃球場上與老師打球,我們幾個同學和老師一組,在場上打分球。下面的同學為我們乙個個精彩的進球不斷稱好。而不是在操場上做俯臥撐,在跑道上跑步。

我嚮往的初中生活,是在老師的帶領下,在學校的後山上,去採集標本,然後帶回教室做試驗,大家開開心心地做著試驗,竟然大膽地和老師爭起試驗的正確做法。

我所嚮往的初中生活,是下課了,我們坐在綠色的草坪上,在一起交心談心,訴說自己的理想,訴說自己嚮往的未來,訴說自己的往事,然後就在一起嬉戲、打鬧,雖然那時我們已不是乙個享受童年的孩子,但我們還是要過得跟童年一樣多姿多彩。

總而言之,我所嚮往的初中生活,是乙個美好、和諧又不失活潑的中學生活!

有一種美叫文明作文6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如果你失去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財富;但如果你失去了文明,那你是徹徹底底地失敗了,因為你已經失去了生命的真諦。我們中華民族自古以來是乙個注重品德教育,個人修養的民。

族,因此,擁有美德,講究文明,就成為我們每個人心靈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們從小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有很多同學都能滔滔不絕地談文明禮儀和各種美好的道德品質,但是總聽見某些學生口中吐出的髒話,看見校內校外,街道邊隨見丟棄的垃圾,我就會不由得反思道,難道我們僅僅是乙個"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人''嗎?所以我們要踐行社會文明,就要從自己的言行上下功夫,告別不文明的行為,踐行更多的美好品質。

文明素質,她是乙個人立足社會的根本。我們若想擁有良好的個人形象。必須先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做起,不斷地踐行各種文明禮儀,才能使自己的修養得到提高。

文明素質,她又是一面折射出乙個城市,甚至乙個民族的形象的鏡子,而乙個社會的文明氛圍對他的民眾有著莫大的影響。又如在國外,只要亮起紅燈,縱使馬路上一輛車也沒有,人們決不會過馬路。只要行人在斑馬線,即使車主又很緊急的事,道路上那川流不息的各種車輛,都會止步讓行,也就很好的體現了乙個國家的文明素質。

這,試想,乙個民族若是沒有優秀的道德品質和良好的文明素養,還怎能毅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呢?

文明和美德,不僅對個人,還對乙個學校、城市、社會,甚至乙個民族有著相當重大的意義。就拿我們學校的禮儀來說吧,它不正是要求我們從學校、家庭、社會等方面來嚴格要求自己,特別是我們青少年的文明素養,有著較高的要求。但如果我們中的任意乙個人沒能達到,就會直接影響到建立工作,甚至給城市帶來更多不良的影響。

因此,我們要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告別不文明的行為,不斷提高自身文明素質,嚴格按照學校禮儀教育的要求,用實際行動踐行各種文明禮儀和美德。

讓文明之花綻放在那我們心間,文明和美德相伴同行!

作文有一種愛叫流淚,600字作文有一種愛叫流淚

我家鄉的西遼河,有數不清的魚 蝌蚪 河水在橋下蕩漾,像一大片藍色的寶庫。春天,河水蕩漾著,裡面的小魚歡快的跳動,小蝌蚪輕鬆地游來游去,小孩子們扛著魚竿去釣魚,提著魚桶去捉蝦 蝌蚪,玩得開心極了!夏天,人們熱得熱火朝天,都去揹著救生圈去河裡游泳 嬉戲。還吃著雪糕在橋下看西遼河,看著他們在游泳 在釣魚 ...

有一種美麗叫作文有一種美麗叫600字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平淡 平淡不是佔有,不是刻意去追求的,自然中的美麗是在捨棄中悄悄將你的心靈淨化。要知道,有一種美麗叫平淡。水,是美麗的。有著千形百態,卻是平淡。平淡是清,平淡是明,平淡是美麗的起源。夜深人靜,小草彼此間的細語,隨月亮而奏起的,那沁人心碑的樂音。聆聽閉上眼現象無盡中的夢幻世界。竟是在平淡中...

有一種父愛叫嚴格作文,有一種父愛叫嚴格作文600字

藏在雲朵中的父愛 幾經風霜和雨水的洗禮,歲月在臉上留下了幾許沉靜和淡然的神色,瘦削的身影由於整日的奔波忙碌而微駝 凝眸細視坐在我身旁的這個男人,卻驀地發現 父親老了。印象中的父親,永遠都是冷若冰霜的臉,不多的言語句句充滿哲理,每每遇他,我總是敬而遠之。只是今早發生的一件事,改變了以往我對父親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