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算是經過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

2021-07-28 23:08:20 字數 1493 閱讀 6027

1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2023年4月1日起,《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公安部令第139號)》正式實施。139號令中規定,正在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已在校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並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的,可以申請增駕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也就是說,這些學生只要持有c1駕照就可以直接增駕a2,年齡限制也從26週歲降低到了20週歲。

全日制職業駕駛教育目前僅在在江蘇、安徽、雲南三省有試點,具體學校筆者經大量查詢和在公安部**諮詢後都沒有得到詳細資訊。

大客車全日制駕駛教育詳情(a1、a2情況大致相同)

實行全日制職業駕駛教育的學校必須是教育部認可且具備條件的高等職業技術學院、高階技工學校。招生物件是18-25週歲,具有高中(含中等職業學校)及以上文化程度,身體條件符合規定,並通過駕駛適宜性測試的學生。

這些學生將用三年時間開展駕駛職業理論知識、專業技能學習和企業實際駕駛實習。第一學年學習並取得小型汽車駕駛證,第二學年增駕學習並取得大型客車或牽引車駕駛證,第三學年進入道路客運、貨運企業進行跟車駕駛實習。該政策除學生自主報考外,還鼓勵企業通過委託培養等形式,參與大型客貨車駕駛人和駕駛培訓教練員職業教育。

●  編後語

自從2023年駕考改革以來,我國新增a、b照的司機就出現了一個斷層,各地駕考的花費也差距甚大。考駕照難度高、花時間還需要不菲的**,部分地區考個b照都要2萬,a照還得2萬多,還需要拿b照後等三年才能增駕。這些都大大增加了司機獲取正規駕照的難度,目前司機無照駕駛中重卡,牽引車的情況較為嚴重。

全日制職業駕駛教育的推出,正是為了解決這一問題,為行業補充年輕司機這一群體,兩年全日制教育,一年實習的方式,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牽引車駕駛員的准入門檻。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校上課學習的市級重點學歷性職業教育任務的機構

什麼學校是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學校有很多,大多是用於培訓,大車司機的學校,這類學校吃住都可以在校,每天安排不同的課程,學習駕駛技能。比如在河南市場就有豫北駕校這樣的駕校。

4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冶金高階技工學校,年滿18歲,高中以上學歷,經過三年全日制學習,通過考試就能取得a2駕照

5樓:叫彩瞬溝

請把問題說清楚 全日制一般指學習時間上的一種分類,顧名思義是按照國家法定工作、學習時間進行全天候學習的一種方式。全日在校學習的學校,稱為全日制學校,學生全天在校上課,以教學為主。

6樓:

首先這是個病句,簡化一下就是 學校是學生

7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職業教育bai說的是學du

習時間的zhi安排,這樣的學dao校有很多,大多是專用於培訓,大車

屬司機的學校,這類學校吃住都可以在校,每天安排不同的課程,學習駕駛技能。比如在河南市場就有豫北駕校這樣的駕校。很多地方也有這種駕校。

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可更早申領A證,是怎麼回事啊!謝謝

就是你們學校畢業後就發給你a證。不用再去駕校增駕學了 駕駛證c1增駕b2怎麼增.增駕b2報名考試流程 1 向戶籍地車管所申請增駕b2準駕車型 因為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中規定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三輪汽車 普通三輪摩托車 普通二輪摩托車 輕便...

全日制英語培訓學校有哪些怎麼樣?

目前英語線下培訓學校分為業餘,全日制兩種方式。但由於傳統業餘培訓機構的不完善,使學習者無法全身心投入學習,學到的知識零散而不完整。很容易遺忘所學過的內容。所以效果不理想,這時候人們就會選擇全日制英語。大型的全日制學校一般都具備獨立的教學樓 宿舍 食堂 運動場等足夠的學員學習生活的空間,使吃 住 行集...

鞍山樹人全日制的好嗎?教學質量怎麼樣

熟能生巧,總剪,手都有準頭了!讓我們想起另一句意思相近的名言 我亦無他,唯手熟爾 我對它的理解是 不管做什麼事情,只要勤學苦練掌握規律,就能找出許多竅門,幹起來得心應手。現在也經常用來說明 無論做什麼事,只要反覆實踐,經過不懈的努力就一定會掌握其中的技巧與竅門.讓我們想起另一句意思相近的名言 天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