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把小孩子的戶口掛靠在親戚家嗎?

2023-02-12 04:05:03 字數 4006 閱讀 1263

1樓:天下一家

可以把孩子的戶口掛靠在親戚家,兩家商量好去派手所落戶就可,拿著孩子的出生證明和親親的戶口身份證就可以了,戶口在**都一樣只要有上學方便就好,孩子的戶口在哪都是你的孩子,你有什麼好的顧慮,因什麼原因把孩子的戶口放在親戚家呢!

2樓:曉怡

現在不允許戶口掛靠,這是違法行為。如果是超生,需要繳納罰款的。所以不能把自己的孩子掛靠親戚家。

3樓:櫻木天

孩子戶口可以落在親戚家,屬於親戚投靠的情形,到派出所戶籍科開具親屬關係證明即可。親屬投靠情形:1、夫妻投靠;2、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3、父母投靠成年子女;4、孫子女、外孫子女投靠祖父母、外祖父母;5、其他親屬關係。

法律依據:《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七條: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戶口登記條例》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

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

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4樓:咔咔

因為私生子屬於非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並不符合生育政策要求,因此應當根據***和各個地方的法規規定來辦理登記非婚生子女的戶口,並且繳納社會撫養費。

5樓:網友

不可以,小孩戶口這能掛靠在父母雙方及直系親屬戶頭上。

6樓:網友

可以的,但是需要當地的政策說明。

孩子戶口可以掛靠在姑姑家嗎

7樓:門下走狗金牛

對跨區掛靠戶口的,由遷入地派出所審核後報分局簽回發答《戶口準遷證》,申請人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2)親友家庭戶戶主簽名的掛靠戶口責任書及其戶口簿;

(3)本人及被掛靠人居民身份證;

(4)育齡婦女計劃生育證明;

(5)落戶地村居或單位出具長期居住證明和接收證明。

8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正常情況下不可以。

「投靠親屬」落戶簡單的說就是把戶口遷移到親屬那裡。一般「投靠親屬」落戶有三種情況:

1、夫妻相互投靠。

2、子女投靠父母。

3、老人投靠子女(男滿60周歲,女滿55周歲)。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掛靠,但是我建議孩子的戶口不要隨意掛靠到親戚家,這樣對孩子將來接受教育或者是其它的戶口變更情況造成不便;同時掛靠戶籍跟轉靠戶籍一樣需要辦理繳費手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可以不可以,可以的話最多也就是個戶口遷移就搞定了,具體還是去管理處諮詢下吧。

11樓:長春市趙曉明

可以!只要是直系的親屬都可以!

12樓:愛情車手

很難,但復是有希望,不知道孩制子姑姑家有幾個小孩?如果是乙個或者是沒有,如果態度好一點或許可以給您辦,如果是其他,那就必須找找關係了,現在海淀的戶口尤其難!

需要的手續就是孩子(孩子姑姑戶口本上是姑父還是姑姑?戶名是誰就必須誰親自去辦理要是委託他人就必須有文字證明)姑姑或姑父和您(或者您愛人)一起去您現在所在戶籍管理單位(派出所或街道辦事處和居委會)開具乙個直系親屬證明(孩子出生日期和孩子姑姑的關係啊等等);然後拿著這份證明和相關的證明材料(如戶口簿,身份證等)一起再到孩子姑姑戶口所在地管理單位(居委會或街道)開據乙份同意接受證明;最後拿著所有材料態度陳懇的去當地派出所戶籍管理部門辦理!呵呵,很麻煩吧,多跑跑!

希望你能成!

孩子可以把戶口掛靠到親戚家讀書嗎

13樓:撫州律師萬偉

法律分析:不能。掛靠非直系親屬家不能上親戚家附近的小學,若親戚是直系親屬則可以。

投親而遷戶,分二種情況:夫妻分居或與戶主屬直系親屬。因為孩子與姐姐之間屬於旁系親屬,不是直系血親,不符合投親遷戶的條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小孩戶口可以遷到親戚家嗎

14樓:馮紅峰律師

戶口掛靠在親友家中的,由掛靠人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對本區、縣內掛靠的,申請人持遷入地派出所批准證明、本人戶口簿、身份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移手續,持戶口遷移證、親友戶口簿、親友家庭戶戶主簽名的掛靠戶口責任書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對跨區掛靠戶口的,由遷入地派出所審核後報分局簽發《戶口準遷證》,申請人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2、親友家庭戶戶主簽名的掛靠戶口責任書及其戶口簿。

3、本人及被掛靠人居民身份證。

4、育齡婦女計劃生育證明。

5、落戶地村居或單位出具長期居住證明和接收證明。二經批准同意接收、引進的招調人員、畢業生、各類人才,申請在親友家中掛靠的,落戶前應當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申請時應提交下列材料:

1、本人書面申請、聯絡**2、人事勞動部門的招調通知或接收介紹信3、親友家庭戶戶主簽名的掛靠戶口責任書及其戶口簿4、本人及被掛靠人的戶籍證明5、育齡婦女計劃生育證明。

6、落戶地村居或單位出具長期居住證明和接收證明。三戶口掛靠在人才服務中心等中介機構集體戶內的,憑人才中心等中介機構的證明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在實際中,戶口停靠是比較常見的。

對於戶口停靠在親戚家的,首先需要徵得被停靠親戚家的同意,然後才能將其戶口遷入其家中進行掛靠。如果對方同意,接下來就是所需材料的準備,大家可以依據廣州戶口掛靠親戚家所需資料,進行整理。另外,各地戶口停靠所需的資料可能會有所區別,大家最好還是這些當地的有關部門進行了解。

戶口掛靠嚴格來說,戶口是不存在「掛靠」的說法,檔案才真正是掛靠在人才服務中心,所謂的「戶口掛靠」就是將戶口放在人才服務中心,就是集體戶口,比如廣州就放在南方人才市場檔案掛靠中心。

孩子的戶口可以遷入姑姑家嗎

15樓:網友

孩子戶口可以掛靠在姑姑家。

對跨區掛靠戶口的,由遷入地派出所審核後報分局簽發《戶口準遷證》,申請人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2)親友家庭戶戶主簽名的掛靠戶口責任書及其戶口簿;

(3)本人及被掛靠人居民身份證;

(4)育齡婦女計劃生育證明;

(5)落戶地村居或單位出具長期居住證明和接收證明。

16樓:李春鵬

據我所知,你這種情況不能辦理,因為孩子的戶口只能跟父親或者母親;給你乙個建議,你可以在姑媽家附近租房,再與社群溝通,讓他們證明你租住時間超過一年,應該能幫到你孩子在此入學的。

17樓:老徐談文化

孩子的戶口不可以遷入姑姑家,只能掛靠到其姑姑家。

掛靠戶口需要滿足的條件有:

1、子女不得超過十八周歲。

2、個人落戶申請。

3、投靠人戶口所在地出具戶籍證明。

4、被投靠人單位證明及辦事處證明。

5、被投靠人當地計劃生育部門出具證明。

6、父母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的地方即便戶口上了,但如果孩子監護人不具有房屋產權,也沒法取得學位。因此你得諮詢當地教育部門看是否可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她姑姑同意就可以,算戶口掛靠。

不光是親戚,沒有血緣關係的朋友,如果同意了也可以掛靠。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戶口遷到親戚家。

按下面步驟辦理公民遷入(準遷)戶口手續:

第一步,應分清不同型別分別準備所列不同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戶口準遷手續。

第二步,當事人可持《戶口準遷證》(第二聯)和被遷移人《戶口簿》到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第三步,當事人持戶口準遷證(第三聯)和《戶口遷移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遷移掛靠在親戚家的戶口時,對方不願給戶口本怎麼辦

帶點禮物登門拜訪一下,我就是這樣拿到戶口本辦業務的,希望對你有幫助。因鬧矛盾,遷移掛靠在親戚家的戶口時,對方不願給戶口本怎麼辦 需要先補辦戶口本。戶口本只能是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能辦理。再補辦身份證,因湖南屬於試點異地辦理地區氦袱份惶莓耗逢同撫括,所以可以在就近公安機關辦理,但建議 後立即在本派出所辦理...

朋友家的小孩上學,可以把戶口掛靠在我家嗎。我家郊區的房子最近一年就要拆遷了,我們要先把戶口挪到學區

這裡要考慮你家bai孩子將du來上學的問題zhi。如果三年內你家孩 dao子要受回影響,可以婉言拒絕。你可答以告訴他,第一孩子與我們不同姓,第二,戶口本與房主不是同姓是不允許的。將來要驗證的。要是你們現在沒有孩子上學的憂慮,自己酌情處理吧。可以的,我姐姐孩子就是掛在我的戶口上讀的初中 別人家小孩戶口...

我是超生的當年父母把我戶口掛靠親戚家,現在親戚過去戶口也登出了我的戶口也被封鎖了,問一下怎麼辦好吖

當事人戶籍被登出,可以由當事人到所在地區戶籍派出所說明情況,依照當事人實際情況申請辦理恢復滬籍手續,或申報滬籍手續。我是掛靠乙個親戚家的自己也有單獨戶口本後來親戚過世了他的戶口被登出了而我的戶口被封鎖了,要怎麼辦回 當事人戶籍被登出,可以由當事人到所在地區戶籍派出所說明情況,依照當事人實際情況申請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