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算是便秘?怎麼樣才算是便秘呢?

2023-07-05 10:05:01 字數 3519 閱讀 7572

1樓:溫暖情感心語

便利就是很不舒服站上的,而且也是上起來特別困難,這時候一定要多喝水,多吃粗糧才能夠解決。

怎麼樣才算是便秘呢?

2樓:夢夢童鞋

想上廁所上不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連續三個月排便次數小於每週3次並且伴有排便困難、費力、排便不暢、排便次數減少,以及糞便乾結、量少就可以診斷為便秘了,便秘一定要及時**,不然很可能還會引起其他疾病。在**方面可以選擇安翰科技的消化道振動膠囊或安翰科技的蔚通膠囊,能夠在不知不覺間緩解便秘症狀,絲毫不影響工作生活。

怎麼樣才算是便秘呢?

4樓:雲潛風湧

便秘的主要症狀是排便次數減少、糞便乾結及排便困難,還可能伴有腹部脹痛、食慾減退、疲乏無力等。

典型的症狀為排便次數減少,一週內小於3次。

糞便乾燥或結塊,如羊糞。

排便困難,如排便時間長、排便時感覺有阻礙、排便後仍有糞便未排盡的感覺、需手按腹部幫助排便等。

5樓:大方嘟嘟

拉不下臭臭,或者小肚子不舒服(腸道原因)

我這樣算便秘嗎? 50

6樓:諸己婷

你好朋友,按你的描述,你這種情況屬於便秘。

建議平時,經常揉揉肚子、多吃蔬菜,適當運動運動。

祝健康快樂!

7樓:月圓說影劇

你好!很高興能夠你的問題。從你的描述來看,你這不是便秘的表現,反倒是你自己對食物的吸收能力強,你的身體都將你吃進的食物轉行成了你的內在能量;人體的廢物排放,是有一定規律的,每個人有個體差別,不必強制要求自己排放身體內的廢物。

希望以上能夠解除你的熒惑!

8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便秘是消化科門診常見的慢性病,包括繼發性便秘、原發性便秘。原發性便秘又可以分為初步梗阻性便、慢傳輸性便秘、混合性便秘。便秘的定義是便意少、排便次數減少、小於每週三次、糞便堅硬、排便不盡、排便不暢。

排便次數減少是指小於每週三次,正常人排便頻率為每天3次至每週3次之間是個比較寬泛的範圍,然後糞便按bristol stool scale可分為7型?

一型是最幹的,是分散的幹球便,如堅果很難排出。

二型的是臘腸樣多塊表面有結節。

三型是臘腸樣,表面有裂縫。

四型是正常人大便,是臘腸樣或蛇狀光滑而柔軟。

符合排便次數少,糞便堅硬含水量少,以及排便不盡,排便不暢感即可以考慮為便秘。

9樓:

不正常,消化系統出了問題。建議你去看醫生。

10樓:網友

自我有過這種感覺是便秘。

11樓:姜書波

先用基本的調節方式緩解一下症狀。

12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是一種很常見的臨床症狀,便秘是指便次太少,或排便不暢、費力、困難、糞便乾結且量少。正常時,每日便次1-2次或2-3日排便一次,但糞便的量和便次常受食物種類以及環境的影響。許多患者的排便。

13樓:帳號已登出

根據你自己描述的情況來看,不考慮便秘的診斷,應該是正常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實際上是症狀,不能叫疾病。便秘分為功能性便秘和器質性便秘,要判斷是功能性便秘還是器質性便秘,首先必須做相應的檢查,最常做的是大便常規的檢查,然後是結腸鏡的檢查。

如果腸境裡面有息肉或者腫瘤,就是器質性便秘,如果做了這些檢查,沒有發現器質性的疾病,加上年齡比較大的,或者有基礎病的,像有糖尿病或者甲狀腺機能減退的這種病人,就是習慣性的便秘。

什麼叫便秘?

15樓:慕桖春翠

什麼叫便秘?什麼叫便秘?便秘的定義實際上就是正常人每天大便頻率大概1-2次,如果這個頻率明顯減少,一週小於3次,那麼肯定就是有便秘。

特別是在這種狀態下,大便是乾結的,含的水分要少,病人就會產生大便費力、大便糞塊乾結,甚至有人拉出來的是小球狀的,往往叫羊糞蛋樣,實際上是糞便中含的水分少。

正常人一次大便,如果除掉水分以外,它的重量大概就是在150-200g的範圍內。水分如果含的很少,大便就會乾結,這就是便秘。當然有些個別人一週就2-3次,但是排便糞便形態並不是乾結的、硬的,也沒有其他症狀,排著也不費勁,這種並不一定就是便秘。

16樓:來自陸水湖另類的美羊羊

便秘是指患者排便次數減少,糞便乾結導致排便困難,正常人一般排便普遍為1-2次/d或者2天1次,便秘患者排便為1-2次/周,並且發生排便費力,硬如羊糞蛋,量少,普遍見於老年人,由於社會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導致年輕患者也逐漸增多,便秘非常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17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便秘是指排便次數減少,同時排便困難、糞便乾結。正常人每日排便1~2次或1~2日排便1次,便秘患者每週排便少於3次,並且排便費力,糞質硬結、量少。便秘是老年人常見的症狀,約1/3的老年人出現便秘,嚴重影響老年人的生活質量。

18樓:q鈥哸鈥唞

便秘是指每週排便少於3次、糞便乾硬、排便困難。偶爾發生便秘是常見現象,當便秘持續>12周則為慢性便秘。

便秘的**應以改變生活方式為主,也可使用瀉藥等藥物緩解症狀。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乙個人身體非常健康,正常排洩的話,每天早起一次,很順暢,倘若兩天以上排便一次,而且非常乾結費力,這就是便秘的情況,所以要注意多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多吃瓜果蔬菜,這樣對於緩解便秘是有幫助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就是解大手時比較費勁。大便較幹,是由腸道蠕動過慢造成的。

21樓:深海疑雲

便秘的定義:1,每週排便少於三次(此種情況持續幾個月);2,大便乾燥;3,排便困難。

22樓:網友

就是你想拉,但是拉不出來,使勁也不行,就是出不來那種感覺。

23樓:庫雅青

想拉拉不出來,拉著半截不順暢,非常吃力,非常難拉出來,

怎樣算便秘

24樓:鯨娛文化

便秘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25樓:湖北飲食養生匯

怎樣才算便秘?專家講述便秘如何判定,讓你了解自己排便是否健康。

26樓:結標淡希

便秘的主要是指排便次數減少、糞便量減少、糞便乾結、排便費力等。上述症狀同時存在2種以上時,可診斷為症狀性便秘。

可飲用穀益舒常清茶調理,藥食同源不會造成依賴性。穀益舒常清茶主要成分為荷葉,決明子,山茶,火麻仁,茯苓,桑葉,6種中藥材調配而成,火麻中具有親水因子,能夠溶於水,能潤腸的同時還能保住糞便中的水分不被吸收,改善便秘情況。

怎麼樣算是溫柔,怎麼樣算是體貼呢

溫柔的女人首 先應該是乙個有自己的思想 知書達理,知道孝敬老人內,愛護孩子,體貼丈容夫的人。溫柔的女人會很自立,比較注意儀表,會很在意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形象 溫柔的女人會記得老人們的生日,會時常給老人乙個 不在乙個城市 或會常去看看他們 溫柔的女人了解孩子們的心理,做孩子的朋友,給孩子乙個健康的身體和...

怎麼樣才算是真的愛女生,怎麼樣才算是真的愛乙個女生

送上你的愛心和真心,你如果喜歡她 你就和她多些接觸啊 多一些來往 你就耐心的去和她交往吧!用你自己的心為她多做些感動的事 那個女孩懂事你最好也向她那麼懂事啊 每當她不開心你就哄她開心 她高興就和她一起高興 她有困難的時候你就在第一時刻出現來幫助她 只要你有愛心 有喜歡她為她付出所有的眼前的一切 女孩...

怎麼樣才算是真正的喜歡人,怎麼樣才算是真正的喜歡一個人

生命中每一階臺階都有各自的風景,所以每一級臺階我們都要上,每一種風景我們都要領略.哲人說 世界產生於偶然,必然毀於偶然 智者說 飄泊的人,雖有艱辛卻永無歷史 學者說 換步棋子,你一定會贏,可惜你卻放錯了位置 普通人說 人一定要記住過去,卻一定要放眼未來。一個人一生可愛上很多人,等你獲得真正屬於你的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