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領航參謀是幹什麼的?空軍參謀部是幹什麼的?

2023-02-10 18:50:03 字數 2469 閱讀 1076

1樓:匿名使用者

空軍領航參謀的主要職責是:

1、在飛行部隊,領航部門負責向飛行人員通報空情,整理並核對飛行計畫。

2、組織執行巡航、轟炸任務,並擔負地面指揮引導。

3、編寫航行規則及飛行條例。

4、根據具體情況確定航班航次的飛行航線。

領航部門在中國空軍發展初期就成立了,當時每架運輸機設有兩名領航員。該部門負責所有與領航相關的事宜,包括編寫航行規則、飛行條令,並協同空中管制局確定飛行航線。

轟炸和運輸航空兵師、團、大隊設有一名領航主任及領航參謀。

轟炸和運輸航空兵中隊設一名領航長。

轟炸和運輸航空兵機組設一名領航員。

殲擊機和強擊機部隊只在師團兩級設領航主任及領航參謀。

空軍參謀部是幹什麼的?

2樓:金果

**軍委聯合參謀部主要履行作戰籌劃、指揮控制和作戰指揮保障,研究擬制軍事戰略和軍事需求,組織作戰能力評估,組織指導聯合訓練、戰備建設和日常戰備工作等職能。

「聯合參謀部」是作戰指揮體制變革的必然要求。「戰區主戰」,關鍵就是要形成戰區聯合指揮體制。戰區有小戰區、有大戰區;戰爭有區域性戰爭有全面戰爭。

區域性戰爭需要小戰區指揮;大規模的全面戰爭當然需要**層面直接指揮。

因此,戰區主戰,不僅僅指太平洋、印度洋、南海、東海這樣的小戰區,也指全球大戰區,建立聯合參謀部,就是從全球戰區這樣的角度考慮的。同時,即使是小戰區指揮,也需要**聯合作戰機構的協調指導,做出戰略決策。

飛行員領航員是什麼職務?

3樓:黔小毛

飛機領航員是駕駛員的「指南針」,他為駕駛員提供準確的方向,以免飛機「迷路」。少了飛機領航員的導航,駕駛員就如同盲人一樣失去了對方向的辨別。領航員特別需要工作細心負責,並且需要很強的判斷能力和果斷的決策能力。

工作內容:準確無誤地確定飛機的航向;

根據飛行計畫指揮飛機駕駛員的飛行方向,確保航行安全;

根據氣象資訊,在遇到意外情況時,確定新的航向,保證航行旅客安全。

教育培訓:實用氣象學等相關專業大專畢業或局方根據申請人一般經歷和航空經歷、知識與技術認可的等效水平。符合領航員知識、經歷和技能的相關要求。

工作經驗:工作細心、負責,有豐富的航空知識背景;熟悉領航的基本原理,包括飛行計畫和巡航控制;熟知導航設施的種類和一般使用程式,以及氣象系統縮略語、符號和專業術語;具有獨立的判斷能力和果斷的決策能力。

職業病:1、因為飲食無規律常患各種急性或慢性腸胃疾病;

2、因為長期保持坐姿又缺乏時間運動常有關節炎、頸椎腰椎疾病;

3、因為在空中飛行客艙氣壓的經常變化,大多飛行員都有鼓膜內陷的毛病;

4、由於經常帶病飛行或受帶病飛行的飛行員、乘務員影響(人員緊張領導經常會勸說患小感冒的飛行員堅持飛行,對乘務員更是惡劣,一年只能請3次病假)慢性鼻炎咽炎更是高發;

5、因為高空輻射和相對缺氧,老飛行員們大多比同年紀的人顯得衰老,**差,頭髮掉得厲害。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飛機上的職務是"領航員"

在地面的職務是"領航參謀"

5樓:匿名使用者

飛行員負責操縱飛機飛行,領航員負責飛機飛行的航線,確保飛機沿正確航線飛達目的地。

領航員主要是在轟炸機上才有。同時負責投彈瞄準。

現在由於導航技術進步,領航員的職能下降,戰鬥轟炸機上的第二駕駛員充當領航員核**射擊操作手。專職的領航員幾乎沒有了。

大概轟六上還有。

空軍導航專業在部隊做什麼?謝謝了 20

6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在塔台工作吧。

做起降引導。

還有一些雷達、衛星的研究和管控。

7樓:k小隊指揮官

在塔台做導航員,或者在跑道為飛機做導航,或者在大型飛機上當領航員。

8樓:匿名使用者

導航的範圍太廣啦、

比如。塔台工作。地面引導、機場雷達。機場清掃。

很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機場通訊科,引導站,空管中心也就是塔台,如果是幹部也有可能隨機分配其他崗位。

10樓:網友

在地面指揮所作戰室擔任領航參謀。責任重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可能成為領航員,一般是大飛機才有!

12樓:紅箭

看見過飛機起降沒?~

就是站在跑到前面那些拿燈的(也有可能驅鳥)!~

這個是幹什麼的,這個是幹什麼的?

開門的,或者是實驗的 這是子往牆上釘釘是不好的,那麼好的牆可以釘釘嗎?這個是幹什麼的 有什麼作用?那個叫esp,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是在雪天,急轉彎等,車身容易打滑的情況下,幫助穩定車身的。你好!車身穩定系統,防側滑的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幫助穩定車身的 這個是什麼 幹什麼用的?這個問題讓人很抓狂 你可...

包公是幹什麼的,包拯是幹什麼的

包青天 是鍘陳世美的 那個清官 包拯是幹什麼的 生時是敢對皇族下手的 死後是地府的 聽說是閻王乙個級別的。相當於今天的中紀委書記,法院院長,檢察院院長兼於一身。包公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20 包公以清名著稱,他耿直,不畏強勢,忠恕,清廉不徇私。是古代的一位傑出司法者,也是千百年來百姓心目中一直是為官的楷...

秘書部是幹什麼的,秘書是幹什麼的

主要職責是協助系學生會主席團處理學生會日常事務,協調各部門的關係,促進學生會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 於每個學期初安排學生會人員到系辦值班 做好各項會議的通知 記錄和考勤登記 管理學生會各種檔案 信函 報紙等,並對檔案 信函登記,存檔 協助主席團調配人手 傳達通知 撰寫有關檔案等 做好活動經費的支出 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