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測試員是幹什麼的,軟體測試是幹什麼的?

2021-03-27 15:03:13 字數 5347 閱讀 4510

1樓:土豆泥啊泥

軟體測試員主要根據測試計畫和測試方案進行軟體測試,針對軟體需求開發測試模型,制定測試方案,安排測試計畫,並對測試專案進行管理。主要包含以下幾點:

1、使用各種測試技術和方法來測試和發現軟體中存在的軟體缺陷。

2、測試人員將發現的缺陷編寫成正式的缺陷報告,提交給開發人員進行缺陷的確認和修復。

3、測試人員需要分析軟體質量。在測試完成後,測試人員需要根據測試結果來分析軟體質量,包括缺陷率、缺陷分布、缺陷修復趨勢等。給出軟體各種質量特性包括有功能性、可靠性、易用性、安全性、時間與資源特性等的具體度量。

4、測試人員為了更好更有效地進行測試,保證測試工作質量,需要在執行測試工作之前首先需要設計測試用例,形成測試用例報告。

2樓:暗影之王

軟體測試

員是指根據測試計畫和測試方案進行軟體測試;能夠針對軟體需求開發測試模型,制定測試方案,安排測試計畫,並對測試專案進行管理的專業人員。其職業等級可分為四級、**和二級等不同的級別。

軟體測試是驗證軟體是否能達到期望功能的惟一有效的方法。應該由專業軟體測試人員運用一定的測試工具對軟體進行專業測試。

軟體測試員是指根據測試計畫和測試方案進行軟體測試;能夠針對軟體需求開發測試模型,制定測試方案,安排測試計畫,並對測試專案進行管理的專業人員。實踐證明,實際的測試過程是頗為複雜的,這對軟體測試員的要求很高。其職業等級可分為四級、**和二級等不同的級別。

一般來說,軟體測試員應該具有中等職業學校畢業以上學歷。

3樓:蔦蘿

你首先要知道軟體測試的主要工作就是驗證軟體功能是否滿足使用者需求

4樓:匿名使用者

測試軟體的,就是根據軟體的需求說明書測試軟體是否達到了需求說明書中提到的功能。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測試軟體的執行使用會曾在的一些問題和漏洞,需要對**很經驗的人員

6樓:濤總

軟體測試員是軟體測試

7樓:天躍星

軟體測試就是利用測試工具按照測試方案和流程對產品進行功能和效能測試,甚至根據需要編寫不同的測試工具,設計和維護測試系統,對測試方案可能出現的問題進行分析和評估。執行測試用例後,需要跟蹤故障,以確保開發的產品適合需求。

8樓:啄木鳥學院

軟體測試是對開發人員提交的軟體進行測試,模擬使用者使用,發現問題。它是乙個系列過程活動,包括軟體測試需求分析,測試計畫設計、測試用例設計、執行測試等。它貫穿於軟體測試專案的整個生命過程,在軟體專案的每乙個階段,都要進行不同目的和內容的測試活動,以保證各個階段的正確性。

軟體測試工程師需要通過白盒測試、黑盒測試、等價類劃分法、邊界值方法等手段來找出程式錯誤,並提交給程式設計師修改。

那麼白盒測試呢就是通過直接看**來找bug,黑盒測試也就是手工測試,也就是在不看**的情況下來測試功能有沒有問題。灰盒測試則介於兩者之間。單元測試、整合測試、系統測試則是通過不同單位進行測試。

回歸測試是二次測試,驗收測試則是通過使用者反饋來進行測試。等價類劃分法、邊界值方法、因果圖法、判定表法、正交排列法、錯誤推算法、場景法編寫測試用例屬於功能測試,負載測試、壓力測試則屬於效能測試。

想要了解更具體的測試方法,來啄木鳥學院學習軟體測試面授課吧。據了解,啄木鳥學院的軟體測試課程還是不錯的。這裡的師資都是具備多年專案經驗的精英,跟著他們學習,不用愁發展。

另外,啄木鳥學院採用全程面授的教學方式,使你的學習效率更高。

9樓:優就業林夕老師

主要工作:

1)規劃測試

任務2)設計測試(包括編寫測試用例等等)

3)建立乙個合適的測試環境

4)評估、獲取、安裝和配置自動測試工具

5)執行測試

6)撰寫適當的測試文件

如果說作為初級測試員,則需要執行測試用例,記錄bug,並會回歸測試,則需要熟悉軟體測試生存週期。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直觀告訴你軟體

軟體測試的主要工作就是驗證軟體功能是否滿足使用者需求。

軟體測試的目的和原則:目的和概念描述類似,主要就是驗證軟體有還是沒有缺陷。

原則:軟體測試是以客戶為中心的,要遵循軟體測試的規範,流程、標準和要求。

當有規格說明書,而且說明書正確的前提下,程式與規格說明的不一致、不匹配就是bug

當沒有規格說明書時,程式沒有實現終端使用者合理預期的功能要求,就是軟體bug。

軟體測試是幹什麼的?

11樓:啄木鳥學院

1.測試和發現軟體中存在的軟體缺陷

使用各種測試技術和方法來測試和發現軟體中存在的軟體缺陷。測試技術主要分為黑盒測試和白盒測試兩大類。其中黑盒測試技術主要有等價類劃分法、邊界值法、因果圖法、狀態圖法、測試大綱法以及各類典型的軟體故障模型等;白盒測試的主要技術有語句覆蓋、分支覆蓋、判定覆蓋、基本路徑覆蓋等;

2. 測試工作需要貫穿整個軟體開發生命週期

完整的軟體測試工作包括單元測試、整合測試、確認測試和系統測試工作。單元測試工作主要在編碼階段完成,由開發人員和軟體測試工程師共同完成,其主要依據是詳細測試。

確認測試和系統測試是在軟體開發完成後,驗證軟體的功能與需求的一致性、驗證軟體在相應的硬體條件下的系統功能是否滿足使用者需求,其主要依據是使用者需求。

3. 缺陷報告編寫及提交

測試人員將發現的缺陷編寫成正式的缺陷報告,提交給開發人員進行缺陷的確認和修復。缺陷報告編寫最主要的要求是保證缺陷的重現。

4. 軟體質量分析

測試人員需要分析軟體質量。在測試完成後,測試人員需要根據測試結果來分析軟體質量,包括缺陷率、缺陷分布、缺陷修復趨勢等。給出軟體各種質量特性包括有功能性、可靠性、易用性、安全性、時間與資源特性等的具體度量。

最後給出乙個軟體是否可以釋出或提交使用者使用的結論。

12樓:四川優就業

軟體測試其實就是找**的bug,發現軟體的錯誤。那麼軟體測試工程師具體是怎麼找bug的呢?

第一步.依據需求文件及設計文件,編寫測試用例

軟體測試工程師的第一大要務就是寫測試用例,測試用例也是測試工作當中的重中之重,不管是執行測試還是評估測試,都需要有測試用例作為依據,所以作為軟體測試工程師必須要會編寫測試用例。編寫測試用例的前提條件就是需求文件和設計文件。測試用例是執行測試的依據,也是評估測試的完整程度、漏測率的依據。

第二步.完成產品的整合測試與系統測試

軟體測試分四個階段:單元測試、整合測試、系統測試、驗收測試。把各段或各模組的**合成到乙個組合當中,合成之後就叫做整合。

整合測試就是測合成之後的診斷**以及整個模組,更重要的是要測合成之後的資料傳輸,也就是測兩者之間的介面有沒有完成正確的資料傳輸。系統測試是把軟體放在pc端或硬體系統上,看在哪種環境能夠執行。

第三步.根據測試計畫,搭建測試環境

測試不能單獨依附於乙個軟體產品,需要在一定的測試環境中執行。也就是說後台一定要有流程和資料才可以測試,所以搭建測試環境也是很重要的一步。

第四步.依據測試用例執行手工測試,反饋跟蹤產品bug及用例缺陷

根據寫好的測試用例,針對測試物件也就是軟體來進行測試。測試的目的就是發現錯誤或軟體的缺陷,及時地把問題和bug提交到軟體缺陷管理工具上。

第五步.測試工具/系統的研究和應用

即使是手工測試,也需要有一定的測試工具,比如串列埠工具cqcrp。效能測試和自動化測試更需要測試工具,比如loadrunner和qtp,整合測試和介面測試則需要用到postman。所以一定要會安裝和使用測試工具,除此之外還需要掌握linux的命令。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確定軟體的標準,再發現不一致。

14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問的比較簡單,但是可能各自的理解層次不一樣。樓上的回答得都比較專業,用通俗點的話講軟體測試就是保證軟體產品質量的,打個比方你去買汽車是不是要看汽車的質量,那汽車公司要怎樣保證汽車質量呢?這就要通過測試了,在測試時會羅列出一項項的指標,看汽車是否符合這些指標,符合這些指標的話就測試通過了,不符合就要返廠重修。

這樣說能理解了吧。

15樓:千鋒教育

軟體測試(英語:software testing),描述一種用來促進鑑定軟體的正確性、完整性、安全性和質量的過程。換句話說,軟體測試是一種實際輸出與預期輸出之間的審核或者比較過程。

軟體測試的經典定義是:在規定的條件下對程式進行操作,以發現程式錯誤,衡量軟體質量,並對其是否能滿足設計要求進行評估的過程。

軟體測試員主要工作是做什麼?

16樓:四川優就業

軟體測試描述一種用來促進鑑定軟體的正確性、完整性、安全性和質量的過程。換句話說,軟體測試是一種實際輸出與預期輸出間的審核或者比較過程。軟體測試的經典定義是:

在規定的條件下對程式進行操作,以發現程式錯誤,衡量軟體質量,並對其是否能滿足設計要求進行評估的過程。

軟體測試主要工作內容是驗證和確認,驗證是保證軟體正確地實現了一些特定功能的一系列活動, 即保證軟體以正確的方式來做了這個事件

1.確定軟體生存週期中的乙個給定階段的產品是否達到前階段確立的需求的過程。

2.程式正確性的形式證明,即採用形式理論證明程式符合設計規約規定的過程。

3.評審、審查、測試、檢查、審計等各類活動,或對某些項處理、服務或檔案等是否和規定的需求相一致進行判斷和提出報告。確認是一系列的活動和過程,目的是想證實在乙個給定的外部環境中軟體的邏輯正確性。

即保證軟體做了你所期望的事情。

4.靜態確認,不在計算機上實際執行程式,通過人工或程式分析來證明軟體的正確性。

5.動態確認,通過執行程式做分析,測試程式的動態行為,以證實軟體是否存在問題。軟體測試的物件不僅僅是程式測試,軟體測試應該包括整個軟體開發期間各個階段所產生的文件,如需求規格說明、概要設計文件、詳細設計文件,當然軟體測試的主要物件還是源程式。

軟體測試工作流程:

1、需求分析、需求評審

需求分析和評審就是分析客戶的需求可不可行,需要怎麼進行測試。

2、編寫測試計畫

編寫測試計畫通俗一點講就是什麼人在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最後產出什麼東西。那也就是測試人員要測試哪些模組、在什麼期限內,提交哪些文件。

3、編寫測試用例、用例評審

測試用例就是指導測試的文件,比如我們要測試**登入、買東西等功能,通過測試方法和策略設計測試用例。

評審就是評價審查,不能想當然該怎麼測。不能只是輸入正確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能登入進去就完事了。作為軟測工程師需要有破壞性,比如密碼輸錯時怎麼辦?會不會有相應的報錯等等?

4、執行測試、提交bug、回歸測試

bug就是缺陷,發現bug之後,要提交給開發人員讓他們去修改,然後進行回歸測試,驗證開發人員有沒有改好。

5、編寫測試總結報告

bug都改好了之後,要編寫測試總結報告,這款軟體的質量如何。

軟體測試可以兼職的嗎,軟體測試員是幹什麼的?

可以,首先bai這方面的兼職很少,其du次,豬八zhi戒網有少量此類的項 dao目,不過都是類 回似於試用形式的測試答,基本是純粹的功能測試,附加值不高,所以一般報酬也挺少的,說實話,花1天可能就賺個幾十塊錢,不建議,有這點時間,看看書 看看學習 長知識 陪陪家人都比它好,再說,按照現在自己的日工資...

cad繪圖軟體是幹什麼的,CAD製圖軟體是什麼

專業繪圖軟體,主要用於工業設計中。比如 工藝管道儀表流程,機械結構,建築結構,機械產品構造,電子產品構造等設計圖紙的繪製。被廣泛用於民用 軍事等各個領域。cad,computer aided design的縮寫,意思為計算機輔助設計。加上auto,指的是它可以應用於幾乎所有跟繪圖有關的行業,比如建築...

功能測試是,軟體測試的目的是什麼?

功能測試包括計算機基礎 軟體測試核心理論 企業級環境配置實踐 功能測試專案實戰等課程。在這一階段,會講解到軟體測試的核心理論,使學員能夠熟悉軟體測試相關的概念及流程,掌握軟體測試各階段所需的知識及技能,熟練掌握各種測試文件的編寫。熟練掌握主要測試策略,熟練掌握測試用例編寫方法和規範,缺陷編寫方法和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