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層包含的協議,網路層上有哪些協議?

2023-02-10 18:40:04 字數 1131 閱讀 5938

1樓:大孩子

位址解析協議,網路管理協議,邊界閘道器協議,動態主機配置協議,檔案傳輸協議。

網路分層優點:

(1)人們可以很容易的討論和學習協議的規範細節。

(2)層間的標準介面方便了工程模組化。

(3)建立了乙個更好的互連環境。

(4)降低了複雜度,使程式更容易修改,產品開發的速度更快。

(5)每層利用緊鄰的下層服務,更容易記住各層的功能。

2樓:普通小伙

主要的是ip協議,還有icmp協議arp協議,rarp協議,igmp協議等。

3樓:網友

柳樹下的夢 冰姑娘 在幼兒室裡 看門人的兒子 誰最幸福搭郵車來的十二位 普賽克 金寶貝 搬遷日 樹精。

tcp/ip協議的網路層的基本協議包括哪些主要協議

網路層有哪幾個協議

4樓:匿名使用者

osi是乙個開放性的通行系統互連參考模型,他是乙個定義的非常好的協議規範。osi模型有7層結構,每層都可以有幾個子層。下面我簡單的介紹一下這7層及其功能。

osi的7層從上到下分別是 7 應用層 6 表示層 5 會話層 4 傳輸層 3 網路層 2 資料鏈路層 1 物理層。

internet的網路層含有4個重要的協議,分別為___

5樓:崇元化

internet的網路層含有4個重要的協議,分別為ip,icmp,arp,rarp。

網路層主要是為傳輸層提供服務,為了向傳輸層提供服務,則網路層必須要使用資料鏈路層提供的服務。而資料鏈路層的主要作用是負責解決兩個直接相鄰節點之間的通訊。

但並不負責解決資料經過通訊子網中多個轉接節點時的通訊問題,因此,為了實現兩個端系統之間的資料透明傳送。

tcp/ip網路體系結構中,各層內分別有什麼協議,每一種協議的作用是什麼?

什麼是網路協議?有那些常見的網路協議?其中又包含那些層次?

6樓:匿名使用者

為計算機網路中進行資料交換而建立的規則、標準或約定的集合稱之為網路協議。

網路層提供的服務主要包括哪些

網路層提供的兩種服務,一種是虛擬電路 virtual circuit 稱為vc 另外一種是資料包服務 datagram network 這兩種服務有各自的特點 1 虛擬電路服務 雖然因特網是一個利用資料包服務傳輸資訊的,但是很多其他網路體系結構 例如atm 使用的是虛擬電路網路。我們先通過電信網來了...

傳輸層與鏈路層的協議有什麼不同,傳輸層和資料鏈路層的協議有相似之處,它們之間的主要區別在哪裡?

傳輸層是下三層與上三層之間的紐帶。資料鏈路層則是以幀為方式。首先,傳輸層為osi模型的第四層,負責資料的穩定傳輸。它是基於網路層的。主要協專議有tcp,屬utp協議。都是傳輸控制協議。tcp是提供乙個端到端的有連線性的,可靠地資料傳輸。而utp主要負責無連線的資料傳輸。資料鏈路層為osi模型的第二層...

網路運營包含都是什麼,網路運營都包括哪些?

什麼是網路運營,網路運營是做什麼的。網路運營都包括哪些?運營包含哪些工作,運營工作內容,運營的主要工作,運營需要會什麼 網路運營都主要做什麼?運營就是一切幫助產品推廣 使用 認知的手段。拋去純產品設計的東西,產品上線之後,無時無刻都是運營。運營的方式有很多,核心目的只有乙個,讓產品活的更好 更久。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