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麥麩做麥曲,怎樣用古法釀造酒?

2021-04-23 17:28:27 字數 1228 閱讀 4675

1樓:左默

小麥胚芽和bai麥麩不是同一du個東西。

zhi小麥胚芽dao又稱麥芽粉、胚芽,金黃色顆粒狀版。

麥芽是小麥發芽及生權長的器官之一,約佔整個麥粒的 2.5%,含豐富的維他命e、b1及蛋白質,營養價值非常的高。

胚芽是小麥生命的根源,是小麥中營養價值最高的部分。

麥曲、大曲、麩曲能釀造甜公尺酒嗎?公尺酒麴指的是小曲嗎?各種酒麴都能釀造出甜公尺酒嗎?

2樓:漢糯公尺酒最正宗

曲有很多種,不同的曲原材料不同,所以菌種、殘留與生成物都有區別。

一般而言,主要是看酒麴中的菌種,釀公尺酒需要酵母菌及根麴黴,以前,只能培養在公尺粉上,現在的技術,也能培養在麥麩上(降低成本),培養在公尺粉上就是小曲(俗稱酒藥酒餅),培養在麥麩上,你可以稱之為麥曲、麩曲,但一般麥曲、麩曲含有的菌種又不同,多用於釀造黃酒、白酒。

所以,你的問題,不能用是或否來回答。

如果你要找酒麴釀公尺酒,也很簡單,市場上標明為「甜酒藥」「糖化劑」之類的都可以,一些地方散裝的酒藥子、酒餅也可以。

怎樣用古法釀造酒?

3樓:鵝子野心

大麴酒的發酵過程:

將玉公尺麵放在乙個大盆子裡,用滾開的開水一邊燙一邊攪拌,麥麩也放進去,我家現在用手工製作,超級辛苦。用開水燙過的玉公尺麵熱氣騰騰,黏性很重,鐵鍬攪拌很吃力。攪拌程度還是像製作酒麴一樣,以用力能捏成團,輕摔能散開為適宜。

攪拌好後倒在水泥地上涼著,到溫熱(不能太熱,太熱會影響酒麴酵母,導致白酒酸澀不好喝,太涼會影響發酵速度),約20度的時候,加粉碎好的大麴酒曲進去攪拌。這個時候,如果有黃酒糟可以加一些進來,上好白酒倒斤進來。乾濕度還是以用力捏成團,輕摔能散開為適宜。

發酵過程還是用的上麥秸稈,稻草也行,我家發酵都是用老木桶,將拌好的酒料在桶裡裝一層,用力踩結實,裝一層踩一次,一直裝滿,然後用塑料薄膜蒙嚴實捆緊。一定要捆緊捆嚴實,要不發酵過程中,酒會揮發跑掉一部分的。

酒料裝好後,用曬熱的麥秸稈或者稻草堆起來,用跺裡的熱量發酵,第一次發酵35天左右,就可以拿出來釀酒了。

4樓:匿名使用者

d states for fine

5樓:

這個我知道,前兩天我們還喝它來著。我們是在小賣部買的,大概是60多子吧。不過可能有些地方**會有差異…

6樓:滿曦香

玉公尺製作之前需要煮熟嗎

怎樣用畫圖,怎樣用word畫圖

使用word作文件時,經常需要用到其繪圖功能,這裡介紹幾種在word中繪圖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一 使用word本身的繪圖功能。首先必須開啟 繪圖 工具欄 選取 檢視 中 工具欄 內的 繪圖 或單擊 繪圖 按鈕,使繪圖工具中各種功能的圖示出現在編輯螢幕的下方。此後,便可用圖示中所示的各種功能進...

怎樣用Eviews畫散點圖,怎樣用Eviews畫散點圖

1 將資料以來excel2003的格式匯入,自然後單擊選中 2 quick graph 在lest of series中輸入匯入檔案的檔名 ok 3 在圖形顯示框裡點選option項,選擇scatter。如何用eviews做散點圖 步驟 1 首先打 bai開乙份實驗數 du據,如圖,2 然後使zhi...

怎樣用ps做地磚的效果圖,怎樣用PS做地磚的效果圖

1 新建乙個圖層,來製作瓷磚的大致輪廓,用畫筆畫出如圖的兩條線。2 設定好後,選擇編輯 定義圖案 輸入瓷磚,點選確定。3 開啟 素材,然後新建乙個圖層,設定拾色器,選擇乙個灰色,然後進行填充,調整圖層順序。5 選擇圖層 圖層蒙版 應用,並為該圖層新增乙個蒙版,選擇鞋面和浮雕效果,然後調整相應引數。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