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給寶寶斷奶,怎麼有效的給寶寶斷奶

2023-02-09 23:40:05 字數 2354 閱讀 9042

1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小孩子奶癮很大!如何斷奶啊

2樓:舞璇瀅

假如寶寶對母乳的依賴性很強,突然斷奶可能會使得寶寶心裡產生失落感,建議媽媽可以採取逐漸斷奶的方法。

例如從每天餵母乳6次,先減少到每天5次,過一週左右,可以再減去一頓奶。減奶最好先減去白天喂的那頓,因為白天有很多吸引寶寶的事情,他不會特別在意媽媽。斷掉白天那頓奶後再逐漸停止夜間餵奶,晚上的那一頓母乳通常會是你最後才給孩子停掉的。

通過循序漸進的方法,也可以使得寶寶順利健康地斷奶。

媽媽在斷奶的時候,可以專門地、有計畫地讓寶寶少吃母乳,多吃牛奶。開始斷奶時,媽媽可以每天都給寶寶喝一些配方奶,也可以喝新鮮的全脂牛奶。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媽媽在盡量鼓勵寶寶多喝牛奶的同時,假如寶寶想吃母乳,媽媽不該拒絕。

3樓:地主家的羊羊菌

看你的描述是斷母乳吧,我覺得得先讓他接受奶瓶,把母乳擠到奶瓶中,餵養。等孩子能夠接受奶瓶了,再慢慢地減少母乳的次數,增加奶粉的餵養次數。

及時新增輔食,4-6個月的時候,就可以差不多給孩子加輔食了,當寶寶接受到豐富的味道的時候,他就沒有那麼依賴媽媽的neinei~

每天陪孩子睡覺前要和他講一講,為什麼不能繼續喝母乳了,道理講多了,寶寶也是聽得懂的。

怎麼有效的給寶寶斷奶

4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5樓:易老師

一歲以內的斷奶,要確保寶寶在生理和心理上都可以接受奶粉和奶瓶。千萬不要塗辣椒水、抹芥末,增加寶寶的恐懼。斷奶期間接納寶寶不安的情緒,允許他哭泣和表達不滿。

媽媽多給予寶寶高質量的陪伴。

如何給小孩斷奶

6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主食吃的好,一天三餐在斷奶,逐漸斷奶,從5次 3次 1次 最後斷掉,斷前最好有人幫著看,減少和孩子大量的時間接觸。同時寶寶和媽媽分開睡。

7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8樓:譚媽媽說

自己先回奶,然後可以把寶寶和媽媽分開睡,用別的東西吸引他。

怎麼給寶寶斷奶呢?

9樓:帥靖易拜瀅

我以前也試過給孩子斷奶,可是斷了幾次,都被孩子的哭聲給心軟了。後來有人告訴我其實不用強迫孩子斷奶的。等他大點自然就斷掉了。

當然我指的是夜奶。果然是這樣的,兒子現在15個月了,也沒特意給他斷,他自己就一覺到天亮了,不喝奶了。至於母乳嘛,你斷掉母乳還是需要讓他喝配方奶的。

先讓他適應奶粉,等他喜歡上奶粉了,母乳自然就斷掉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你家裡有人幫你看寶寶的話,你可以選擇跟寶寶隔離一週到十天左右,這樣的話就可以斷奶,還有就是沒有看的話,你可以先斷白天的奶,然後再斷晚上的奶。

11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12樓:御高澹

怎麼給寶寶斷奶呢?要是孩子有一歲就可以斷奶了,你可以把孩子寄託在你媽家,慧婆婆家都是可以的。

13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14樓:曄第飄

先減少寶寶喝奶的次數,我家寶寶一歲半,我因為上班原因,先給寶寶斷的白天,開始中午回家喂,一週之後中午不回家喂,只晚上喂,再慢慢喂了一週,直接斷了夜奶,白天不喝沒有哭鬧,奶奶帶出來玩轉移注意力,晚上斷的時候,頭幾天哭,給她喝水,起來抱著拍睡,第四天就沒在半夜醒,一覺到天亮。

15樓:國際媽咪孫小九

10到12個月是孩子斷奶的最佳時期,不過斷奶對於媽媽和孩子來說都是乙個考驗,首先家長應該樹立正確的觀念,不要因為孩子接受不了奶粉哭鬧 嚴重就心軟,如果家長每次在孩子哭鬧嚴重的時候給孩子餵母乳,那樣孩子就永遠不可能斷奶了。孩子由於長時間母乳餵養,他們會不習慣奶嘴咬在嘴裡的感覺,因 為母乳餵養的時候,孩子可以和媽媽親密接觸,用奶瓶以後孩子會本能地覺得焦慮,缺乏安全感,建議家長可以先讓孩子咬著塑料奶嘴遊戲或者睡覺,讓孩子感受奶 嘴咬在嘴裡的感覺,然後再 慢慢減少餵母乳的次數和量,讓孩子慢慢習慣用奶瓶喝奶粉!同時在斷奶過程中,媽媽也可以適當與孩子分離,讓孩子把對媽媽的依戀 轉移到其他家長身上!

16樓:示強乘天祿

由爸爸給寶寶喂奶粉,媽媽不要管。喂奶粉前最好是先餓寶寶一會,不能他要就立馬喂他。

17樓:春鑠宮榆

慢慢的從只用母乳,到與奶粉搭配,最後全部用奶粉,其中是需要過程的。

給寶寶斷奶後的好處是什麼?給小孩斷奶後的好處都有哪些?

如果你的寶寶是母乳餵養的,那麼在寶寶17個月的時候就可以實行斷奶了。因為隨著時間的增加,母乳中的營養物質會變得更少,這個時候吃母乳也是不能夠讓孩子吸收到充分的營養的,所以一定要給孩子斷奶。並且長時間地讓寶寶喝奶也是非常不好的,會讓寶寶對於媽媽的依賴性更大,也不容易讓寶寶分床睡。那寶寶斷奶後的好處是什...

怎麼給寶寶洗澡方便,如何給寶寶洗澡?

給嬰兒洗澡,調好水溫以後,先洗臉然後從上身開始向下洗,年齡較小的嬰兒不宜洗澡時間過長,10 15分鐘為宜。給寶寶洗澡,建議你家裡準備乙個寶寶專門用的洗澡盆,其次就是做好洗澡準備,把水調到合適的溫度,把寶寶洗澡要用的用品準備好,這樣洗澡就會方便些。除了這些你還可以選擇上兒貝貝嬰幼兒柔泡洗髮沐浴露給寶寶...

談談給寶寶起名你們都是怎麼取的,談談給寶寶起名你們都是怎麼取的。

從詩歌或散文裡取的,最好有點含義,以後孩子介紹自己也會有信心 給人乙個好印象 1 有含義 2 好聽 3 讀寫容易 4 筆畫不多 寶寶取名都是根據什麼來起名的?乙個好的名字不僅要寓意美好,讀音響亮,書寫流暢,同時也符合中國傳統文化對於生辰五行的要求。所以,當我們在為孩子取名的時候,一定要從寓意 字形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