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給寶寶吃藥,該如何給寶寶緩解感冒?

2023-06-27 13:35:02 字數 4589 閱讀 5102

1樓:嗯嗯聊情感

氣溫一轉涼,許多寶寶由於穿衣服不立即或者人體的抵抗能力很差,就很有可能得了了發燒感冒。寶寶感冒的狀況許多見,一旦感冒了便會產生乾咳,聲音沙啞等狀況,這個時候班主任也會十分的擔憂。但寶寶感冒不願吃藥,那麼怎樣讓寶寶感冒乾咳不吃藥?

怎樣讓寶寶感冒乾咳不吃藥?因為藥的味兒偏苦,許多寶寶又還不聽話,不清楚吃藥才可以減輕感冒咳嗽,因此父母在小孩感冒咳嗽後吃藥上都是會十分的頭痛,要想尋找讓小孩感冒咳嗽不吃藥的**方法,飲食搭配是較好的感冒咳嗽不吃藥**方法之一。在中醫的視角說發燒感冒通常是二種,一是風寒感冒,二是風寒咳嗽。

不管哪些形式的發燒感冒,很多飲用水全是有優勢的,多飲水能加快基礎代謝,有益於人體類毒素的排出來,進而減輕寶寶感冒咳嗽症狀。

感冒咳嗽後父母也父母可以用生薑和紅糖留意些水給孩子喝,甜甜的中辣的口味是寶寶想要喝的,他們針對預防發燒感冒有好的功效;還可以每日遲早泡一杯蜂蜜檸檬水給孩子喝;小孩在發燒感冒的情況下一定要催促它多吃鮮新的蔬菜水果,尤其是含有維他命c的蔬菜水果。

多歇息:臨睡前要用開水洗腳。用開水洗腳可以加速血液迴圈系統,消除疲勞,便於睡眠質量。

多休假可以,修復的抵抗能力,對治感冒很有協助。老母雞湯中的營養元素,可以提高人體對流感病毒的抵抗力。可以消除呼吸道病毒,對感冒咳嗽也是有好的協助。

怎樣讓寶寶感冒乾咳不吃藥?倘若你的孩子在感冒咳嗽的情況下不願吃藥,提議你能上邊的辦法來協助小孩減輕發燒感冒。但假如寶寶感冒乾咳較為嚴重,務必要吃藥的話,父母就必須選用對應的方式,讓小孩把藥給吃下去。

2樓:吱吱吱吱心

可以給寶寶喝一些紅糖薑茶,也可以給寶寶喝一些溫水或者是給寶寶喝一些紅糖水用熱毛巾濕敷孩子的頭部或者是鼻子,這樣就可以緩解寶寶的感冒難受了。

3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使用物理降溫的方法,緩解寶寶的感冒情況,也可以讓寶寶適當的運動,可以給寶寶多吃綠色的蔬菜,或者是多喝溫水。

4樓:小豆子子梓

可以用感冒藥,止咳藥,消炎藥,中藥和西藥,來給寶寶緩解感冒。

感冒不想給小孩吃藥,還有哪些好的**方法呢?

5樓:包易戎

1、患兒多飲用溫開水,充分的休息:病情較輕,精神狀態好的患兒可以自癒;

2、外治法退熱:可以採用退熱貼、冰袋等進行物理降溫,但注意避免使用酒精擦拭退熱,因小兒**通透性高,酒精擦拭退熱可能引起酒精中毒;

3、中藥沐浴**:可以輔助退熱,助患兒盡早**。

6樓:陽光趙大地

感冒讓孩子多喝水,家裡一定要開窗通風,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不需要吃藥,一般7天左右就會好了。發燒可用物理降溫。但是注意不要使用酒精擦拭,物理降溫可以降低區域性溫度,但不能降低全身體溫。

感冒期間飲食要以營養豐富為主,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7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如果孩子感冒的時候不想吃藥,可以給孩子用一些食療的小偏方來進行**。比如紅糖蔥白生薑水,用蔥白和生薑切成片以後放入鍋中加入兩碗水熬煮,熬成一碗的時候,加入適當的紅糖,關火攪拌均勻以後,放到溫熱就可以喝了。

8樓:建鵬池

首先要做的就是在感冒期間經常喝水,只有多喝水感冒才能夠好的快,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感冒的發生有兩種情況,乙個是風熱感冒,乙個是風寒感冒,不管是哪一種感冒,都可以通過多喝水的方式來促進痊癒,經常為身體補充水分,能夠讓身體的血液迴圈加快。

9樓:孫鐵軍

可以可以叫好的燙燙腳,給小孩捏捏脊,給小孩刮刮痧,都是可以的,但是感冒嚴重了,就得吃藥了。

10樓:愛仕達各色

可以給孩子喝一些熱水,也可以讓孩子呼吸新鮮空氣,孩子多穿一些衣服,孩子去休息,還可以選擇給孩子掛點滴。

11樓:巨集盛星辰

遇到這樣的情況,應該給孩子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應該讓孩子多喝水,適當的讓孩子進行運動,增強孩子的身體抵抗力和免疫力,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12樓:結婚發的

要讓寶寶加強鍛鍊,給寶寶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要補充維生素,也要補充蛋白質,要增強寶寶的體質。

孩子不聽話感冒不吃藥,有什麼好辦法讓孩子吃藥?

13樓:巨蟹阿斯頓

可以給孩子的藥內放一些甜的東西,讓孩子一起吃下,或者當孩子吃下藥以後給孩子一定的獎勵,也可以用一些外用的藥物,通過食療**感冒。

14樓:金牛愛仕達

家長可以先喝一口,引導孩子喝,在開藥的時候,盡量讓易醫生開一些味道比較甜的藥,和孩子好好講道理,耐心的和孩子溝通。

15樓:f但是

把藥和其他東西混在一起,把藥泡在牛奶裡,把藥放在麵包裡,準備一些糖果,滿足他的一些小願望。

寶寶生病不願吃藥,如何給寶寶吃藥?

16樓:高高聊聊汽車知識

不吃藥就不能看動畫片,不吃藥就不能吃好吃的東西,等等。孩子本來就怕打針,對打針的恐懼就更大了,如果非要打針,孩子就會反抗,造成打針困難。小寶寶可以通過輕刮他的下巴,讓他張開嘴,用小勺子或滴管喂藥液,然後輕輕閉上嘴,讓藥液慢慢吞下去。

6個月後的嬰兒就不那麼容易受騙了。吃藥時,寶寶受罪,父母也受罪。逼著寶寶吃藥,寶寶只能又哭又鬧,父母也是疼愛有加,但不吃藥,所以只能狠心補藥。

比較麻煩的寶寶經常把給他們的藥都吐出來,或者根本不張嘴。那麼,怎樣做才能讓寶寶聽話地吃藥呢?其實,只要採用正確的方法,給寶寶餵藥是可以很順利的。

給寶寶餵藥要有足夠的耐心,避免強行灌輸寶寶藥物,可以用勺子餵藥和滴管餵藥。

給寶寶餵藥時,盡量讓寶寶開心、放鬆,用小勺子哄他慢慢吃。如果寶寶不配合吃藥,建議用滴管或勺子來餵藥。用滴管喂藥液是非常方便的。

把藥吸入滴管,慢慢滴入寶寶的嘴裡,然後給寶寶喝溫水。喂大一點的寶寶,可以用藥杯或藥勺餵藥,把藥勺放進孩子嘴裡,壓住牙齒讓藥液順著嘴角慢慢流進嘴裡,直到把藥全部吞下後再拿出藥勺,再喂一次,直到結束。

以上就是針對問題做得詳細解讀,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在評論區給我留言,大家可以多多和我評論,如果**有不對的地方,大家也可以多多和我互動交流,如果大家喜歡作者,大家也可以關注我哦,您的點讚是對我最大的幫助,謝謝大家了。

17樓:大超說教育

可以嘗試將藥混在寶寶愛吃的食物或者飲料中,然後再給寶寶吃。

18樓:生活小da人

可以把藥放在奶瓶裡和奶粉混在一起給小孩喂下去,或者是放在飯裡拌湯也可以,如果媽媽擔心這樣不安全,就把藥換個包裝,把泡好的藥直接換個小孩喜歡的容器裡蒙混過關。最簡單的就是買個餵藥的類似注射器的工具,直接從嘴角射進入。

19樓:小白家美食

寶寶生病之後,如果不願意吃藥,家長可以將藥粉搗碎之後新增在輔食裡面給孩子吃。盡量給孩子買一些口感偏甜的藥。

寶寶生病了,用了兒童感冒藥後不愛吃飯了,應該怎麼辦?

20樓:網友

這孩子小的時候髮量也是很少的,孩子生病了,他會表現這食慾很少,像乙個成年人一樣他生病之後食物的慾望會表現的很少,何況是乙個寶寶呢,寶寶的飯量本來就是很少的,所以寶寶生病用了感冒藥之後,就會表現出對范毅的慾望很小,會出現不吃飯的現象。

吃藥的時候盡量不要在飯前。

作為家長,在孩子生病的時候,盡量的把藥物的時間控制在吃飯之後,因為寶寶的飯量本來就是很少的,因此你在孩子吃完感冒藥之後,他就會表現得不愛吃飯了,所以你的寶寶生病了,盡量控制在吃了飯之後又吃感冒藥。

2.感冒引起的食慾不振。

就像成年人一樣,自己生病的時候,自己對飯的慾望會表現得非常的少,會出現你不想吃飯,因為在你生病的時候,自己的身體器官會處於一種比較緩慢的狀態下,你的腸胃活動也會表現得很慢,所以不管是寶寶還是成年人,在生病之後,會出現食慾不振的現象,這時候父母更多的是應該趕快解決孩子的生病,盡量不要拖拉。

所以當自己的寶寶生病了之後,吃了感冒藥就不想吃飯,父母應該及時對自己孩子的病況及早的**,因為在生病之後,他的食慾總會表現出不振的,所以父母這時候孩子不吃飯,更多是要注意孩子的注意力,讓自己的孩子願意吃飯。所以這個也不是什麼比較嚴重的現象,感冒好了孩子的食慾就會正常的。

21樓:土豆地瓜豆角

孩子生病了,最主要的是應該注意飲食,如果感冒了及時給藥就可以了,不愛吃飯,最主要的是有病,那麼過幾天好了就快吃飯。

22樓:勇敢去飛舞

這種情況等到寶寶的病好了,停用感冒藥以後,就會好了,沒關係的。

23樓:肖先森

這個時候可以給孩子煮點粥,不要吃的太油膩,以流食為主。

24樓:落

可能是孩子生病胃口不好,等到病好了就會慢慢好起來。

25樓:糖果罐

寶寶生病時食慾會嚴重下降,家長要可以豐富食物種類,促進孩子的食慾。

2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作為寶媽,一定要多花一些心思為寶寶準備飲食,只有這樣才能提高寶寶的食慾。

27樓:農家小妹婉兒

給孩子一些小零食,這樣有了甜甜的小零食就能讓孩子的食慾增加了。

怎麼給寶寶洗澡方便,如何給寶寶洗澡?

給嬰兒洗澡,調好水溫以後,先洗臉然後從上身開始向下洗,年齡較小的嬰兒不宜洗澡時間過長,10 15分鐘為宜。給寶寶洗澡,建議你家裡準備乙個寶寶專門用的洗澡盆,其次就是做好洗澡準備,把水調到合適的溫度,把寶寶洗澡要用的用品準備好,這樣洗澡就會方便些。除了這些你還可以選擇上兒貝貝嬰幼兒柔泡洗髮沐浴露給寶寶...

寶寶要長牙的症狀有哪些?該如何給寶寶保護?

出牙期間,寶寶喜歡咬自己耐談的手指或玩虧遲具,並伴有流口水。出牙期間,寶寶的牙齦會不舒服,嚴重時還會昌空碰出現疼痛 紅腫 嬰兒需要清潔和長牙。在此期間,減少寶寶的奶量,不要喂寶寶太多,多喝水 你。長牙坦喚友期間寶寶喜歡鏈雀咬自己的手指或玩具,並伴隨著流口水的情況,長牙期間寶寶的牙齦會不舒服,嚴重情況...

如何給寶寶開始新增輔食,如何正確地給寶寶新增輔食

提取碼 v4gi 其實輔食的做法是非常簡單的,這裡有寶寶輔食全攻略 6 月齡 2 歲 完結 希望對您有幫助.寶寶的飲食是父母最應該注意的乙個問題,好的飲食不但有利於寶寶的生長和發育,而且還能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和抗病的能力,所以我們要提供給寶寶最好的飲食才行,但是很多父母還是不懂得一些寶寶飲食的原則,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