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能吃什麼水果,血糖高能吃什麼水果好?

2022-02-21 08:48:09 字數 5610 閱讀 4781

1樓:

大多數水果含糖量高,不建議高血糖患者食用,比如柿子、葡萄、黃桃等高糖分水果就不宜多吃,而楊桃、柚子、獼猴桃等低糖分水果可以適量吃些。建議可以喝偌邁青汁茶,調節人體血糖,在不破壞人體身體調節能力下,以安全有效之法改善高血糖。

高血糖的患者又想吃水果,那麼能吃什麼呢?一般我們在門診上也會跟患者來介紹。最常用的,也是大家能夠隨手可及的就是蘿蔔、白菜、西紅柿、黃瓜,很多患者說,這樣的食物不是蔬菜嗎?

實際上對於蔬菜和水果來說,那麼給我們身體一方面提供的是纖維素、維生素,另一方面提供的是水分。那麼從這個角度來看,蔬菜和水果是沒有很大的區別的。

但是如果我們說,只有這些瓜果梨桃這一類的患者裡面有沒有糖尿病的患者能適合吃的呢?一般我們認為低糖的水果是適合糖尿病患者來服用的。比如說像楊桃、像柚子,像這些低糖份的,像獼猴桃這一類的水果相對來說是更適合糖尿病患者來服用的。

要加強運動,主要是飯後運動,來控制血糖。

2樓:4g你還好嗎

應該吃一些低糖分水果,比如 :楊桃,柚子,獼猴桃 等等。

血糖高能吃什麼水果?

3樓:吉食行膳

血糖高的患者建議吃桃子,桃子可以增加胰島素的分泌,使血糖下降,對糖尿病病人有輔助的**作用,血糖偏高的患者還可以吃獼猴桃,獼猴桃的維生素豐富,含糖量低,營養全面,屬於膳食纖維豐富的低脂肪食品,是糖尿病患者較為理想的水果,另外糖尿病患者還可以吃士多啤梨,柚子,橙子等水果。

此外應該遵循幾個原則,一是要控制水果的攝入量,切忌一次吃太多。二是注意吃水果的時間,不宜在飯後吃水果,以免血糖驟公升,應在兩餐飯之間吃,即上午10點鐘,下午3點鐘及晚上10點鐘。在這段時間吃水果,既可防止發生低血糖,又不至於血糖水平驟公升。

4樓:

適宜吃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如白菜、番茄、黃瓜、胡蘿蔔、茄子、蘋果、葡萄、桔子、西瓜等,每天吃新鮮水果蔬菜的量應不少於8兩。

5樓:古方紅糖

血糖高時大部分水果都是可以食用的,主要是進行量的限制和乙個進食的時間。比如,一些含糖分較高的水果,如葡萄、橘子,這些水果含糖分較高,這時候要減少使用的量,不宜進食過多。另外,對於一些含糖分少的水果,比如蘋果、火龍果等這些食物,含糖份量較少,可以食用可以多一點點。

另外,建議是在兩餐之間,比如餐後的三到四個小時,這時候食用水果,對於血糖的波動也是影響比較小的。因此,血糖高是可以吃各種水果的,主要是進行量的限制。

6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的患者可以選擇一些對血糖影響比較小的水果,比如蘋果、梨子或者含有糖分不是特別高的桃子,這些水果都是適合糖尿病患者吃的。其實嚴格來講,糖尿病的患者只要平常血糖控制得比較平穩,任何水果都適當的可以吃一些,但是要注意吃水果的時候把握幾個原則。第乙個,嚴格控制好一次吃水果的量,其實不管是哪種水果,只要控制好量,它對血糖的影響都不是特別的明顯。

如果一次性吃太多水果,血糖也會有明顯的公升高。第二個,吃水果的時間最好是放在飯前1-2小時,不要放在飯後吃,因為可能會造成飯後血糖明顯公升高。如果超過了正常值,我們要選擇,一些降糖的藥物,來干預,比如偌麥清之茶能緩解改善血糖高。

血糖高能吃什麼水果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正常值是指人空腹的時候血糖值在3.9~6.1毫摩爾/公升,血糖值對於**疾病和觀察疾病都有著指導意義。

空腹全血血糖超過7.0毫摩爾/陞是糖尿病。如果超過了正常值,我們要選擇,一些降糖的藥物,來干預,比如偌麥清之茶能緩解改善血糖高。

1、蘋果

蘋果性涼,味甘,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煩、解暑、醒酒等功效,屬於世界四大水果之一,適合大多數人群食用。水果中含有的糖分主要是果糖,而根據含糖量的多少來區分,蘋果應劃分在中糖量水果裡。血糖高吃什麼水果好?

蘋果中的膳食纖維,可調節機體血糖水果,預防血糖驟公升驟降,所以適量食用蘋果,對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蘋果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進食後可以吸收大量水分的同時減少人體對其他糖分的吸收,從而起到了控制血糖的效果。此外,蘋果含有較多的鉀,對於高血壓患者很有好處,而且能減少冠心病的發生。

蘋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蘋果酸,能促使積存於人體內的脂肪分解,經常食用蘋果可以預防肥胖。

2、石榴

石榴味甘酸澀,性溫,歸肺、大腸經,具有生津止渴、殺蟲之功效,,用於咽燥口渴顯著之高血糖兼有蟲積之患。血糖高吃什麼水果好?石榴中含有鉻元素,鉻在糖和脂肪的新陳代謝中起著重要作用,是葡萄糖耐量因子的組成成分,有益於糖尿病患者。

吃完石榴後,將石榴皮洗淨、曬乾,自製成石榴茶。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石榴茶是一種非常理想的飲品。吃完石榴後,將石榴皮洗淨、曬乾,自製成石榴茶。

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石榴茶是一種非常理想的飲品。

3、山楂

山楂性味酸『微甘、平,有降血糖之功效,還有散瘀、消積、化痰、解毒、活血、提神、醒腦、清胃等功效。血糖高吃什麼水果好?山楂含有豐富的鈣、維生素c、胡蘿蔔素、黃酮類物質、膽鹼等,有助於血管健康,是我國傳統保健藥膳中常用的中藥。

山楂除了生食之外還可用於調味。因為富含解脂酶,燉肉時放點山楂,既可解油膩,又保證了菜品營養豐富,入胃後還能促進肉食水貨,並有助於糖尿病患者體內膽固醇的轉化。山楂能活血通脈,降低血脂,抗動脈硬化,改善心臟活力,興奮中樞神經系統,有良好的預防糖尿病血管併發症的作用。

8樓:白又又

可以吃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黃瓜、西紅柿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

9樓:陶寶骨方世醫貼

血糖高的患者在平時可以選擇食用糖分含量低的水果,比如柚子、山楂、櫻桃、木瓜、檸檬、石榴等,但是注意不要吃多,也不要吃梨子、龍眼、荔枝等糖分高的水果,以免使血糖公升高,使高血糖的症狀加重。

10樓:新開設賞讕

血糖高的患者在血糖控制得當的情況下,建議在兩餐之間可以吃一些柚子、葡萄、蘋果、梨、櫻桃等含糖量較低的水果,避免大量食用西瓜、龍眼、香蕉、哈密瓜等水果,平時要多吃粗糧減少精細白面的攝入。

血糖高的人飲食應吃什麼蔬菜和水果?

11樓:秀巖

高血糖人群應該在總熱量控制的前提下,盡可能做到穀類、肉類、蛋、奶、內蔬菜及水果種類齊全,容以便獲取均衡營養。建議您吃公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獼猴桃、士多啤梨、青蘋果;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牛奶、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公尺麵、芥麥面、燕麥面做成的饅頭。但都要注意量,控制好熱量,合理安排飲食,少量多餐,要高纖維飲食,飲食清淡、低鹽、低脂、低糖。

具體每次飲食的量,根據每個人的耐受量和程度,應有營養師制定。同時在要密切的關注血糖,適量運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蔬菜一般含糖量抄都不高不必禁忌,水果中等含糖量以下均可食用,不過不要過量食用,像荔枝,大棗,桂圓等高含糖水果盡量不吃,平時可多吃一些像西瓜,黃瓜,南瓜梨子等,並且注意進食的時間在進餐中或餐後兩小時為宜。

13樓:手機使用者

黃瓜和番茄是最好的,醫生說的哦

14樓:阿土瀦

一般來說就是食用一些糖濃度低一點的,或者糖成分轉化低一點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吃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比如雪梨,或者西瓜都行

16樓:企業管理行家

血糖過bai高可以首先選擇一du些具有滋陰潤肺功能zhi的水果對於降低dao血糖有

一些回幫助,例如多吃一些梨,香

答蕉,馬蹄等水果,能夠起到輔助降糖的療效。可以搭配由白靈菇、草菇、香菇和蟲草組成的--香靈菌菇粉,並且可以長期飲用。防止了一系列併發症的發生。

17樓:林為英夕詩子琪

請問血壓高,糖尿病能吃哪些水果

18樓:沒有刺的刺

血糖高copy總體的飲食禁忌就是少糖少脂少鹽,本著這個原則。可以多吃些菠菜、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苦瓜、木耳、洋蔥等。水果要吃些含糖量低的,橙子,柚子,西瓜,士多啤梨,獼猴桃,芒果,杏,柿子,鴨梨,櫻桃,枇杷,蘋果,葡萄權,桃子,菠蘿等。

血糖高對於腎臟的傷害很大,平時可以喝苓白多菌粉,益腎養腎,減輕血糖高和長期用藥對腎的傷害,同時提高自身免疫力。

19樓:健十**醫生

我們盡量地食用蔬菜,蔬菜要少油,黃瓜、西紅柿、茄子、土豆也可以作為主食回

來吃,這些都對糖尿

答病的患者是比較好的,但是我們還是要求糖尿病患者盡量的食譜廣泛,不能專門吃公升糖指數不高,比如有些患者以粗糧為主,也是我們不建議的,我們很多食物,它的公升糖指數都是偏低的,比如蘋果,雞蛋的蛋白,魚、小白菜,大白菜、紅蘿蔔、白蘿蔔等等患者都可以適當的選取,當然,盡量不要喝飲料。

大多數血糖高的人可以吃蜂膠來調節血糖,雙向調節血糖,蜂膠有修復胰島的功能,患者在吃降糖藥的時候可以輔助吃點蜂膠,能起到很好的穩定血糖的效果。蜂膠不僅有提公升降糖藥效果的作用,使用蜂膠還能調節血糖。蜂膠對人體的調節是綜合性的,服用蜂膠能調節各類慢性炎症。

血糖高的人能吃什麼主食?吃什麼蔬菜?吃什麼水果?

20樓:康掌櫃體檢網

不能吃含糖食物

。血糖高在一般情況下是不能吃醣類或含醣類的食物的,如種種糖水、各種含糖糕點等等。如果超過了正常值,我們要選擇,一些降糖的藥物,來干預,比如偌麥清之茶能緩解改善血糖高。

1.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種糖果、甜食。

2.減少脂肪的攝入,除限制動物脂肪外,每日烹調油在20克以下。

3.避免油膩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及瓜子、花生等。

4.避免含膽固醇高的食品,如動物內臟。

5.選擇高纖維食物,如粗糧、含纖維高的蔬菜。

6.定時定量進餐,可以少量多餐。

21樓:

1、飲食

主食,澱粉能影響血糖,要控制量,不能多,比如公尺飯、麵食、餅乾、糕點。

肉類,海鮮類不影響血糖。豬肉、牛肉類影響血糖速度慢。

蔬菜,但吃無妨。

水果,柚子、櫻桃、獼猴桃對血糖無影響。

香蕉、葡萄、芒果能影響血糖。

其他的斟酌。

2、運動:飯後兩個小時是最高的時候,建議運動,有助於降血糖,而且運動的效果明顯。

3、藥物:根據醫囑用藥,經常監測血糖。

那得是正常規律生活,暴飲暴食肯定不行。

22樓:義柏廠

血糖高的人能吃什麼主食,吃什麼蔬菜,吃什麼水果,血糖高的人的話,最好還是以清淡食物為主,盡量少吃那種帶甜食的食物,包括一些油炸的,高質量的食物也不能吃,多吃一些青菜和瘦肉,吃魚之類的。

23樓:小奶瓶蓋

1.山藥

山藥中的黏滑成分是由黏蛋白形成的,而黏蛋白能包裹腸內的其他食物,使糖分被緩慢地吸收。這一作用能抑制飯後血糖急劇上公升,同時也可以避免胰島素分泌過剩,使血糖得到較好調控。

2.黃瓜

研究表明,黃瓜含糖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且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體內醣類物質轉變為脂肪。

3.菠菜

菠菜性味甘寒,止渴潤燥,歸肺、胃經。具有潤燥清熱、下氣調中、調血之功效。適用於胸膈悶滿、脘腹痞塞型糖尿病,是輔助**糖尿病口渴喜飲的最佳蔬菜。

4.石榴

性溫,味甘、酸、澀,具有生津止渴、殺蟲之功效,適用於咽燥口渴顯著之高血糖兼有蟲積之患者。也可以喝偌邁清芝茶,可以幫助控制血糖,慢慢改善。

血糖高能吃什么水果見效,血糖高能吃什麼水果見效?

血糖高,水果中西瓜 蘋果 梨 桔子 彌猴桃等含糖量比較低,你可以少量吃,不能多。平時多參加戶外運動,少吃多餐。大多數水果含糖量高,不建議高血糖患者食用,比如柿子 葡萄 黃桃等高糖分水 果就不宜多吃,而楊桃 柚子 獼猴桃等低糖分水果可以適量吃些。建議可以喝偌邁青汁茶,調節人體血糖,在不破壞人體身體調節...

血糖高能吃什麼水果?血糖高能吃什麼水果好些?

糖尿病患者可以在上午10點和下午3點左右的兩餐中間吃一些水果,如蘋果,獼猴桃和香蕉,但最好一次只吃四分之一到一半。同時,監測血糖。對於高血糖患者,他們可以吃黃瓜和西紅柿。一些病人會吃千年水果作為藏紅花。千年水果的含糖量仍然太高,所以它們只能吃一些。1 選擇含糖量低的。糖尿病人應該選擇含糖量較低的水果...

血糖高能吃什麼水果好些?血糖高能吃什麼水果好一些?

血糖高能吃什麼水果好一些?血糖高可以吃什麼水果,一般情況下,血糖高時不建議吃水果,但如果血糖控制達標,可以適當吃一些水果,因為即使糖尿病患者也要有生活質量,也有想吃的水果,同時也要增加維生素 水分等營養物質的攝入,除了上面的注意事項,還可以喝偌邁青之茶,血糖是可以慢慢下降的。那麼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