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能吃什么水果見效,血糖高能吃什麼水果見效?

2022-11-04 11:20:05 字數 4835 閱讀 3344

1樓:

血糖高,水果中西瓜、蘋果、梨、桔子、彌猴桃等含糖量比較低,你可以少量吃,不能多。平時多參加戶外運動,少吃多餐。

2樓:

大多數水果含糖量高,不建議高血糖患者食用,比如柿子、葡萄、黃桃等高糖分水

果就不宜多吃,而楊桃、柚子、獼猴桃等低糖分水果可以適量吃些。建議可以喝偌邁青汁茶,調節人體血糖,在不破壞人體身體調節能力下,以安全有效之法改善高血糖。

高血糖的患者又想吃水果,那麼能吃什麼呢?一般我們在門診上也會跟患者來介紹。最常用的,也是大家能夠隨手可及的就是蘿蔔、白菜、西紅柿、黃瓜,很多患者說,這樣的食物不是蔬菜嗎?

實際上對於蔬菜和水果來說,那麼給我們身體一方面提供的是纖維素、維生素,另一方面提供的是水分。那麼從這個角度來看,蔬菜和水果是沒有很大的區別的。

但是如果我們說,只有這些瓜果梨桃這一類的患者裡面有沒有糖尿病的患者能適合吃的

呢?一般我們認為低糖的水果是適合糖尿病患者來服用的。比如說像楊桃、像柚子,像這些低糖份的,像獼猴桃這一類的水果相對來說是更適合糖尿病患者來服用的。

要加強運動,主要是飯後運動,來控制血糖。

血糖高能吃什麼水果?

3樓:影子

橘子中的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維生素c既可以改善糖代謝,又可以提公升人體的免疫力。橘子上的橘絡裡面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延緩血糖公升高的速度。而且橘絡中的蘆丁含量也較高,這種營養物質可以保持血管彈性,維持滲透壓、防止視網膜出血。

獼猴桃的公升糖指數低、脂肪含量極低、膳食纖維與維生素含量極高,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獼猴桃中的肌醇是天然糖醇類物質,它可以改善人體的糖代謝。獼猴桃富含的維生素c能預防糖尿病性血管病變,還能預防糖尿病患者發生感染性疾病。

獼猴桃屬於公升糖指數比較低的一種水果,它與銀耳、甜味劑一起煮湯,能夠起到穩定血糖、潤肺生津、滋陰養胃等作用,它適用於煩熱、消渴、食慾不振的糖尿病患者。如果獼猴桃比較硬,可將其與熟蘋果、香蕉放在一起,很快就會變軟。

菠蘿中的糖分以果糖為主,葡萄糖量比較少,糖尿病人可以適量食用。菠蘿富含果膠,它可以調節胰島素分泌,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菠蘿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排便,可降低血糖水平,減少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和藥物的依賴性。

大量的膳食纖維還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因此有一定的降血脂功效。菠蘿富含維生素b1,對預防因糖尿病引起的周圍神經功能障礙有一定作用。

山楂中獨有的山楂酸,可以有效對抗腎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上公升,能夠增加肝糖原的儲備,保證血糖穩定。山楂中的鈣元素和胡蘿蔔素也對促進糖代謝非常有幫助。山楂中還含有檸檬酸等營養物質,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從而對於預防各種心腦血管很有益。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印象中,血糖高的人有很多東西不能吃。確實,很多看似普通的東西因為可能會在體內轉化為糖分,他們都不可以吃。不過,並不是所有的水果都不能吃,他們可以吃一些含糖量較低的水果。

控制血糖還可以喝一些具有降糖效果的中藥代茶飲,比如偌邁青之茶,喝茶既能有效控制血脂,還能輔助調控血糖。

血糖高吃什麼水果好呢?

梨梨子味甘、微酸,性涼。歸肺、胃經。具有生津止渴、潤肺去燥、清熱化痰、養血生肌、解酒毒之功效,併發肺結核糖尿病尤為適宜。

獼猴桃在發生血糖高的時候也是可以通過獼猴桃來進行有效的降血糖的。獼猴桃味甘、酸,性寒。歸肝、膽、胃、肺經,具有調中理氣、生津潤燥、解熱除煩、通淋之功效,適用於脘腹脹滿、煩熱型糖尿病,兼有黃疸者尤為適宜。

柑味甘、酸,性涼。歸脾、胃、腎經。具有生津止渴、醒酒、利尿之功效,適用於飢餓、形體消瘦型血糖高,脾胃虛寒者不可多食。

桃子桃子的種類有很多,不過不管是水蜜桃還是油桃,血糖高的朋友都可以吃。在吃的時候如果覺得直接吃已經膩了,建議可以自己動手做成桃子醬,味道也是非常好的。

橘橘子的味道主要是酸,然後才是甜。有血糖高問題的朋友們可以放心吃,但是在吃的時候也不要一次性吃的太多了,吃得多任何東西都會給身體帶來不好的影響哦。

荔枝荔枝是非常多人最愛的水果,因為它的味道十分特別,越吃越上癮。荔枝雖然味道很甜,但是血糖高的人也是可以吃的,而且它還有生津理氣的效果,不過每次只能吃幾顆,不可以吃多。

5樓:西安科大植髮

這個血糖高的常見典型症狀是多飲、多食、多尿,體重下降,如果是出現上述症狀,或者是已經確診血糖高的話,可以喝偌麥清之茶有效控制血脂,還能輔助調控血糖。同時注意不要吃甜食,肥肉,煎炸食物,多吃點粗糧蔬菜,多運動。

血糖高適合吃的食物

1、蘋果

蘋果性涼,味甘,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煩、解暑、醒酒等功效,屬於世界四大水果之一,適合大多數人群食用。水果中含有的糖分主要是果糖,而根據含糖量的多少來區分,蘋果應劃分在中糖量水果裡。血糖高吃什麼水果好?

蘋果中的膳食纖維,可調節機體血糖水果,預防血糖驟公升驟降,所以適量食用蘋果,對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蘋果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進食後可以吸收大量水分的同時減少人體對其他糖分的吸收,從而起到了控制血糖的效果。此外,蘋果含有較多的鉀,對於高血壓患者很有好處,而且能減少冠心病的發生。

蘋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蘋果酸,能促使積存於人體內的脂肪分解,經常食用蘋果可以預防肥胖。

2、石榴

石榴味甘酸澀,性溫,歸肺、大腸經,具有生津止渴、殺蟲之功效,,用於咽燥口渴顯著之高血糖兼有蟲積之患。血糖高吃什麼水果好?石榴中含有鉻元素,鉻在糖和脂肪的新陳代謝中起著重要作用,是葡萄糖耐量因子的組成成分,有益於糖尿病患者。

吃完石榴後,將石榴皮洗淨、曬乾,自製成石榴茶。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石榴茶是一種非常理想的飲品。吃完石榴後,將石榴皮洗淨、曬乾,自製成石榴茶。

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石榴茶是一種非常理想的飲品。

3、山楂

山楂性味酸『微甘、平,有降血糖之功效,還有散瘀、消積、化痰、解毒、活血、提神、醒腦、清胃等功效。血糖高吃什麼水果好?山楂含有豐富的鈣、維生素c、胡蘿蔔素、黃酮類物質、膽鹼等,有助於血管健康,是我國傳統保健藥膳中常用的中藥。

山楂除了生食之外還可用於調味。因為富含解脂酶,燉肉時放點山楂,既可解油膩,又保證了菜品營養豐富,入胃後還能促進肉食水貨,並有助於糖尿病患者體內膽固醇的轉化。山楂能活血通脈,降低血脂,抗動脈硬化,改善心臟活力,興奮中樞神經系統,有良好的預防糖尿病血管併發症的作用。

4、獼猴桃

獼猴桃具有較低的含糖量,同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果膠等其他營養素,在日常生活中適量食用可以起到平衡飲食的作用。血糖高吃什麼水果好?獼猴桃中的肌醇是天然糖醇類物質,對調節糖代謝很有好處。

獼猴桃含有維生素c等多種維生素,營養全面,屬於膳食纖維豐富的低脂肪食品,是糖尿病患者較為理想的水果。同時獼猴桃富含的微量元素也可以改善人體內的胰島素的活性,對平衡血糖大有裨益。獼猴桃中的維生素c有助於糖尿病增強抗感染的能力,阻斷致癌物質在人體內的合成。

5、菠蘿

菠蘿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用。血糖高吃什麼水果好?菠蘿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菠蘿中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排便。

菠蘿的生糖指數為中等,能改善餐後血糖水平,減少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和藥物的依賴性,並可增加飽腹感。菠蘿除一般的去皮、直接食用的方法之外,還可以榨汁,以涼開水調服,代茶飲。對口幹、口渴、排尿混濁的糖尿病患者很有效果。

菠蘿富含維生素b1,對預防因糖尿病引起的周圍神經病變非常有利。菠蘿中含有一種菠蘿朊酶,能分解人體攝入的過多蛋白質。菠蘿朊酶還可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能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消除炎症和水腫。

6樓:水靈靈的水金牛

血糖高可以吃什麼水果,一般情況下,血糖高時不建議吃水果,但如果血糖控制達標,可以適當吃一些水果,因為即使糖尿病患者也要有生活質量,也有想吃的水果,同時也要增加維生素、水分等營養物質的攝入,除了上面的注意事項,還可以喝偌邁青之茶,血糖是可以慢慢下降的。那麼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吃水果呢?

首先:注意血糖控制達標的情況下,可以吃水果,可以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如黃瓜、西紅柿、楊桃、士多啤梨、柚子、不太甜的蘋果、獼猴桃、西瓜等

其次:吃水果時間,最好選擇兩餐之間,如上午9~10點,或下午3~4點時,避免加重餐後高血糖。

再次:吃水果注意量,即使含糖量低的水果,吃多了,同樣會公升血糖,如蘋果可以一次吃半個或大半個。如果有條件,可以吃水果後監測血糖,這樣可以更加精準的評估適合吃的水果種類與數量

7樓:倫觀社會

血糖高可以吃比如蘋果、梨、番茄、山楂,適宜吃的,也就是一些公升糖指數比較低的水果,是優先選擇的一些水果。對於一些公升糖指數比較高,像葡萄、哈密瓜等等這一些食物,要盡量少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的朋友可以吃蘋果、石榴、山楂等這些水果既不會增加血糖,還能為高血糖的患者幾首的補充體內缺少的營養物質。另外高血糖的患者平時也可以多做些運動,運動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糖呢。除了多吃蔬菜多運動控糖,還可以喝偌邁青之茶,血糖是可以慢慢下降的。

9樓:生活技巧分享員

血糖高水果要少吃。如果血糖控制得好的話是可以適當吃一些。重病患者不宜多吃。

水果最好在餐前版一小時吃,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吃.如橙子,柚子,西瓜,士多啤梨,獼猴桃,芒果,杏,柿子,鴨梨,櫻桃,枇杷,蘋果,葡萄權,桃子,菠蘿等。含糖量高的水果就不要吃了,例如:

荔枝、鮮山楂、海棠、鮮棗、榴蓮。

血糖高患者常伴有脂質代謝紊亂,腎小球硬化損傷導致的腎功能不全。可服用苓白多菌粉。 改善腎小球的濾過功能。天然食藥用真菌,不加重腎臟負擔。可以長期吃。

10樓:淺夏雨中瀰漫花香

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達標的情況下,可以兩餐中間適量的吃一些水果,上午十點,下午三點左右,例如蘋果,獼猴桃,香蕉,士多啤梨,橙子,但最好一次只吃四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同時監測下血糖看看,對於血糖高的患者,可以吃黃瓜,西紅柿,有的患者會把千禧果當做西紅花吃,千禧果的糖分含量還是偏高的,只能吃幾個,也可以吃蘿蔔,生菜之類的蔬菜。

高血糖的患者能吃的水果有很多,比如蘋果、石榴、山楂、獼猴桃等,蘋果中的膳食纖維,可以預防血糖的驟公升驟降,也可以控制其他糖分的吸收。山楂含有豐富的鈣、維生素c、胡蘿蔔素尅有效的轉化體內的膽固醇。

血糖高能吃什麼水果,血糖高能吃什麼水果好?

大多數水果含糖量高,不建議高血糖患者食用,比如柿子 葡萄 黃桃等高糖分水果就不宜多吃,而楊桃 柚子 獼猴桃等低糖分水果可以適量吃些。建議可以喝偌邁青汁茶,調節人體血糖,在不破壞人體身體調節能力下,以安全有效之法改善高血糖。高血糖的患者又想吃水果,那麼能吃什麼呢?一般我們在門診上也會跟患者來介紹。最常...

血糖高能吃什麼水果?血糖高能吃什麼水果好些?

糖尿病患者可以在上午10點和下午3點左右的兩餐中間吃一些水果,如蘋果,獼猴桃和香蕉,但最好一次只吃四分之一到一半。同時,監測血糖。對於高血糖患者,他們可以吃黃瓜和西紅柿。一些病人會吃千年水果作為藏紅花。千年水果的含糖量仍然太高,所以它們只能吃一些。1 選擇含糖量低的。糖尿病人應該選擇含糖量較低的水果...

血糖高能吃什麼水果好些?血糖高能吃什麼水果好一些?

血糖高能吃什麼水果好一些?血糖高可以吃什麼水果,一般情況下,血糖高時不建議吃水果,但如果血糖控制達標,可以適當吃一些水果,因為即使糖尿病患者也要有生活質量,也有想吃的水果,同時也要增加維生素 水分等營養物質的攝入,除了上面的注意事項,還可以喝偌邁青之茶,血糖是可以慢慢下降的。那麼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