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不給工資條是否合法,企業發工資不發工資條合法嗎

2023-02-02 02:35:02 字數 880 閱讀 4660

1樓:律臨劉勝清律師

法律分析:公司不給工資條不合法。用人單位應當發放一張工資單給勞動者,並要求勞動者簽字確認。

工資條也叫工資表,是員工所在單位定期給員工反映工資的紙條,但並不是所有單位都給員工工資條,有的單位會將工資的各項明細表發給員工,但是有的單位是沒有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2樓:悅享工資條

不發工資條是違法的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六條。

用人單位必須書面記錄支付勞動者工資的數額、時間、領取者的姓名以及簽字,並儲存兩年以上備查。

用人單位在支付工資時應向勞動者提供乙份其個人的工資清單。

《勞動法》員工對於企業規定的工資分配方案,享有知情權和監督權。

因此,員工有權知道自己的福利和工資構成,企業不提供工資條是一種侵權行為。

如果想要公司發放工資條更加正規,可以給公司提供建議,使用專業的工資條工具幾秒鐘就可以發完所有人的工資。

(上傳工資表——機器自動拆解成工資條——進行發放配置——一鍵**)

並且專業的工資條工具在功能方面更加強大。

悅享工資條

2、可簽名簽收,可匯出簽收記錄。可撤回可重發,可定時傳送。可自定義工資條模板。

4、有阿里雲的安全支援,和客戶簽訂保密協議,薪資資料多重加密。

官網註冊即可試用~

企業發工資不發工資條合法嗎

公司不發工資條違法嗎?

不發工資條怎麼賠償,不發工資條可以索賠嘛

法律分析 不發工資條怎麼賠償 建議先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就可以去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儲存好一切證據,比如勞動合同 工作記錄等,必要時建議您委託律師介入處理,以最大程度維護您的合法權益。收集證據從以下方面 是否有勞動合同,未簽勞動合同,應支付最多12月的雙倍工資。一年的時效 法律依據 關於貫徹執行 中...

該不該給員工發工資條 如何規避風險

對於工資條要不要發,其實從法律角度很好得出答案的,要發,原因如下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六條明確規定的。第六條用人單位應將工資支付給勞動者本人。勞動者本人因故不能領取工資時,可由其親屬或委託他人代領。用人單位可委託銀行代發工資。用人單位必須書面記錄支付勞動者工資的數額 時間 領取者的姓名以及簽字,並儲...

不發工資扣公司車承擔法律嗎,老闆不給工資,我們扣了他的汽車算違法嗎?

如果用人單位不發工資,勞動者扣公司車輛的,這個屬於私力救濟,本律師認為如果沒有採取其他過激的或者其他嚴重暴力行為,單純扣車並不違法。用人單位扣發或者拒發勞動者工資本身就是違法行為,針對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勞動者當然是可以進行私力救濟的。但是我國目前對私力救濟並沒有明文規定,所以使用私力救濟時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