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虛擬機器安裝CentOS無法全屏顯示問題

2023-02-02 01:00:02 字數 3164 閱讀 4662

1樓:匿名使用者

但在安裝完成後,會發現存在兩個普遍的問題:一是時間與時鐘不同步問題。這樣會造成開發中很多。

問題,例如 makefile 檔案會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重複編譯,甚至有些程式拒絕編。

譯。二是虛擬機器無法全屏,操作過程中也覺得不方便。具體方法則是需要在。

centos 系統中安裝 vmware-tools,其步驟如下:

1.啟動centos(圖形介面方式登陸),並且以管理員的身份登陸。

2.在vmware 虛擬機器的選單中點選:虛擬機器->安裝vmware 工具->install。

自動掛載vmware tools 的虛擬光碟機,並顯示在桌面。

4.進去 vmware tools 的虛擬光碟機裡,把 複製到。

/tmp 目錄。

5.進去/tmp 目錄,把 解壓到當前目錄會產生。

vmware-tools-distrib 資料夾。

6.進入解壓縮後的的vmware-tools-distrib 目錄。

[root@localhost ~]# cd /tmp

[root@localhost ~tmp]# cd vmware-tools-distrib

7.執行 安裝vmware tools8.

輸入:./執行 檔案)。

8.然後一路「回車」,有時候會提示輸入 [yes]

9. 輸入reboot 命令(重新啟動)。

10.問題ko。

如何解決虛擬機器安裝centos無法全屏顯示問題!

如何解決虛擬機器安裝centos無法全屏顯示問題

如何解決虛擬機器安裝centos無法全屏顯示問題!

為什麼虛擬機器裡裝centos全屏很小?

虛擬機器裡裝centos怎麼全屏那麼小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圖形介面,vmware的工具欄裡有一項是安裝vmware tools

如果是字元介面,在外面的機器用securecrt來連線,使用起來比直接在虛擬機器中操作好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猜你是用vmware裝的centos,而且有桌面(字元的話也就無所謂全屏了),你需要裝上vmware tools,重啟之後就好了。

在vm虛擬機器中為什麼linux不能滿屏

4樓:很多很多

原因:沒有安裝vmware 工具。

1、啟動vmware虛擬機器下的linux作業系統。開啟vmware虛擬機器之後點選「開啟此虛擬機器」。

2、等待linux作業系統正常啟動完畢,然後點選vmware選單欄「虛擬機器」下的「安裝vmware tools」。

3、然後,會在linux的系統桌面上生成乙個名字為「vmware tools」的光碟機檔案。

4、雙擊「vmware tools」光碟機檔案並進入,會看到乙個字尾為。的壓縮檔案。

5、將壓縮檔案複製到home目錄下,home目錄即左側的主目錄資料夾。複製過程用滑鼠操作完成即可。複製完畢如下圖所示。

6、開啟命令列終端,預設應該就是home目錄,如果不是home目錄,在命令列終端輸入「cd ~」命令進入home目錄下,在home目錄下輸入"ls"命令就可以看到我們剛剛複製的壓縮包檔案。

7、將壓縮包用tar -zxvf命令解壓,命令如下圖所示。

8、然後解壓完畢用「ls」命令檢視,會看到在home目錄下產生乙個「vmware-tools-distrib」資料夾。

9、然後用「cd vmware-tools-distrib」命令進入vmware-tools-distrib資料夾,然後在命令列執行:「sudo ./vmware-install.

pl」命令,輸入使用者密碼即可進行vmware tools的安裝。

10、等待vmware tools安裝完畢。安裝成功會顯示「found vmware tools cdrom mounted at ..的字樣,如下圖所示。

11、在vmware「檢視」選單欄下點選「立即適應客戶機『』,等待一會看是否linux可以全屏顯示。

12、然後就可以全屏了。

5樓:吉祥二進位制

原因:在vm中安裝linux虛擬機器不能全屏,是因為沒有安裝vmware tools。

安裝步驟:1、開啟vmware,先執行安裝的linux虛擬機器,然後單擊選單欄「虛擬機器」——安裝vmware 工具「。如下圖所示:

2、這時候linux虛擬機器中會出現乙個安裝包,我是圖形介面操作,直接右鍵,解壓縮,然後執行解壓檔案中的 。這是乙個安裝指令碼檔案,按提示操作。

切記在最後的安裝步驟時,選擇你的電腦解析度。如下圖所示:

3、最後,必須重啟虛擬機器,才能看到效果。

6樓:齊魯冰雨

vm有乙個設定虛擬機器選項,可以修改硬碟、軟盤、網路、cd等等,裡面有乙個選項是display,修改這個引數可以實現滿屏的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度的問題,我虛擬的windows也是這個現象。但是linux怎麼調解析度我沒有試過,建議找別人問問……

8樓:匿名使用者

linux red hat ,超級古老的系統了(2023年的)。建議上fedora 10(2023年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寄生系統解析度的問題。

寄生系統的解析度》=寄主系統的解析度再試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配的視訊記憶體太小!視訊記憶體調大點。

11樓:鋒nic鋒

樓主可能是沒裝vmware workstation tools 那個工具。

虛擬機器安裝了vmware tools後仍然無法全屏

12樓:皇甫麗柔

安裝好vmware tools後,重啟。然後在虛擬機器選單欄上選擇檢視——立即適應xx

13樓:網友

全屏與vmware tools工具安裝無關。按ctrl+alt+enter進行切換全屏否。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vmware虛擬機器有個較早的版本都可以全屏 你可以用用那個 大概是vmware5或者是6

虛擬機器安裝centos7怎麼配置網路

方法 步驟 1宿主機的虛擬閘道器vmnet8的ip設定為自動獲取。具體步驟為 右擊點 屬性 然後選擇ipv4那行,點選 屬性 更改成自動獲取。2同理,修改 本地連線 也為自動獲取 3 虛擬機器 設定 網路介面卡選為nat 4 編輯 虛擬網路編輯器 選中vmnet8,點選nat 與虛擬機器共享主機ip...

如何解決「該虛擬機器似乎正在使用中」

如果該虛擬機器未在使用,請按 獲取所有權 t 按鈕獲取它的所有權。否則,請按 取消 c 按鈕以防損壞。配置檔案 d x64 windows 7 vmware workstation該虛擬機器似乎正在使用中解決方法 例如我們的配置檔案是 d x64 windows 7 那麼我們就開啟 d x64 目錄...

VirtualBox虛擬機器如何安裝軟體

虛擬機器系統安裝教程 windouws系統版。請問各位virtualbox虛擬機器上裝的軟體和本機上裝的軟體這兩者有什麼區別呢?謝謝 軟體安裝本身是沒有區別的,我想區別也就是環境的不同,乙個在真實系統,乙個是虛擬機器中。另外虛擬機器也會因為安裝的驅動或者補丁不夠全面 完整之類的緣故,在本機上能夠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