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天秤座怎麼讀,天秤座的正確讀音

2023-02-02 01:05:03 字數 1987 閱讀 2000

1樓:匿名使用者

類似「天平座」的四川話發音。

或者類似英語libra的四川話發音,力不哇。

天秤座的正確讀音

2樓:虞沈雅市衛

跟很多人談起過天秤座,也聽很多人聊過天秤座,但幾乎所有的人都把「秤」字念成「平(ping)」。

昨晚回家的路上聽廣播,廣播中的主持人竟然也把它說成「天秤(ping)座」!

難道我們都錯了嗎?回家就查《現代漢語詞典》:「秤」只有乙個讀音,即cheng,而且還有「天秤座」這個詞條。

電視劇集《宰相劉羅鍋》的片尾曲《天地之間有桿秤》,家喻戶曉。為什麼這樣乙個並不生僻的字,這麼多人唸錯呢?我分析大概有這幾個方面的原因——1,念字讀半邊。

「秤」字的右邊是個「平」字,所以就念ping了;

2,受圖示的誤導。在很多有關星座的書籍或網頁上,都有各個星座的圖示。天秤座的圖示是一架天平,於是就把「天秤」當成「天平」了。

其實,「天平」也是一種「秤」。3,以訛傳訛。聽別人那麼念,也就這麼念了。

你念對了嗎?

3樓:星座神奇魅力

天秤座還是天平座?這個星座到底怎麼唸才是正確的?

4樓:悅來悅好

天秤 稱砣的稱的音 不是啥天平座。

天枰座的秤怎麼念

5樓:浮菥

因為是天秤座,所以研究過。這個字只有乙個音,就是cheng,辭海中註釋的「天秤宮」也是「tian cheng gong",之所以被大家誤解為「天平」,主要是因為**中阿斯托列亞拿的那個太像天平了。

的回答把關於天秤座的傳說寫的很清楚,省得我再敲了,最後宙斯把「阿斯托列亞隨身攜帶的秤,往天上一拋,於是成為現如今的天秤座」。

還有一點,天秤座原先是天蠍座的一部分,在古羅馬以前,印度和中東文化中把這一部分的星叫做「秤桿子」,但羅馬人在西元前一世紀的愷撒時代,發現當太陽執行到這部分星空時,正是晝夜平分的秋分前後,因而將這一部分星獨立劃出,並命名為「天秤座」。

再囉嗦一句,西元前500年左右,羅馬的「桿秤」誕生了,使用秤砣代替砝碼,他們認為是很靈活的發明。相對於埃及產物的「天平」,羅馬人命名星座還是會傾向於自己國家的產物吧!這裡的答案http:

html

6樓:網友

cheng 四聲 天枰座這個秤字本身沒錯。

7樓:權寄翠

枰和秤本不是乙個字,豈能混為一談?!

8樓:折樂人

現場調查弟弟的嗯問的二分法。

天秤座,中間的這個字怎麼念

9樓:人品贏天下

秤 [chèng]

釋義:衡量輕重的器具。

10樓:ailia宸

其實念cheng但是大家一般都念天ping

十二星座裡的各個星座 分別用日語怎麼說?

天秤座怎麼的「秤」怎麼讀

1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念 cheng 但是通常大家會讀白字作「平」

你自己知道cheng的音牢記就行了,平時念對了 都要解釋一遍,也比較麻煩的。

查任何詞典都是我這個觀點 放心。

12樓:驚聲尖叫東大街

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這是翻譯不對,應該是天平座,而所謂的天秤完全是日本漢字,建議你參照一下廣電總局的翻譯。

13樓:冷兒l灰色

天秤座的「秤」讀作cheng(第四聲),你用智慧型打cheng按下「+」即第二頁第乙個就是秤。

14樓:張小川

讀cheng(第四聲),但是一般人都是讀pin,

秤 日文怎麼讀

十二星座用日語都是怎麼寫

天秤座性格,天秤座的性格

如何假裝天秤座?下面有請天秤座的朋友現場教學。天秤座性格是常常追求平等,和諧,擅於察言觀色,交際能力很強。因此真心朋友不少,因為你也足夠真誠,但是最大的缺點就是面對選擇總是猶豫不決,天秤男容易在乎自己而忽略別人,天秤女就喜歡被陪伴的感覺。天秤座性格天秤性格溫柔,容易相處,有些自我陶醉,當你獨自一人的...

天秤座性格,天秤座是什麼性格

如何假裝天秤座?下面有請天秤座的朋友現場教學 個性天秤座的人有著相當明顯的個性,重視和平與和諧,對於爭執的場面寧可早點走開,也不願找個容易引起囗舌之戰的人做伴。他們喜歡比較藝術性質的工作領域,雖然不見得每乙個天秤座的人都會成為藝術家 畫家或詩人,不過他們往往會以一項藝術才能作為嗜好。良好的領悟力 理...

天秤座性格,天秤座是什麼性格

如何假裝天秤座?下面有請天秤座的朋友現場教學 天秤座 好脾氣,外貌出眾,高貴典雅,卻能夠給人和藹和親的感覺,但是做事猶豫,不夠果斷,為別人解決問題的能力強,可以把問題分析的一清二楚,提出最好的建議,卻無法為自己做任何決定,左右搖擺不定選擇困難症。天秤座是什麼性格 天秤座的性格是社交能力強 很灑脫 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