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機器安裝centos7怎麼配置網路

2021-12-27 19:54:27 字數 2072 閱讀 3185

1樓:愛誰的宇

方法/步驟

1宿主機的虛擬閘道器vmnet8的ip設定為自動獲取。具體步驟為:右擊點「屬性」,然後選擇ipv4那行,點選「屬性",更改成自動獲取。

2同理,修改「本地連線」也為自動獲取

3「虛擬機器」-「設定」,網路介面卡選為nat

4「編輯」-「虛擬網路編輯器」選中vmnet8,點選nat(與虛擬機器共享主機ip位址),把dhcp勾上(那兩個框都勾上)。

點選「應用」。

5開啟宿主機(windows7)中的vmware dhcp service 和vmware nat service服務。寫個指令碼省事兒。

6執行後如圖

7再寫個linux指令碼,如圖

8執行後如圖,

這個指令碼作用為:

關閉networkmanager(service networkmanager stop),重啟network(service network restart),再啟動

networkmanager(service networkmanager start)。【因為networkmanager會對network重啟造成影響,所以先關閉它,最後

這服務不啟動也有影響,所以最後再啟動它】

9最後測試網路連通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1)設定虛擬機器為nat網路,右擊虛擬機器->設定,

(2)檢視vmnet8的網路設定

控制面板->網路和 internet->網路連線,可見vmnet1和vmnet8兩個虛擬網絡卡,檢視vmnet8,右擊->屬性,檢視ipv4位址,可見vmware已自動分配了乙個位址。

虛擬機器裝的linux centos7怎麼設定網路

3樓:蝦公尺影吧

用setup命令,選擇

選擇第三專案,回車

選擇第一專案,回車

再選擇第一專案回車,進行相應的設定即可

4樓:夏末的晚荷

用預設的nat模式就行,不用做任何其他的設定。 我看你的網絡卡有點問題?怎麼出來乙個bond0的網絡卡? 用ifconfig -a 看一下。

5樓:

先來了解下虛擬機器下的3中網路模式:

這種方式下,虛擬機器就像一台真正的計算機一樣,直接連線到實際的網路上,與宿主機沒有任何聯絡。

這種方式下,虛擬機器的網絡卡連線到宿主機的vmnet 8上。此時系統的vmware nat service服務就充當了路由器的作用,負責將虛擬機器發到vmnet8的包進行位址轉換之後發到實際的網路上,再將實際網路上返回的包進行位址轉換後通過vmnet8傳送虛擬機器。vmwaredhcp service負責為虛擬機器提供dhcp服務。

這種方式下,虛擬機器的網絡卡連線到宿主機的vmnet 1上,但系統並不為虛擬機器提供任何路由服務,因此虛擬機器只能和宿主機進行通訊,而不能連線到實際網路上。

操作步驟例項:

第1步:首先要切換到"/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目錄中(該目錄存放著網絡卡的配置檔案)。

第2步:使用vim編輯器修改網絡卡檔案"ifcfg-eno16777736",逐項寫入配置引數並儲存退出,因每台電腦的硬體及架構情況都是不一樣的,同學們的網絡卡預設名稱請通過ifconfig命令自行確認。

裝置型別:type=ethernet

位址分配模式:bootproto=static

網絡卡名稱:name=eno16777736

是否啟動:onboot=yes

子網掩碼:netmask=255.255.255.0

按esc鍵,儲存退出(:wq!)。不儲存退出::q!

第三步:

重啟網絡卡命令(兩種):

/etc/init.d/networkrestart(這個更好,可以tab補全)

server networkrestart

ifupeth0

檢視:ifconfig eth0

在紅帽rhel6系統中網絡卡配置檔案的字首為"eth",第1塊即為"eth0",第2塊即為"eth1"並依此類推,但在紅帽rhel7系統中的網絡卡配置檔案字首則以"ifcfg-eno"開始的。

如何解決虛擬機器安裝CentOS無法全屏顯示問題

但在安裝完成後,會發現存在兩個普遍的問題 一是時間與時鐘不同步問題。這樣會造成開發中很多。問題,例如 makefile 檔案會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重複編譯,甚至有些程式拒絕編。譯。二是虛擬機器無法全屏,操作過程中也覺得不方便。具體方法則是需要在。centos 系統中安裝 vmware tools,其步驟...

centos 7安裝完怎麼查詢mysql目錄

1 mysql一般存放在 usr local mysql bin2 也可以將 usr local mysql bin新增到path環境變數,例如。在 bash profile增加。path path home bin usr local mysql bin export path 3 重新登陸或者執...

CentOS7安裝PHP提示如下錯誤

首先配置yum源 使用yum list命令檢視可安裝的包 packege yum list enablerepo remi enablerepo remi php56 grep php 安裝php5.6 yum源配置好了,下一步就安裝php5.6。yum install enablerepo r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