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願沒被錄取怎麼辦,可以補錄嗎?

2023-02-02 00:55:03 字數 5482 閱讀 6855

1樓:南邕

高考填過志願如果一旦被退檔或者沒錄取的話,可以及時關注徵集志願來彌補,或者說通過補錄來就讀大學。

徵集志願在批次錄取結束之後,一般分為兩次,一次線上徵集志願不會降分,第二次徵集志願又稱線下徵集志願。學校會根據招生情況,適當的下調分數線。補錄是在9月份開學之後,會有部分考生不去報道,學校會再次啟動招生流程,也就是所謂的補錄。

你能填志願,說明你還是在「線上」的,沒有被錄取說明你志願填得不是太合理。可以參加本批次的徵集志願,填報下一批次的志願,還可以復讀。

哪些人可以報,哪些人不可以報。第一條肯定是已經被錄取的考生不能報。已經給了你機會,並且滿足了你的志願要求,你就不能再填報,否則對其他人不公平。

第二條分數線要達到一本線上,因為分數線劃定時,是超過計畫人數的,為了保護相對高分考生的權益,需要上線,在這一點上各省由於錄取的批次的差異略有不同,還有一條就是高校對最低分和最低位次有要求的以高校要求為準,這一般是退檔後騰出的計畫,高校在一次性投檔時,報考人數較多,高校會要求不低於自己的最低分。

2樓:網友

如果高考志願沒有被錄取的話,你當然是可以補錄的呀。而且補錄的速度,也一定要快要盡快的去補錄。否則的話,錯過機會,那只能來年再考了。

3樓:六六六阿斯飛

這個是可以補錄的。每一年的志願在第1批報名結束之後,會有第2次的徵集補錄階段。這個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分數和排名選擇剩下的一些學校。還是可以被錄取的。

4樓:柏巨集浚

高考志願沒有被錄取,怎麼辦?可以補錄嗎?我認為高考志願沒有被錄取,是可以補錄的,補錄也不一定會被錄取,所以說做好復讀的打算。

5樓:1970翔

高考志願沒有被錄取那你就要及時的關注徵集志願的釋出情況。如果徵集志願符合條件的話,也可以填徵集志願。有的經濟資源可能就有兩次。

6樓:新手王丶

可以的高考志願沒錄取可以補錄的但是這個情況還是建議諮詢一下相關部門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能夠體會你現在的處境和心情。的確,對乙個成績不錯、沒經歷過多少挫折的考生而言,這種打擊是沉重的。作為一名大學畢業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

我建議你復讀一年高三,然後考乙個理想的大學。想要讓成績好起來,除了要努力刻苦外,還必須養成良好的讀書方式。那麼要怎樣才能提高成績?

其實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1全神貫注:讀書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專注可使讀書效率得到提高。

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2戰勝自我:面對競爭的壓力,面對多變的情緒,只有「戰勝自我」,才能海闊天空。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讀書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

3注意休息:讀書一定要勞逸結合,在疲倦的情況下,大腦的運轉能力較慢,應該放鬆休息一下,才可以提高讀書效率。對於當天學過的知識,要及時的鞏固,可以在每天臨近睡覺的時候,將一天所學的知識點過一遍,到了第二天會發現很有作用。

我還記得在我讀高中的時候,我注意力時常很差,背英語犯睏,致使我的各科成績都很差。直到在上面發現了能夠增強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課程」,聽完後,才開始改變了我的不好情況。上課不再走神,各科成績也變好了。

願你一帆風順!

8樓:樂正思菱

高考志願如果沒有錄取的話,應該及時關注徵集志願的情況,如果徵集志願也沒有錄上,就要關注補錄的情況了,所以還是要每天關注資訊,避免真的失去上學的機會。

9樓:張佳倩啊

具體就看你的高考成績如何了,如果你填寫的第一志願沒有被錄取,一般來說各大學校都會有補錄的,如果你的成績符合條件的話,你也可以進行補錄就可以了,不用太過於擔心哦!

10樓:椒鹽排骨醬

有指定的時間可以參加補錄哦,需要關注招生考試院。

11樓:聊聊教育那些事兒

可以參加補錄,要關注補錄的資訊,比如補錄的時間,還要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院校和專業。

12樓:六六六大順六

是的。如果你填寫的所有志願高校都沒有錄取你,那麼你要密切注意考試院的通知了,因為到時可以填寫徵集志願,你及時填寫,還是可以被大學錄取的,祝好運!

13樓:北海九道

高考志願沒有被錄取怎麼辦?可以填徵集志願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1、在高考錄取過程中,總會有一些大學,由於報考的學生太少,沒有招夠學生,2、這時,學校就會向省招生辦申請,參加高考補錄。

3、所有上線的學生(包括沒有被錄取的考生、之前沒有填報志願的考生)都可以參加補錄。補錄的學生和正常錄取的學生,所有待遇完全一樣,上大學後,也沒有區別。畢業證也沒有區別。

15樓:飄渺孤鴻啊

如果高考志願沒被錄取怎麼辦。

高考沒填志願可以補錄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沒填報志願過後還可以進行補錄,已經被高校錄取的考生,不得申請補報志願。

高考補錄是在高考正常錄取順序結束後,部分院校進行的第二次招生錄取。高考補錄是一些院校在第一次招生的時候因為填該學校的人少,沒有招滿,然後進行的第二次錄取。補錄的時候也需要填志願,一般到時候招生辦就會發出通知,告訴考生哪些學校會進行補錄,這時候你如果沒有錄取上就可以填這些學校。

補錄原因造成高校補錄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1、部分院校在第一次招生時填報該校的人數太少,沒有達到當年招生計畫數目;

2、第一次錄取人數達到了計畫名額,但到開學時部分學生未去報到,被自動取消入學資格,從而就有一部分名額空出。

17樓:

2008高考招生補錄院校。

2008考生志願採集辦法和上報程式不變。同時符合兩個或以上批次報考條件的考生,可以兼報不同批次的院校(提前批藝術、體育、公安、司法等不得兼報),但志願資訊必須按批次分別採集,同一張志願卡上不能跨批次填報。

為了增加錄取機會,建議考生考慮同意專業調劑。有的學校本次補錄僅限於部分專業,有的學校個別專業收費較高等,請考生務必慎重選報。為避免產生遺留問題,考生要在正式徵求志願表上簽字確認,否則,產生遺留問題由考生本人負責。

考生填報志願時要認真查閱招生《招生考試之友》(專業目錄2023年及學校招生章程,了解辦學條件、專業設定、收費標準等情況。考生在縣(市、區)招辦填報志願後,領取《公安院校招生政治審查表》,由考生本人填寫相關部分內容(不得塗改),交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簽署政審意見,然後由考生本人帶至縣(市、區)公安局,由其政工部門做出政審結論,加蓋公章並密封。

鐵道警官高等專科學校補錄工作仍按公安類院校招生要求進行,考生須參加學校組織的面試和體能測試,按集中錄取時已公布的分數線執行,即:文科437分,理科450分。http: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滴 只要你的分數夠290 就可以參加補錄了! 那些志願就當沒錄取就可以了呀。

19樓:帥氣的豬

- -這個問題不是很清楚。您應該給當地的教育部門打個**問問就知道了。

20樓:僕珍閭丘和悌

可以是可以啦,可是補錄要求很高的!你的分數要比他高很多他才會要你的啊!真的很吃虧的。

他的想法就是既然你一開始沒有選擇我,那我就對你抬高要求!而且可選專業是肯定沒有了,只能他來分配你。

21樓:令槐喻倩秀

只要達到補錄資格線的分數就可以,但是得在規定的補錄時間填報。

22樓:勾辭皇甫語海

武漢理工學院的人沒騙你。高考劃錄取線是按實際招收人數的120%劃的人數,換言之,上線的人還有20%沒接到錄取通知書。現在補錄,是個別被錄取的學生沒按時報到的空缺名額。

23樓:漢秀榮房春

你在哪個省份啊~

每個省份不一樣的吧~

專科院校你肯定是能上的。但是你沒有報人家那所院校。他怎麼補錄你呢北京有二次志願填報。

是為了一批沒有被錄取的或者還沒有想好去哪的做的一次。如果你在的省份也有。需要在這個時候報啊。

如果你沒報的話最好還是去你理想的院校諮詢。他們的招生辦會告訴你具體的。補錄不一定就會降分。像今年的聯大。他們有少幅的上調。這主要看你報的院校是否有降分的了。

24樓:闞松蘭霍胭

沒填志願也能參加專科補錄,但是,前提是:一定要參加高考,並且獲得分數,並且自己的高考分數達到專科最低錄取標準。

補錄:補錄是一些院校在第一次招生的時候因為填該學校的人少,沒有招滿,然後進行的第二次錄取。補錄的時候也需要填志願,一般到時候各省的招生辦就會發出通知,告訴考生哪些學校會進行補錄,這時候你如果沒有錄取上就可以填這些學校。

25樓:樓豔興鵬賦

能填補錄,要是你沒填你那批次的志願,後想想又想填了,你還是能填你那批次的徵集,當然。比你分數低的那些批次你更能填了。

26樓:陽旻公良新冬

可以填志願徵集,就是每乙個批次錄取結束後,還有學校和專業沒有招滿的,會讓沒有錄取的考生再填一次志願。需要注意的是,每乙個批次正投錄取結束後都會有徵集,如果你的分數達到一本線,你就關注一本的徵集,如果是二本就關注二本徵集,他不是全部錄取完才補錄,所以不要等到最後,不要再錯過了。

27樓:柳懋段蘊秀

1、2023年高考錄取工作從7月初開始,高考錄取要按照批次順序依次進行,首先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最後高職高專批。

2、高考錄取結果會隨著每個批次的錄取結束隨時公布,考生隨時可以按照自己的報考批次到當地的教育考試院官網查詢錄取結果。投檔及錄取分數線會在錄取結束後公布。錄取人數也要在錄取後才會公布。

3、錄取結果公布後,被錄取考生要時刻保持預留**的暢通,錄取通知書會陸續發放到考生手中。

4、高考每個批次平行志願投檔錄取結束後,教育考試院會公布缺額學校徵集計畫,沒有被錄取的考生可以上網填報徵集志願,報考沒有招夠人數的缺額學校。

5、只要考生的高考分數達到填報徵集志願的分數要求,並且沒有被錄取,即使沒有填報平行志願,也可以填報相應批次的徵集志願。

28樓:冀初雙夏菡

是可以的。

但是錯過的就是錯過了。

補錄也需要在規定的時間哦。

29樓:員鹹同鴻博

這個不一定,要看你成績有沒有達到補錄資格線,如果達到了就可以參與補錄,填志願。如果沒有的話就不可以參加補錄,就是說你沒有書讀了!(ps:沒有達到補錄資格線,你根本就登陸不了補錄系統)

高考沒填報志願過後還可以進行補錄嗎?

30樓:z阿拉丁

可以的,只要上了bai該批次的控線,就du可以填。zhi徵集志願:自己所報學校沒錄取。

dao,無錄取軌跡,已專經退檔。為了在同。

屬批次爭取錄取機會,就需要填報徵集志願。填報徵集志願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省份考試院公布的徵集志願的時間和徵集志願的學校。這兩個資訊你都可以在自己省份的招考資訊網(填志願那個網)上看到。

自己看到缺額學校後,通過網路或者其他相關的資訊了解學校和專業,選擇學校和專業,及時填報徵集志願。最後,檢查確認你所填的徵集志願是否填好。祝你好運。

高考填報志願填報的都沒有被錄痊該怎麼辦

高考填過志願如果一旦被退檔或者沒錄取,可以及時關注徵集志願來彌補,或者說通過補錄來就讀大學。沒錄取可以填報本科徵集志願,還可以填報專科志願,如果沒有理想的院校和專業,那麼只能選擇復讀了。在填報志願時,建議勾選服從調劑選項,這樣能夠增加被高校錄取的機會。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只能退而求其次,報考專科學校...

高考報志願報錯了非常後悔怎麼辦

報志願對於高考生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如果出現錯報誤報的情況就可以能與理想大學失之交臂。高考報志願可以報取多個志願,它的錄取機制是從上至下的,一旦被錄取就後續就不再操作。如果是報錯了專業,學校是對的的話,可以先到高校就讀後續要求專業調劑。如果是大學報錯了後悔的話,只能要求退檔,然後參與後續的補錄,但是...

買保險時玻璃險忘買了怎麼辦可以補嗎

可以做批單加保。直接找之前購買的保險公司申 保玻璃險,但是需要拍驗車 注 以下附圖驗車拍照方法。5個檢視,車輛4個 45度角拍攝,每個檢視可以看到兩個面,及拍一張車架號加上當天報紙 可以補交,玻璃險屬於商業險,有當天的車輛 隨時可以 保險 我可以補買玻璃險嗎 可以補買的,不過需要對車輛進行核實,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