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方程式的結算,化學方程式計算是怎麼樣的?

2023-05-19 06:05:06 字數 3365 閱讀 1309

1樓:厲忠海

第乙個答案就很好的啊!

化學方程式計算是怎麼樣的?

2樓:一蓮愛教育

1、設:根據題意設出未知量。【答題細則】設未知數時不帶單位。

2、寫:寫出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答題細則】

化學方程式要配平。

注意反應條件、氣體和沉澱符號的標註。

3、找:找出已知量和未知量的關係。【答題細則】

正確計算各物質的相對分子質量。

已知量為純淨物的質量且要帶單位。

當有兩個已知量時,應將不足的那個量代入計算。

遇到有多步反應時,用關係式法更快捷。

4、列:列出比例式。【答題細則】等式兩邊化學意義應相同。

5、求:求出未知數。【答題細則】計算結果要帶單位。

6、答:簡明地寫出答案。上述根據化學方程式的簡單計算的注意事項可簡記為:化學方程式要配平,需將純量代方程;量的單位可直接用,上下單位應相同。

化學方程式這個是怎麼算的?

3樓:名字什麼的最複雜了

離子方程式只寫實際參與了反應的,表示反應實質,弱電解質不拆。

4樓:love不起名字

第一條化學方程式截圖不全,漏了個2。

第二條離子方程式中,不參與反應的離子不需要寫,鈉離子不參與反應,可以不寫。中學階段鈉基本上都不參與反應,離子方程式裡面也都不會有鹼金屬和鹼土金屬元素。

5樓:尹大海的愛琦琦

方程式兩邊都存在的離子,一定要消去。只寫能生成難電離物質元素的離子。

如何計算化學方程式

6樓:科創

導語:用化學式(有機化學中有機物一般用結構簡式)來表示物質化學反應的式子,叫做化學方程式。化學方程式,也稱為化學反應方程式,是用化學式表示化學反應的式子。

化學方程式反映的是客觀事實。因此書寫化學方程式要遵守兩個原則:一是必須以客觀事實為基礎;二是要遵守質量守恆定律。

解題格式要完整:設、方、關、比、算、答。

相對質量=相對分子質量與係數的乘積,不帶單位。

實際質量要帶單位,單位要一致。

第一:讀懂題目,明確:已知什麼、要求什麼、涉及到哪些化學反應。

第二:根據題目要求,設立未知數。

第三:根據題目所涉及的化學反應,寫出化學方程式。

第六:在相對質量的正下方標出與物質對應的實際質量。

第七:根據化學方程式的意義(相對質量的比等於實際質量的比)列出比列等式。

第八:解方程,得出結果。

第九:簡要作答。

化學方程式怎麼計算?

7樓:網友

知識點1:利用化學方程式計算的一般步驟:

1)根據化學方程式計算的依據:

利用化學方程式計算的理論基礎是質量守恆定律,計算時依據化學方程式中反應物、生成物各物質之間的質量比。

2)利用化學方程式計算的一般步驟:

例題:3克鎂在氧氣中充分燃燒,可以生成多少克氧化鎂?

解:設可生成氧化鎂的質量為x (1)設未知數………設2mg + o2 ==mgo (2)寫出化學方程式……方。

48 80 (3)寫出有關物質的式量、3g x 已知量和未知量……關48/80=3g/x (4)列比例式,求解……比x=(80x3g)/48 ……算=5g (5)簡明地寫出答案……答。

答:3克鎂在氧氣中充分燃燒可生成氧化鎂5克。

3)根據化學方程式計算應該注意的事項。

正確書寫化學方程式,準確列出有關反應物或生成物的質量比;

列式時,各物質的質量單位必須統一,對應關係要正確;

反應物、生成物都必須是純淨物,如果是混合物,應該將不純物的質量按題意轉化為純淨物的質量;

解題的過程要完整,規範。

設未知數是要指明物理量,不要帶單位。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說範圍太廣了,能具體地說一些例子嗎?(抓住質量守恆,原子守恆,電子守恆等)

如何計算化學方程式?

9樓:網友

請點選輸入**描述。

了解化學反應實質,物質是有分子組成,分子是有原子組成,化學變化是分子層面的,原子是不變的,比如h2o,h20是水分子、h(氫)就是原子。化學反應是打破原有分子,重組新分子。

化學守恆說的就是反應前後原子的個數不變。這也化學配平的原理。反應式前面有幾個原子,後面也必須有幾個原子。

配平以前一定要確定的就是分子式是正確的。比如高錳酸鉀kmno4 這個分子裡面是有1個k(鉀) 1個mn(錳)4個o(氧)。這個一定要保證正確,不然後面配平也是會錯誤的。

上面這個反應式可以利用的技巧,就是k前後都出現在乙個分子裡面,前面是kmno4,後面是k2mno4,通過前面我說的前後原子不變,反應式前面一定得有2個k才可以保證前後鉀原子不變。

配平鉀原子以後就可以著手其他原子,由於化學式前面變成了2倍的高錳酸鉀,所以錳變成兩個,氧變成8個,將化學式後面的數字合併 正好符合。這樣就配平了。

遇到其他的反應式也可以這樣,先確定分子式是否正確,然後找乙個最好下手的原子先配平(一般選變化最小的那個原子),然後在計算其他原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根據質量守恆和電荷守恆的原理寫出化學反應方程式並配平,然後根據平衡的化學反應方程式進行計算就可以了。

11樓:繁星

由方程式 2naoh+so2=na2so3+h2o 可知溶液質量增加的質量就是so2的質量。

1.被吸收的二氧化硫的質量為

2naoh+so2=na2so3+h2ox x=

2.發生反應的氫氧化鈉的質量為。

1000l除去二氧化碳的空氣樣品質量為 1000l×

空氣中二氧化硫的質量分數為

化學方程式問題,化學方程式問題

你的問題裡涉及到的方程是比較靈活的,需要你對你已經學的內容都比較了解的前提下,在進行類推。所以,你不明白的時候也不要急,不明白也是很正常的,你對基礎的知識更熟一些時,會明白的。然後再解釋你問題中涉及的具體化學問題。2nh3 nh4 nh2,讓寫nh3 na 是讓你考慮你學過的水的性質和水與鈉的反應。...

化學方程式配平,化學方程式配平

沒看懂你什麼意思,化學方程式配平用的不是化合價,是質量守恆定律 即各物質的質量總和等於反應後生成各物質的質量總和。2al 3cuso4 al2 so4 3 3cu你說的考慮化合價我想應該是al2 so4 3吧al是 3價的,so4是 2價的,寫物質的化學式時候應該遵循物質化合價代數和為0,所以寫出來...

化學方程式怎樣配平?化學方程式怎麼配平

kclo3 kcl o2 在這個反應式中右邊氧原子個數為2,左邊是3,則最小公倍數為6,因此kclo3前係數應配2,o2前配3,式子變為 2kclo3 kcl 3o2 由於左邊鉀原子和氯原子數變為2個,則kcl前應配係數2,改為等號,標明條件即可。二 其偶配平法。這種方法用於化學方程式兩邊某乙個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