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化學的化學方程式怎麼寫?有機化學方程式

2023-05-15 03:15:02 字數 2112 閱讀 7976

1樓:任風利王卓

因為同一種化學式可能會有很多種同分異構體,對應有不同的化學官能團。所以僅從它的化學式看不出它的官能團,因此要寫成結構簡式,體現該分子的官能團,從而體現出該分子在反應的時候所起作用的那部分。例如水寫成o-oh,可以推知水在有機反應中的主要功能體現在這個羥基上。

2樓:夢那裡田

一般除了碳碳雙鍵、三鍵一定不能省外,其它鍵幾乎都可省,寫結構簡式有機化學方程式只要把必要的鍵保留即可。

關於水寫成o-oh,那是方便觀察原子轉移去處,方程式中寫h2o就可以了。

3樓:藍色的紫雲英

有機化學方程式一般都寫結構簡式,因為化學式體現不出它的結構,同一種化學式可以有不同的結構,在有機中存在很多同分異構現象。但有機物的燃燒方程式一般寫分子式就行了。關於水,可以寫成h2o的,不是一定寫h-oh.

4樓:許澤輝

有機化學突出官能團的性質,所以用結構簡式表示比較直觀,便於從官能團入手分析該物質的性質。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化學體現的是碳和碳之間的關係,簡單的結構簡式應該體現兩者之間的結構關係,不然人家直接叫你寫化學式就好了啊。

6樓:匿名使用者

突出結構二字。方程式中突出官能團,方便你想到各種物質的性質。

有機化學方程式

7樓:

摘要。好的。

有機化學方程式。

幫我寫一下這六個化學方程式。

紙上寫一下可以嘛 謝謝你。

好的。好了麼。

後三個呢老師。對。

有機化學方程式大全

8樓:戶如樂

一、烷烴

二、烯烴

三、炔烴

四、鹵代烴

五、醇類

六、醣類

幾個化學有機方程式的書寫?

9樓:莘振梅果琴

箭頭上面是,naoh/醇,下面寫△

4.加澱粉碘化鉀溶液,出現藍色,則證明有cl5.生成的是乙二酯和2個水。

方程式太麻煩輸入。

我沒那個技術。

有機化學方程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物:碳氫化合物及其衍生物, 最簡單的是 ch4

11樓:小兜滋

ch3ch2oh+o2---co2+h20 (未配平)

ch3ch2oh---ch2--ch2 +h2o (沒法連線,應該能明白的哦)o

有機化學方程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環己烯和溴水是加成反應。

環己烯和鹼性高錳酸鉀是開環氧化還原反應,生成的是1,6-己二醇和二氧化錳。

環己烯和濃硫酸作用的話,雙鍵開啟,一邊加氫,一邊加上-oso3h,還有乙個產物是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lz,方程式電腦上不好寫,我告訴你產物好了:

溴水:1,2-二溴環己烷;

鹼性高錳酸鉀:1,2-環己二醇;

濃硫酸:環己磺酸。

14樓:孤卡冬

環己烯+br2生成1,2-二溴己烷。

環己烯+kmno4在酸性條件生成ho-ch2ch2ch2ch2ch2ch2-oh

與硫酸生成環己磺酸,即在雙鍵上一邊加h一邊加oso3h

15樓:匿名使用者

溴化、氧化、硫化三種反應。

16樓:你老逗了

1.環己基溴、反-2-溴環己醇、1,2-二溴環己烷。

2.順-1,2-環己二醇。

有機化學方程式條件中base什麼意思

base 鹼 通常用 naoh 乙醇鈉 烴基鋰。有機化學中的b 是啥意思?1 這個b 是指任何一種親核試劑 2個點代表一對電子,這對電子能作為鹼給出 2 鹵代烴受到親核試劑 如氫氧根 乙氧基負離子等 的進攻,可以發生親核取代 sn1或sn2 或者消去反應 e1或e2 又見邢大本 是鹼base的意思,...

有機化學高考複習,有機化學怎麼複習?

化學學科的能力是有三項,第乙個有關資訊的能力,關健詞是接收 吸收 整合。第二個能力是應用能力,它的關鍵詞是分析 解決 實際問題。第三個能力是實驗能力,關鍵詞是實驗的 那麼這三個能力,我們從2000年開始,就是2010年開始,高中課程改革之後第一年課改的高考,那麼我們就逐漸的增加了對這三大能力的考察,...

如何學習有機化學,怎樣學好有機化學?

如果你對高中有機合成題感到很困難的話,主要是你對每個簡單有機化合物化學性質不夠熟悉,也就是簡單化合物發生化學反應的型別,產物,條件,還有一些簡單有機化合物的特殊結構,如果你掌握以上知識,在多做幾道題練練手,應該13分以上 有機化學呀!沒啥方法,主要靠背!化學方程式,反應原理,我做題,但是那些推斷的啥...